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wpadam (adam!)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汗吐下
時間Wed Oct 14 15:34:36 2015
最近看一些古代中醫的名人傳記
有時會提到名醫用了汗、吐、下 的方法之後,病人很快就好了
請問除了汗法之外,吐法和下法在現今實際上還常用嗎?這兩種方法現代人應該很難接受
吧?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69.1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4808079.A.DC4.html
1F:推 pigpigpig000: 汗吐下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造成汗吐下的機轉跟轉歸10/14 15:37
你的意思是病人不用真的吐出來就可以達到治療效果嗎?
※ 編輯: awpadam (175.180.69.118), 10/14/2015 15:53:54
2F:推 flamerecca: 上面說的也沒錯 另外其實下法很常見 就通便阿 10/15 13:06
3F:→ flamerecca: 吐法我印象中倒是真的少見 10/15 13:07
4F:推 fruitlu: 張子和認爲:“邪去而元氣自復也”,他主張汗吐下,利小便 10/16 00:56
5F:→ fruitlu: 也屬於下 10/16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