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更新
自從吃了這帖藥之後
目前這二天已經恢復正常了
可以秒睡+睡到早上自然醒...........
真的不敢相信@@
果然中醫真的是要看到對的人
祝福大家都可以健康
10/1更新
今天去回診
跟醫生說吃了他的中藥很有效
我問她我是什麼問題
醫生說我是甲狀腺的問題還有內分泌失調、婦科問題導致的
所以才沒有開一般失眠會用的方給我
繼續努力調理身體ing
-----------------------------
吃了之前中醫一個月的藥
除了焦慮已經沒有了之外
失眠的問題依然其實沒有改善
所以我昨天下午請假去了公司大家都去的某家中醫
我同事看都說非常的好,而且把脈厲害的
我初診醫生看了蠻久的,而且問了一個我覺得蠻妙的問題
醫生有問我:會不會有痰?
我剛好這幾天睡覺的時候,半夢半醒間都會突然有卡痰然後咳嗽
(平常白天完全不會有這狀況)
覺得蠻神奇的
她也有問我月子有沒有做好
我只能說產後憂鬱症吃得再補再好
心情非常的低落食慾不振,應該也算是沒有做好
後來醫生幫我把很久的脈
最後看到她開給我:
黃耆
赤芍
防風
黃連
細辛
我就問醫怎麼不是酸棗仁或是甘麥大棗湯、逍遙散等常治療失眠的方
(我之前沒有跟他說我原本吃的藥方)
醫生問我:你覺得你之前吃得有效嗎?
我就說因為沒有效,所以才換醫生看
醫生說她把了我的脈覺得問題不是這幾種常用來治失眠的方可以解決
他說我的問題不在此,並請我搭配水藥三帖
昨晚吃完之後,除了第一小時呈現淺眠半醒狀態
(之前淺眠半醒是會一直喬姿勢覺得怎麼躺都不舒服
昨天是躺下去都沒有移動,有點像彌留的狀態)
之後竟然連續睡了五小時都沒有醒
(之前2~3小時會醒一次,嚴重1小時醒一次)
不過想知道,黃耆我去查了一下好像是吃了會有精神
一般不會用在失眠
不過有看到說某種體質的人吃黃耆反而可以治療失眠
真的蠻神奇的
這帖藥方大家怎麼看?(我覺得超苦>''<)
※ 引述《naglfarvittr (辯證好難喔)》之銘言:
: 我對這篇有興趣, 來討論一下.
: 主方:
: 甘麥大棗湯: 甘草 小麥 大棗
: 逍遙散:柴胡 當歸 白芍 白朮 茯苓 甘草 生薑 薄荷
: 加減:
: 酸棗仁
: 香附
: 整個方的重點就是在於:
: 滋陰為主,疏肝理氣為輔,酸棗仁收斂心氣
: 一般孕婦是兩陽,照理說應該是陽氣旺到到不行.
: 這個方看起來應該是挺適合的.
: 但是樓主說,吃了更睡不著,反而之前酸棗仁比例多一點的時候
: 還比較好一些.
: 從這邊判斷,病家應該是心火還是比較強.
: 光用滋陰的藥沒有辦法收斂.
: 但是我覺得大方向還是沒錯,或可再加些涼血之藥物.
: 討論討論......
: ※ 引述《elephant2 (永和小饅頭專賣店)》之銘言:
: : 二個月前產後憂鬱症導致急性的失眠入睡困難
: : 非常焦慮,一開始吃西藥鎮定劑來治療,大概吃了三週
: : 後來改看中醫,就漸漸幾乎不需要吃西藥了
: : 但是依然是要花1小時左右才能入眠(而且到清晨就會醒來,再睡)
: : 已經拿了不同的藥方好幾次
: : 最近這次醫生把處方改成
: : 甘麥大棗湯 6g
: : 逍遙散 4g
: : 酸棗仁 1g
: : 香附 1g
: : 鬱金 1g
: : (之前那次的處方沒有甘麥大棗湯,然後酸棗仁比例比較多)
: : 結果我上週五開始改吃這帖~
: : 結果沒想到當晚立刻大失眠(從12點躺到隔天上午10點幾乎都沒有睡進去)
: : 然後昨晚又是超級累但是完全睡不進去
: : 今天要上班只好快點吃一顆鎮定劑才入睡
: : 導致現在在公司都昏昏沉沉................
: : 請問我這帖藥方是治療入睡困難及易醒嗎?
: : ----------------------------------------
: : 另外,
: : 想請問真的有辦法用中醫讓難入睡這件事情改善嗎?
: : 我在二個月前的人生都是秒睡型的
: : 現在竟然長達快二個月都是睡眠障礙
: : 有沒有跟我類似情形的版友?
: : 想知道這到底是會從此之後就變成睡眠障礙體質嗎?
: : 真的覺得很痛苦
: :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124.29
1F:推 anaydh: 山上派的開法 09/24 14:13
2F:推 afcs307: 請問是哪間中醫呢? 看過太多醫生聽到失眠就只會開甘麥大 09/24 15:33
3F:→ afcs307: 棗湯、酸棗仁湯、天王補心丹等安神方,效果也幾乎沒有 09/24 15:34
4F:→ afcs307: 你這位醫師就真的有用心再看且很有實力。 09/24 15:35
5F:推 k2op: 水藥三帖……應該是自費的? 09/24 16:34
6F:→ elephant2: 他給我藥單,我自己去外面請中藥行煎藥,診所是給藥粉 09/24 17:03
7F:→ elephant2: 他問我是否願意喝水藥,因為我說我很想快點好起來 09/24 17:04
※ 編輯: elephant2 (210.69.124.29), 09/24/2015 17:10:12
8F:推 anaydh: 可否分享水藥單 09/24 17:15
9F:推 Horde: 我還有看過黃耆開10g的~~~簡單的解釋法就是你身體累過頭~~~ 09/24 20:59
10F:→ Horde: 好像正常人熬夜不睡~過一段時間反而就不想睡一樣~這種黃耆 09/24 21:00
11F:→ Horde: 適用 09/24 21:00
12F:→ znlin: 失眠要看是哪種體質,病名相同,病因≠相同。 09/24 23:24
13F:→ znlin: 還不如原po把自己症狀說出來或有興趣的網友來提問還較快。 09/24 23:25
14F:推 xrayz4: 妳好 請問是那家中醫 最近也失眠 09/25 00:01
15F:→ ayenn0302: 黃耆赤風湯 細辛辛散 黃連苦泄?? 09/26 06:06
16F:推 ellisnieh: 正常吃B群會精神,虛到一個程度吃B群會助眠,有點類似 09/27 18:04
※ 編輯: elephant2 (210.69.124.29), 09/30/2015 11:47:53
※ 編輯: elephant2 (210.69.124.29), 10/01/2015 19: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