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bluewind (華)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同一份藥方,味道不一樣
時間Sun Nov 22 15:21:32 2015
大家好,
我正開始治療過敏鼻炎和調整體質
目前就診的是高雄火車站附近的 陳正雄醫生
陳醫生可能因為個人習慣,並不會和我們告知使用藥方,所以確切用藥我也不曉得…
很神奇的是,據醫生所述我目前三週回診三次用藥都是同一份沒有變動(科學中藥+水藥),但是三週下來我吃藥的味覺卻一直在變化。
第一周藥粉入口是非常苦的
約第二周藥粉入口還好,吃完殘留在喉頭是甜的,同時這周開始搭配水藥,味道非常苦澀
約第三周藥粉入口開始略苦,殘留喉頭則是辣的藥粉,水藥是偏甜的
因為我第一周吃完回診有和醫生反應藥很苦,第二周有問過醫生是否有變動藥方,怎麼藥味變了。
醫生只是神秘的笑說,沒有啊,藥都一樣。
追問為什麼的時候,醫生只有反問「哪有沒有效果?」,答「有」,醫生表示「那就繼續吃啊,這禮拜的藥還是一樣喔」。
可惡,被醫生弄得更好奇了!
想請問大家,這種狀況是會發生的嗎?為什麼會有這種變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11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8176894.A.893.html
1F:推 changatcmu: 其實如果醫生沒有給我藥單 我會不敢吃他的藥 11/22 20:02
2F:→ changatcmu: 這是我的問題嗎? 11/22 20:02
3F:→ dbluewind: 如果是自己碰運氣的醫院我應該也不敢…但是身邊好幾個 11/22 20:32
4F:→ dbluewind: 朋友在那邊調身體之後都有很顯著的變好,陸續分享的追 11/22 20:32
5F:→ dbluewind: 蹤狀況也都很不錯,所以想說應該還是可以相信的吧…XD 11/22 20:32
6F:→ hyxs0: 原來的味覺跑掉 體質回復 吃藥的口感 應該是有可能跟著變回 11/23 08:10
7F:→ NeoAndersonO: 警告:衛福部明文規定要求各醫院診所開立處方均應附 11/25 20:20
8F:→ NeoAndersonO: 上藥品明細給與病人,否則觸法。 11/25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