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ita ()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長年的腸胃問題
時間Sat Nov 7 22:06:10 2015
大家好,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的腸胃就很不好,應該說是時好時壞,只要稍微不注意飲食(
如吃太飽、吃太多甜食)就會發作,每次發作症狀都類似,就是脹氣、空腹覺得不舒服,
但吃一點點東西就想吐、胃一直有熱熱、酸酸的感覺,有時連腰的酸。有照過幾次胃鏡,
都是說胃發炎,太容易緊張等,吃西藥一陣子比較好,但過幾個月又來找麻煩這樣循環。
今年7月開始又覺得胃不舒服,但因為目前人住國外,8月短暫回台時深覺一直吃西藥也不
是辦法,所以去找了一直在幫我調理鼻子過敏的中醫生,開了腸胃保健的處方給我:白芍
、甘草、厚木卜、枳實、紫蘇、加味逍遙散、辛夷情肺湯。但拿完藥出國後,吃沒幾天還
是覺得很不舒服,就在國外作了檢查,沒有螺旋桿菌、超音波正常,醫生說是胃酸過多開
了Esomeprazole給我,吃了3周有覺得好多了,但停吃以後還是覺得胃怪怪....沉沉酸酸
的感覺還是在,也不是不能忍受的痛,但就是不舒服。
下次回台我會再去照胃鏡檢查,在這之前想請教大家:
1. 依照中醫開給我的藥,我是什麼問題呢?我目前的打算是先把中藥吃完,不想再去找
醫生開西藥了。
2. 我現在根本都不敢吃外食,三餐都自己煮魚片粥、白飯配炒紅蘿蔔、少許青菜,早餐
就吃麥片或吐司配雞蛋等,水果也只敢吃蘋果,請問這樣吃可以嗎?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助
我呢?我上網查了胃酸過多可以喝薑茶,我喝了幾天沒什麼問題,請問這是對的嗎?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204.184.10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6905173.A.959.html
1F:→ showdo: 你可以一味一味的中藥打在google裡,找它的功效,再組合, 11/08 07:31
2F:→ showdo: 就大概知道自己的問題了。 11/08 07:31
3F:→ showdo: 你的問題如果是長期的,我想吃中藥也不會立馬就好吧...... 11/08 07:32
4F:推 WalterbyJeff: 我以前經常有腸胃的問題 後來發現根源在脊椎側彎 11/08 13:26
5F:推 lonelystar06: 樓上 那脊椎側彎你有去治療嗎? 11/08 15:04
6F:推 spacewander: 樓上可以查我在本版發文 11/08 17:19
7F:推 NinjaQ: 有嗎? 查不到阿 11/08 18:20
8F:→ changatcmu: 用WalterbyJeff去查會找到文章 11/08 19:48
9F:→ changatcmu: 所以WalterbyJeff=spacewander? 11/08 19:48
10F:推 WalterbyJeff: 去年努力治過一段時間之後,胃病就幾乎沒有復發了 11/08 22:39
11F:→ WalterbyJeff: 脊椎會連動到很多內臟器官,這種問題光吃藥沒用 11/08 22:40
12F:推 sunkisswang: 胸椎接腰椎附近注意 11/09 00:38
13F:→ ianfo: 腸胃問題可以考慮研究飯水分離 但是飯水分離要控制飲食 11/09 13:59
14F:→ ianfo: 飲食如果不節制 吃藥或是養生也改善不了 11/09 14:00
15F:→ ohohdog: 脊椎有可能喔! 11/17 17:14
16F:推 mozzan: 怎麼記得有人說胃有問題不能吃粥,你要不要確認看看 01/29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