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910362 (GOGEN)
看板ChineseMed
標題最近胸悶,氣短
時間Mon Jan 4 23:20:29 2016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胸悶氣短有時候講話都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還會打嗝,就是喉嚨有
異物感(吃完飯或是運動會比較明顯),睡眠異常有時候睡很九超過八個小時
醫師開的藥方 然後說我有缺氧的狀況
1.葛根湯
2.小柴胡湯B
3.香需
4.龍骨
5.牡蠣
想請問這是些藥方是用來治什麼啊?
會是我心臟血管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小弟有去照心臟超因波沒什麼大礙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0.7.24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51920831.A.139.html
1F:推 giveUstars: 已經動用到心臟超音波, 器官實質的部分就不用擔心了 01/05 00:57
2F:→ giveUstars: 至於功能性的問題, 要單純由文字判斷很困難 01/05 00:57
3F:→ fashionjack: 2入肝經+45軟堅散結, 1入陽明經(外感), 3外感大概在 01/05 05:28
4F:→ fashionjack: 在處理表裡之間的問題吧. 01/05 05:29
5F:→ fashionjack: 最後一段是西醫的東西,它看不到中醫的能力. 01/05 05:33
6F:→ fashionjack: 補充:牳蠣平肝潛陽,龍骨安神 01/05 05:40
7F:→ anaydh: 胃部的問題.. 01/05 10:33
8F:→ j910362: 我有時候早上七點眼睛已經睜開卻不想下床,然後又睡到中 01/05 12:55
9F:→ j910362: 午才有精神起床 01/05 12:55
10F:→ j910362: 這是我身體有病嗎還是只是睡迴籠覺的關係 01/05 12:56
11F:→ j910362: 大概半夜2點多睡-->7:30會醒(但過了10分鐘又睡著了-->10: 01/05 14:59
12F:→ j910362: 30-->12:00(才起床) 01/05 14:59
13F:推 hardsaying: 也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或胃酸過多哦,我之前有類似症 01/05 21:01
14F:→ hardsaying: 狀 01/05 21:01
15F:推 asd9: 常熬夜久了身体會出問題,我年輕時就都1~2點睡,現在身体就 01/06 23:29
16F:→ asd9: 不好,也是有胸悶,應是自律神經失調,建議早點睡 01/06 23:30
17F:→ j910362: 想問一下,以上的藥方是否有擴張支氣管的效果? 01/07 22:07
18F:推 rko0441158: 跟我一樣,西醫都說是自律神經失調!中醫說這是慢性咽 01/29 20:18
19F:→ rko0441158: 喉炎 01/2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