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Med 板


LINE

各位大大好, 最近我在吃完某家中醫開的藥後 覺得 說話很急躁 易怒 本身算是不太直接表達不滿的人,會忍 但這兩天有什麼不爽 都蠻忍不住而直接嗆別人 另外,吃藥的第二天(就中秋節今天)晚上, 覺得頭暈眩,且回家覺得很累, 在懷疑是否是此藥影響 但也可能是剛好感冒?! 先說一下當初看醫的過程 醫師問我身體哪裡有問題 我回答,只是來看看身體有沒有需要調整的 但醫師把左手後沒說什麼, 反而還一直要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醫師沒特別說什麼, 所以我就說,最近起床後總是昏很久才感到醒來 醫師說那應該是嗜睡,肝臟需要調理 然後又把了右手,但都沒說把後身體的問題, 我又問為何痘痘總是長在臉v字兩旁處, 其實是耳下延伸,臉與脖子交界處, 左右臉頰也有一點,但我都有確實比給醫師看 醫師說兩頰是肝肺的問題 而臉與脖子交界處是因為 我心思想太多(what?) 兩頰痘大部分是可擠的 臉脖子交界附近的, 大部分是大腫痘會慢慢消失,沒法擠的那種 之後醫師問了我是否會口渴,我答不會 我追問把脈身體是否有什麼問題 醫師答身體蠻健康的 不過吃後倒是有覺得精神不錯, 但是似乎有點易怒?! 其實我最主要是想看痘痘 痘痘屬於白天會浮出 睡醒會覺得消腫 因為一直找不出原因 外用的都測試過, 痘痘又時好時壞 我覺得是身體出問題了 最後是藥方,不知是否該繼續吃 再麻煩各位幫忙看看了 醫師是說飯前後皆可服用 如果不建議我就換家看了 感謝各位… 小柴胡湯 3克 甘麥大棗湯 2克 溫膽湯。 2克 藿香正氣飲。 3克 白芍。 1克 香附。 1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85.14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3291809.A.0B1.html
1F:推 loveshinshin: 想看的症狀不直接說,醫生不是讓你這樣試探…09/27 03:53
抱歉是我不對,所以就直接說症狀是嗎? 然後吃了感覺成效是嗎?
2F:噓 jason748: 望聞問切 你不講話醫生要怎麼知道?09/27 08:31
所以把脈感覺不到體內濕氣,身體勞累之類嗎… 我承認是想先聽醫師有沒有先感受到什麼而已 我是單純不懂中醫 如果我一口氣說了, 會不會沒把到我沒說到或隱藏的 我承認這樣很白目 但我還是說了症狀也沒有要乾瞪眼…… 醫師只說了很健康…這樣很ok是嗎? 我去看西醫也會問這樣嚴重不嚴重之類… 所以好的中醫就是吃藥感覺有改善就好,是嗎?
3F:推 changatcmu: 又不講哪裡有問題 又不信任醫師馬上就想換 治不好只09/27 08:50
4F:→ changatcmu: 能說你活該09/27 08:50
接受批評, 所以真要全吃完再感覺,是嗎? 抱歉抱歉要罵沒關係 但求你們回答一下是否繼續吃
5F:推 changatcmu: 你的症狀不像是藥物引起的 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跟醫生09/27 11:16
6F:→ changatcmu: 反應讓醫生斟酌 09/27 11:16
7F:→ bajiqa: 這問題你回去問醫生比較有意義。要不就再換一個醫生。09/27 11:17
8F:→ bajiqa: 去看病的有那個會說自己懂中醫、西醫,就是信任醫生才去09/27 11:17
9F:→ changatcmu: 通常醫生都會適度調藥 如果調整完還是一樣 再換醫生也09/27 11:17
10F:→ changatcmu: 不遲09/27 11:17
11F:→ bajiqa: 看病,天底下那麼多醫生總可以找到合己意,但醫不好又何用09/27 11:18
謝謝,我真是太白目了XD
12F:→ changatcmu: 最忌諱看醫生一兩次沒效就換人 對病患也不好 醫生好09/27 11:18
13F:→ changatcmu: 不容易找到問題 又換醫生 一切又重來09/27 11:18
好,我會把藥吃完再回診, 是我太心急了抱歉 那可以問 跟醫師配合時間要多久,如果真沒改善就換醫師呢? 真的謝謝還特地留言指正:) ※ 編輯: Marchqoo02 (175.96.213.77), 09/27/2015 13:24:38
14F:推 megamega: 醫生緣三個月為一期 09/27 22:43
15F:→ bajiqa: 我覺得不要執於3個月這種說法,問自己最準。你吃的過程中 09/28 10:10
16F:→ bajiqa: 有沒有改善(要綜合整體的來看),是否信任這位醫生,不信任 09/28 10:12
17F:→ bajiqa: 連3個月都不必。信任就慢慢醫。我也換過醫生,最後一位我 09/28 10:12
18F:→ bajiqa: 至少看了一年,如果我在3個月就離開,我不知道要換多少 09/28 10:13
19F:推 ivyL: 直接講症狀+1!健保不是拿來測醫生用的好嗎 11/06 00: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