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bn957 (Nora )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麻煩推薦治療乾眼醫生
時間Tue Oct 20 19:11:49 2015
兩個月前某一天半夜眼睛突然很痛
掛了急診說是角膜破皮
之後就一直反覆 大概每週破一次
都是劇烈疼痛 完全張不開眼睛 影響生活非常嚴重
看了很多西醫眼科 都說是眼睛乾
這週有去台大醫院 說可能是眼瞼炎
但已經用無防腐劑人工淚液+凝膠+藥膏
還是繼續破
中醫我有在之前有版友推薦的簡醫師那邊看
但目前感覺沒什麼效果
因為知道眼睛很重要所以我是拿水藥 每週要1500
但還是不見好 想換一間了...
想請板友推薦一下
我爬文主要都是推薦妙華或田安然
拜託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79.20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5339511.A.D74.html
1F:→ big1p: 我之前破掉是完全不用眼兩週,就是把眼睛包起來,用藥的時 10/21 18:17
2F:→ big1p: 後再打開,用完再包回去,這樣才可以讓角膜好好長 10/21 18:17
3F:推 bmcat: 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陳承吉醫師-眼針,他人很好^^ 10/22 08:16
4F:→ ColdLander: 生活習慣最好要改一下,肝開竅於眼,腎主六液 10/22 12:02
5F:推 asd9: 我也是有,中藥吃了2年,眼還愈來愈乾 10/23 00:09
6F:推 ForAllTid: 台中人嗎? 台中火車站附近宏德診的林佑彥醫師 10/23 21:03
7F:→ ForAllTid: 蠻多人找他看眼科,我以前也曾經找他看過乾眼症 10/23 21:05
8F:→ ForAllTid: 樓樓上說得很對,生活習慣很重要 XD 10/23 21:05
9F:推 ColdLander: 畢竟水(腎)生木(肝),木氣盛則子盜母氣而耗腎水,一旦有 10/24 18:26
10F:→ ColdLander: 肝熱的話,除了會影響肝藏血的功能之外,可能也會口苦咽 10/24 18:28
11F:→ ColdLander: 乾的情況出現,有時肝氣上逆時甚至會頭暈目眩,脾氣暴燥 10/24 18:30
12F:→ ColdLander: ,嚴重的話還會貧血.所以,三分治,七分養,醫生只能讓你 10/24 18:31
13F:→ ColdLander: 目前恢復正常,但是生活習慣不改的話,身體很快又出狀況 10/24 18:33
14F:推 asd9: ColdLander大,請問生活習慣是不要熬夜嗎?建議幾點睡?謝謝 10/27 23:06
15F:→ asd9: 或還有那些要注意的,謝謝 10/27 23:07
16F:推 ColdLander: 個人建議,最好是在12點以前入睡,因為11點開始進入膽經 10/29 23:44
17F:→ ColdLander: ->1點肝經,此時最好能入睡讓肝能藏血;由於肝開竅於目, 10/29 23:46
18F:→ ColdLander: 肝得養後眼睛就比較不會乾澀,腎水也不會因為肝熱而耗 10/29 23:50
19F:→ ColdLander: 損;另外七情之傷的肝鬱也可能讓眼睛不舒服,別生悶氣來 10/29 23:52
20F:→ ColdLander: 懲罰自己的身體,另外養腎氣也很重要,最好不要常常讓自 10/29 23:53
21F:→ ColdLander: 己的左右手太忙碌,適當的休息幾天是最好的(水生木) 10/29 23:54
22F:→ ColdLander: 以上淺見 10/29 23:54
23F:推 ivyL: 田 11/06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