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1029 (台南泡泡)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半夏瀉心湯和生薑瀉心湯的差異?
時間Tue Sep 1 17:49:38 2015
各位大師好
小弟讓中醫看診有好一段時間了
醫師主要都是半夏瀉心湯加減,偶爾改用大小柴胡湯
因為小弟消化實在不太好,在看了瀉心湯的方劑後,發現生薑瀉心湯可能更對證
(加強消食能力)
但是便秘人的適合用嗎?還是這兩種方劑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差異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110.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1100981.A.8AB.html
1F:→ mu1029: 都沒人知道這兩種方劑的主要差異嗎?=.= 09/02 22:52
2F:→ gentlwind: 同樣叫做便祕.不同的病情狀況可能有數十種以上變化 09/03 09:20
3F:→ gentlwind: 無從回答起.詳細針對你個人狀況回答也違法醫師法 09/03 09:21
4F:→ mu1029: 抱歉,可能問錯了,我主要是想知道這兩種藥的差異性 09/03 23:32
5F:→ mu1029: 並非針對我的病情來下藥 09/03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