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wang (..)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有關健保領藥問題乙事?
時間Mon Feb 1 10:08:41 2016
目前有看一位中醫 看了效果還不錯
而且這兩個月都沒有變更藥種
每次拿都一樣
最近會出國工作 平均兩個月回台一次
可以有辦法一次拿兩個月的健保藥嗎??
聽說最多一次是拿兩個星期
還是可以去別間中醫 拿藥單請另外的中醫 拿相同的藥給我?
但是這樣要拿四次
會有中醫願意開別人醫生的藥嗎?
煩請版上先進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100.17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54292524.A.30C.html
1F:推 gentlwind: 要先看你的疾病是否屬於健保屬認定的慢性病 02/01 10:26
2F:→ gentlwind: 是的話.憑機票可以拿到兩個月 02/01 10:26
3F:推 isisislove: 曾幾何時 中醫看病給藥跟西醫相同了 一輩子吃藥? 02/01 12:05
4F:→ isisislove: 曾經有人這麼問醫生 上大夜如何調理 是啊 怎麼調理? 02/01 12:07
5F:→ isisislove: 這文章是值得推的 沉思為什麼中醫現況如此 或許 02/01 12:08
6F:→ Alica: 上大夜本來就在逆天 中醫能維持住身體狀況不惡化也就很好了 02/01 12:36
7F:→ Alica: 還要求效如桴鼓 個人以為有點強求 02/01 12:39
8F:推 Dejavua: 好奇是什麼藥 02/01 16:28
9F:→ changatcmu: 西醫的一輩子吃藥 跟 中醫的一輩子吃藥 應該是兩回事 02/01 23:17
10F:→ gentlwind: 舉例來說.氣喘與所謂過敏性鼻炎.西醫可能真的要一輩子 02/02 12:17
11F:→ gentlwind: 吃藥.當然有少數做減敏改善了.但運氣好的人吃中藥調整 02/02 12:18
12F:→ gentlwind: 成功的話.只要自己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就可能長時間不 02/02 12:19
13F:→ gentlwind: 需要每日服藥. 02/02 12:19
14F:推 cefetur48: 我可以回答你 答案是不會有中醫願意開別人的 02/02 12:50
15F:→ cefetur48: 我試過2次了W 02/02 12:52
16F:→ Alica: 樓上看的不夠多 02/02 13:53
17F:推 flamerecca: 試過兩次=不會 狂XDD 02/04 02:42
18F:→ hyxs0: 你藥單要是拿去比較資深或名醫看 可能只是參考一下 02/04 07:51
19F:→ hyxs0: 比較資淺的應該就會幫你開 但是 也要他有同樣的中藥在架上 02/04 07:56
20F:推 ellisnieh: 而且一樣的處方劑量開不同家的科中效果極可能不一樣。 02/04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