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uchenchy ()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痛風請益...
時間Sat Oct 17 21:53:52 2015
小弟想請問一下大家
最近痛風突然出現在我身上
並且頻繁發作
已經看過西醫拿藥
但想看中醫加強效果
看的中醫說我腎氣不足 氣血也很虛
主要用四君子湯為主 還有養心湯等幫我補腎氣..
其他還有山藥..等
最近我實在覺得痛風太痛苦了
醫生幫我加開上中下通用通風的藥
不知道這樣開起來是否有效呢
吃了差不多一個月了
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哀
西藥還是天天吃..
真希望趕快調整好體質
減少發作頻率啊...><~
另外
有查資訊
黑豆補腎
想喝黑豆水(有皂甘)加強腎功能
但又怕黑豆增加尿酸生成=-=
真是兩難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24.3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5090035.A.980.html
※ 編輯: liuchenchy (36.238.224.39), 10/17/2015 22:00:11
1F:推 megamega: 張步桃這黑豆 JT說不好 另外 中西藥混用不好 建議 10/18 06:50
2F:→ megamega: 用中藥時停西藥 不然交互作用是什麼沒人知 10/18 06:50
3F:→ dodonpachi: 有個民俗方可以先鎮住:梅精 有違版規的話請幫我刪 10/20 14:18
4F:→ dodonpachi: 我以前用很好用,部份人覺得跟秋水仙鹼鎮壓力等效 10/20 14:19
5F:→ dodonpachi: 我個人是沒這麼覺得 但發作期的縮短 而且很久沒發作了 10/20 14:19
6F:→ dodonpachi: 然後之後配合中醫調理... 10/20 14:20
7F:→ liuchenchy: 梅精都有吃。。 10/20 18:22
8F:推 DDLEE: 四物湯燉苦瓜 紅腫 痛 約兩天消 10/20 23:26
9F:推 whatsmatter: 您是不是平常不太喜歡喝白開水?喜歡吃米飯麵麵包等 10/23 07:31
10F:→ whatsmatter: 澱粉食物呢? 10/23 07:31
11F:→ liuchenchy: 白開水喝超級多 一天5000 米飯麵包都正常吃... 10/23 12:24
12F:→ fashionjack: 忌寒涼及高普林食物, 中藥:四逆散+理中湯, 詳google. 10/23 21:43
13F:→ fashionjack: ps:需使用中草藥,科中不行. 10/23 21:48
14F:推 kmunatural: 我的經驗是 痛風用科中 一包下去疼痛至少舒緩8成以上 10/24 00:21
15F:→ kmunatural: 當然 肉腳醫師會跟你說科中沒用 10/24 00:21
醫生開當歸捻痛湯跟上中下通痛風丸
有稍微舒緩 但無法根治 頭痛..QQ
※ 編輯: liuchenchy (114.39.254.98), 10/24/2015 00:28:18
16F:推 kmunatural: 那就換個醫師阿 要根治一定要飲食跟生活習慣一起改 10/24 12:47
17F:→ akgb01: 請問平常運動的習慣和頻率如何?另外,感覺水喝太多了喔.. 11/18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