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niec ()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養氣湯方?!
時間Fri Dec 18 14:00:03 2015
前陣子去了桂林旅遊,在南溪山景區看到了一個"養氣湯方"的石刻,很感興趣
拍照起來,回到台灣Google一下
CCTV有拍過紀錄片,關鍵字:《國寶檔案》 20130330 古代養生—不老仙湯
不過納悶的是
處方怎麼跟石刻(Google圖片找得到石刻的圖片)的不一樣
石刻的是:
黑附子,蒲黃,甘草
CCTV紀錄片的是:
香附子,姜黃,甘草
我都搞不清楚了?!若要服用是要以CCTV的藥方為主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201.1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50418406.A.ED0.html
1F:推 changatcmu: 沒事幹嘛吃那個? 12/18 15:08
2F:→ fashionjack: CCTV的肯定不對, 石刻的黑附子或許是指炮附子, 12/18 15:40
3F:→ fashionjack: 否則會吃死人 12/18 15:41
4F:→ fashionjack: 更正:CCTV或許也對, 因為養氣而非補氣. 12/18 15:56
5F:推 superlight66: 黑附子就黑附子,難道炮附吃不死人? 12/19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