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k6080599 (嘰嘰喳喳)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艾條用途請益
時間Thu Nov 5 13:37:59 2015
大家好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賣艾條30:1的 價格也不會太高
看他裡面艾絮是頗漂亮的金黃色
有點想買 但是他說是用來薰香用的 請問 這種到底可不可以拿來艾灸阿
裡面成分會有差嗎? 不就是艾草弄乾處理嗎?
還是說只是因為網路上不能賣來醫療用他才這麼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26.70.1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6701882.A.943.html
1F:→ ianfo: 金色是等級很高的~ 薰香用是因為醫療法 11/06 18:09
2F:→ ianfo: 不知道是哪個法律...反正艾灸在台灣已經沒發展了~ 11/06 18:11
3F:→ ianfo: 品質好的艾條(金色)都是從日本和大陸買過來的 11/06 18:13
4F:推 crackedup: 原來如此 感謝樓上 11/08 14:26
5F:→ ok6080599: 話說 我買了比較黃的30:1的艾條 結果燒得有點不爽 11/08 20:39
6F:→ ok6080599: 之前用養根命 燒紅的部分大概都維持一公分高左右 11/08 20:40
7F:→ ok6080599: 用了30比一的可以到3公分 這樣放在艾灸盒裡面很討厭 11/08 20:40
8F:→ ianfo: 等級高的偏黃.味淡.燒得快 等級低的雜質多.味臭.燒的慢 11/09 13:57
9F:推 guemao: 雖然燒得快 但妳會覺得他的火力很透 用起來不燥 11/10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