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larity (永不見花萎。)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看診跟保險相關問題
時間Tue Dec 29 23:29:22 2015
請問,我是想要調養身體(想懷孕)而去看中醫,
結果今天上網查健康存摺,
發現我之前明明是看中醫調身體而已,又沒有月經異常或出血
中醫卻寫說“月經疾患及其他女性生殖道之異常出血”
這樣可能對我的保險有點爭議,
該怎麼辦?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88.5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51402964.A.4FB.html
1F:推 interboard: 可能是為了報健保吧我猜12/30 00:12
2F:推 linwate: 健保沒有所謂的調養 -> 只有有病才能看12/30 00:16
3F:推 Alica: 你以為月經沒有異常但醫師不這麼認為 例如會痛就是異常12/30 01:21
4F:推 loveshinshin: 先跟保險公司問清楚,若病名有問題直接回去找醫生。12/30 01:37
5F:→ loveshinshin: 不管調養身體或看感冒,醫生還是要「照規矩」寫病12/30 01:37
6F:→ loveshinshin: 例囉…12/30 01:37
7F:→ fashionjack: 直接根醫生說不孕就好了,幹麻說調身體.12/30 08:45
因為我沒有不孕,我有懷孕過
我是晚上睡不好,淺眠,所以想去調身體
※ 編輯: polarity (1.165.88.56), 12/30/2015 09:50:17
8F:→ gentlwind: 你如果一定要確保保險公司不找碴,只能請你都不要就醫12/30 11:28
9F:→ gentlwind: 你說的「月經疾患及其他女性生殖道之異常出血」是疾病12/30 11:28
10F:→ gentlwind: 診斷碼ICD-9當中626碼的大分類項目.其中有很多細項.62612/30 11:31
11F:→ gentlwind: 這個項目包括了所有的月經異常與所有的出血.你得詢問原12/30 11:32
12F:→ gentlwind: 院所才知道醫師在法定文件(病歷)上寫的診斷是什麼.12/30 11:35
13F:→ gentlwind: 如果你認為該診斷不正確.可以跟醫師溝通修改但不會改變12/30 11:36
14F:→ gentlwind: 健保鼠資料庫的內容.你也可以請醫師出具診斷書載明你並12/30 11:37
15F:→ gentlwind: 非因那些「你認為不正確的原因」而就醫.12/30 11:37
16F:→ gentlwind: 但是.這樣對保險公司沒有用.他不想理賠或承保時打死就12/30 11:38
17F:→ gentlwind: 是不要.他寧可跟你打官司也不會跳過抓到可疑線索的機會12/30 11:39
18F:推 anaydh: 保單不會理賠這種門診,只賠住院的12/30 17:17
19F:→ anaydh: 調養更不可能 12/30 17:17
20F:→ gentlwind: 原PO可能是在問這個看診記錄會不會影響買新保單 12/30 17:36
是的,我要買保險,結果保險公司要求我去請醫生開診斷書……
※ 編輯: polarity (1.165.88.56), 12/30/2015 23:08:56
21F:→ gentlwind: 健康存摺這件事是保險公司要求的還是你主動提出來的? 12/31 06:20
健康存摺是我自己看到的,
因為我是要投保,不是要理賠,保險現在不會去查病歷。
我只是擔心被寫這樣,
現在我若沒告知保險公司,
之後若有哪天需要理賠時,
保險公司查到病歷,
會不會認為我投保時隱瞞病史?
而且投保時要填健康告知書,
當中有問到最近兩個月內是否有看診,
以及一年內是否有陰道異常出血
剛好有去看中醫,而且我又看到健康存摺上被寫出血
所以我有問業務怎麼處理?
業務說那就請中醫開診斷書
※ 編輯: polarity (1.165.95.142), 12/31/2015 08:46:46
22F:→ gentlwind: 你診斷書先去開好放著吧....我真的遇過保險公司跟健保 12/31 12:21
23F:→ gentlwind: 局患者所有健保開辦以來的就醫紀錄.揚言要告患者 12/31 12:22
24F:→ polarity: 醫生開診斷書給我了,謝謝大家的建議 12/31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