作者j910362 (GOGEN)
看板ChineseMed
標題有關鼻過敏
時間Thu Feb 11 10:54:42 2016
小弟於七月多開鼻中隔手術,但之後卻常常
1.起床會有鼻子半邊完全塞住的現象,
2.再加上睡眠時間出現異常,有時候都會睡超過八小時
3.起床精神很差,老是覺得睡不好
4.去耳鼻喉科看過吃藥有緩解但不吃又復發, 有看過兩個中醫,也有吃中藥
第一位中醫師
1.歸脾湯 5.0
: 2.血府逐瘀湯 4.0
: 3.薰香正氣散 3.0
: 4.酸棗仁 1.0
: 5.百合 1.0
->沒什麼感覺
我說我有胸悶問題,和睡眠異常
醫師說我有氣滯
Ps:這帖我有吃完
第二位中醫師
1.葛根湯
2.小柴胡湯B
3.香需
4.龍骨
5.牡蠣
->吃完之後常會覺得想睡覺
我說我有睡眠問題和胸悶
這位醫師說我有冷到,氣不夠還跟我說要貼鼻針
Ps:吃了幾包沒吃了,這兩天有開使貼鼻針
自己本身有運動精神有比較好ㄧ點
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鼻塞問題還是有,常常都只塞ㄧ邊然後輪流賽住這樣
至於胸悶問題現在已經沒有了問題最大的就是鼻子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0.7.24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55159285.A.D86.html
1F:推 DrLien: 這位朋友或許你把中醫當神看了,過敏本來就是長期問題 02/11 16:52
2F:→ DrLien: 本來就要花時間處理的,一個概念是.. 02/11 16:52
3F:→ DrLien: 急性的症就像丟過來的快速球,當然很容易打全壘打 02/11 16:53
4F:→ DrLien: 慢速球就得要耐心選球了,建議找信得過、離家近的,謝謝 02/11 16:54
5F:推 fjstephen: 鼻過敏會造成鼻根和眼窩附近的筋硬化糾結,必須推開,治 03/02 21:40
6F:→ fjstephen: 標可用類固醇鼻噴劑,治本必須將鼻根的筋推開,氣通自然 03/02 21:42
7F:→ fjstephen: 血暢,氣滯必然血瘀,氣滯血瘀當然問題多多,精神不振囉 03/02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