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chihsu (57)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討論] 台灣可種植之中藥?
時間Mon Sep 28 21:44:17 2015
單純好奇發問 如不適合發在本板請告知
因為家裡的盆栽有左手香 (應該就是藿香吧?)
也常看到人種芙蓉 (這算中藥嗎?)
不知道有哪些是台灣就可以種的中藥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110.1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3447860.A.6CC.html
1F:推 idol1: 大理花市有一攤種不少藥草 09/28 21:50
2F:推 amberwaves: 藿香是廣藿香,和左手香不一樣,台灣也有人種一整片 09/28 23:06
3F:推 BiGiLa: 居家要種推薦枸杞 葉子可以吃 09/29 00:45
4F:→ BiGiLa: 紅棗 何首烏 石斛都聽聞台灣有在生產 09/29 00:46
5F:推 rushpasser: 幫樓上補充一下,目前商業生產還有當歸跟菊花 09/29 02:31
6F:→ rushpasser: 丹蔘也有 09/29 02:31
7F:推 ggik: 金銀花 09/29 10:13
8F:→ wuchihsu: 感謝大家回答!之前我媽有種薄荷不知道算不算 XD 09/29 10:34
9F:推 gentlwind: 很多可種但是成本卻過高. 菊花的價差就是數倍之距了 09/29 17:40
10F:推 blackrhyme: 是可以種啦~但種不贏中國,不論質與量都是輸 09/30 18:32
11F:推 blackrhyme: 台灣種的當歸味道跟中國根本無法比 09/30 18:37
12F:推 ayenn0302: 曾在大理花市買過藿香、半枝蓮、白花蛇舌草回來種。 10/06 00:39
13F:推 jacob8820485: 請問是台灣味道好還是? 10/08 00:12
14F:推 blackrhyme: 當然是台灣味道比不過中國那邊= = 10/08 08:10
15F:→ blackrhyme: 中國那邊剛挖出土的當歸味道比台灣香很多 10/08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