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green ()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治痘痘藥單
時間Tue Jan 26 20:39:36 2016
由於從小痘痘就沒少過
現在25歲了雖然整體好很多但痘痘依然猖獗
尤其是下巴痘 從來不擠卻會留疤
臉上沒有乾淨過的一天
出社會工作穩定後想說來好好治療一下
想要調理體質就決定從中醫開始著手
吃了一個多月情況真的有好轉一些
但由於醫師除了藥單外還有另外開了幾顆小藥錠
說是他們特製的美膚藥錠
價格高又不知道成分讓我有點怕怕的
想說能不能去單純照藥單抓藥就好不要吃小藥錠
因此來詢問一下藥單適不適合長期服用
個人的狀況是
25歲 女性
睡眠品質良好 盡量都會再十二點左右睡
很少有失眠的問題 經期穩定
痘痘集中在下巴區域
紅紅小痘大多無白頭 且容易留紅疤
容易燥熱 中醫師說體質偏濕熱
第一次藥單:
荊芥連翹湯 3.5g
清上防風湯 3.5g
桂枝茯苓丸 4.0g
龍膽瀉肝湯 1.5g
消風散 2.0g
吃了一個多禮拜,痘痘沒有惡化,皮膚變光滑很多
但明顯感受到體溫很高,容易燥熱,熱的稍微不太舒服。
ps:以前也有特別覺得發燒皮膚會很好...
跟醫師說了上述情況後改第二次藥單:
荊芥連翹湯 3.5g
清上防風湯 3.5g
龍膽瀉肝湯 2.5g
消風散 2.0g
小柴胡湯 2.5g
這次燥熱情況就好了,但覺得沒什麼效果,痘痘又有蠢蠢欲動的感覺。
第三次藥單:
荊芥連翹湯 3.5g
清上防風湯 3.5g
桂枝茯苓丸 2.5g
龍膽瀉肝湯 2.0g
消風散 2.0g
白芷 1.5g
這次有點效果但沒像第一次那麼明顯改善,燥熱狀況也沒了
缺點是肚子常常會有點小小悶痛的感覺,但不會到瀉腹程度(這樣正常嗎?)
想照這份藥單長期吃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有沒有什麼不妥?
第一次在這裡發文,如果有什麼不恰當的地方再請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203.9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53811979.A.A2B.html
1F:→ fashionjack: 提早到11點前睡,會有差的.醫生若沒講就有些失職. 01/28 07:14
2F:→ fashionjack: 醫生有講忌口嗎?若沒有下次看診記得問他. 01/28 07:16
3F:→ babygreen: 有問忌口,他說白蘿蔔、冰跟生冷食物,但真的沒有說的 01/29 15:40
4F:→ babygreen: 詳細…幾乎都是我問才說,所以想說上來問問 01/29 15:40
5F:推 DrLien: 藥方幾乎都是苦寒與去風藥物,久服不宜 01/29 17:42
6F:→ DrLien: 或許尤其月經期間要調整藥方,然而實際仍以您的醫師為主 01/29 17:43
7F:→ babygreen: 好的,謝謝回覆! 02/15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