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lai0404 (Peterlai)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中藥材分辨
時間Wed Dec 9 18:44:09 2015
中藥界的各位大師安好
小弟我最近去看中醫
主要治療的是尋常性痤瘡
可是體質有一點虛弱
所以中醫師在我的藥裡面加點
其他的藥品。
在我的要求下詢問醫生有沒有飲品
可以拿來沖泡改善身體的。
中醫師就開這一個方子,
一包是52塊錢,先開3包給我喝喝看
本人覺得醫生不錯,是鳳山的尚揚
楊醫師也滿親切的,請問版上
如圖片中可以告知小弟是什麼中藥材嗎?
主要是治療什麼用的
http://i.imgur.com/eYwj3LH.jpg
枸杞和紅棗不只這些就是了
手機發文,還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0.23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9657852.A.5DC.html
1F:推 loveshinshin: 怎麼不直接跟醫生問藥單呢?這都泡過水了不好分辨… 12/09 22:33
2F:→ loveshinshin: (右邊疑似甘草) 12/09 22:33
3F:推 seazilicy: 藥不給藥單嗎???????????????????????????????? 12/09 23:04
4F:→ seazilicy: 開藥不給藥單嗎???????????????????????????????? 12/09 23:05
7F:→ seazilicy: 1.紅棗 2.赤茯苓 3.枸杞 4.黃耆 5.(待確認) 6.人參片 12/11 00:05
8F:→ seazilicy: 這種人蔘片是品質比較普通的蔘片,沒有什麼紋路看起來 12/11 00:05
9F:→ seazilicy: 也潤潤der,疑似炮製的時候糖加太多了 12/11 00:06
10F:→ iLtz: 白楊樹皮? 12/11 20:08
11F:推 ellisnieh: 五有可能是統貨厚朴,有得聞會比較準。 12/15 19:38
12F:推 amashiny: 黃耆看起來也很普通 該說太白了嗎又感覺放很久了 12/29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