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mars (酸民好會自嗨XD)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感冒吃中藥藥粉,也不能吃海鮮(蝦子)嗎?
時間Thu Dec 3 20:07:28 2015
最近感冒有鼻水+噴嚏+身體有點熱,所以給中醫看了一下症狀並拿藥粉!
處方簽上的藥物有:
貝母
麥門冬
栝樓實
桑菊飲
辛夷花
白芷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中藥都不能在用餐時刻(不是邊吃藥邊配飯)都不能食用"所有"海鮮?
因為現在食慾還可以,看到蝦仁炒蛋正在猶豫中XD
同時也有印象吃中藥不能吃海鮮的訊息,所以來此問問。
第二個問題,就是過去大學上通識課的時候印象中有聽到老師講說一般的病通常都要
吃個4天分的藥才有可能痊癒,如果超過四天還沒好就代表病情轉變得再去給醫師看狀況
,不知道中醫有無此一說?
因為我發現這個醫生這次幫我開了七天lo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7.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9144451.A.4EA.html
1F:推 fashionjack: 此方主風熱, 鼻水屬風寒, 鼻涕究竟是濃的還是水水的? 12/04 07:34
說到這一點就挺妙的!讓我來細細道來~
看病當天是很多鼻水、沒有鼻涕,然後吃到今天症狀已經改變,變成有點鼻涕但是量不大!
不知道是我體質關係還是純屬正常現象,不論以前吃西藥或是現在吃中藥來治療感冒症狀
,通常吃一吃多半會吃出原本沒有的症狀來~.~
EX:看病當下可能只有鼻水、噴嚏、睡覺時鼻塞、發熱,有點火氣大的FU,
吃個幾天後上述症狀減輕,但喉嚨開始有點卡、現在有點小小的耳鳴、昨天還頭痛!
生痰、外加變成鼻涕狀態!!
話說開七天是不是有點怪呀? 像我現在症狀就跟第一天不同了!
(以前頂多開4-5天)
這樣吃下去還有療效嗎? (雖然我的印象是中藥藥粉沒有西藥來的傷身,但看了GOOGLE
發現好像還是別亂吃,萬一吃反了反而更糟?)
2F:→ fashionjack: 濃是指黃色黏稠,白色黏稠仍不算,先得弄清楚寒溫才行. 12/05 08:14
謝謝你:)
然後報告一下,藥吃到今天,身體有好多了,
鼻涕從鼻子吸道喉嚨裡吐出來的是黃綠色的!!
喉嚨咳出來的印象中還是比較沒甚麼顏色!
印象中有顏色好像代表身體機能把病菌打敗後踢出來的狀況? 這樣觀念是否正確嘞?
3F:推 XDDDDDD: 你怎麼不問開藥的醫生呢xD 12/05 11:07
謝謝來信解說
※ 編輯: supermars (1.162.73.16), 12/05/2015 23: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