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kyu529 (佐一)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腰痛下背痛坐骨神經痛腿痠問題
時間Mon Aug 31 12:26:23 2015
各位好
第一次發文詢問
如題
我長年來為腰痛所苦(10年了)
大概國中開始有症狀
久坐便開始煩躁坐不住
久站也一樣
今年研究所剛畢業
最近忽然覺得越趨不舒服
(開始會腿痠)
睡覺半夜會痛醒然後再難入眠
高中時有到診所照過X光
檢查說骨頭沒什麼問題
(現在可以當作沒照過,一切重來)
主要是腰椎"兩側"痠痛
一直延伸到屁股兩側
大腿也會
接下來想到新竹或是臺中地區大醫院求診
不然很怕影響以後工作
大學、研究所都有運動習慣(打壘球)
一週至少一次
有運動當週便有舒緩效果
沒運動當週便開始疼痛
另外拉單槓會讓我覺得很爽!
怎麼形容呢...有一種上下半身要扯分離的感覺
很變態的感覺
但是要我具體形容的話
就是比高潮還要爽...沒騙你
問題:
我該掛號骨科還是神經外科?
請問哪位醫師可以幫助我解決這個問題?
不想吃止痛腰等等...
感謝各位
若方便可以私信幫助我
急!
感激不盡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50.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40995185.A.F00.html
※ 編輯: yakyu529 (61.223.150.10), 08/31/2015 12:29:16
※ 編輯: yakyu529 (61.223.150.10), 08/31/2015 12:40:05
1F:→ megamega: 臥位拉筋 加 毅力 08/31 21:29
2F:推 waree: 你要先去看骨頭位置對不對吧..還有要報你在哪個縣市.. 08/31 22:22
3F:→ waree: 還有這邊是中醫..沒有骨科或神外..問西醫的話跑錯板了 08/31 22:24
4F:推 jimmysam2002: 台中榮總王家弘醫生 增生療法 09/01 08:22
5F:推 jimmysam2002: 是林家弘醫生 09/01 09:20
6F:推 lazytail: 樓上在好多篇都推同樣的醫師...要不要回文分享一下治療 09/01 12:18
7F:→ lazytail: 經驗? 09/01 12:18
8F:→ yakyu529: 看到中西醫皆討論我就來發文了,以前照過X光,說骨頭沒 09/01 12:41
9F:→ yakyu529: 問題,但是在頭份,醫生可能很兩光,我就姑且當作沒這回 09/01 12:41
10F:→ yakyu529: 事 09/01 12:41
11F:推 waree: 髖關節位置還有有無脊椎灣曲問題?作個蹲廁所的動作再慢慢 09/01 13:00
12F:→ waree: 站起來..看有無疼痛感.. 09/01 13:01
13F:→ waree: 或是冰冷疼痛感..有的話看醫生時要回報..家姊就因為髖關節 09/01 13:03
14F:→ waree: 位置走位..但不嚴重所以X光看不出來..是看中醫橋好幾次才好 09/01 13:04
15F:→ waree: 如果有觸電感就可能壓到神經,也要注意是否有扁平足或長短腳 09/01 13:06
16F:→ waree: 問題..(也注意屁股蛋狀況..) 09/01 13:07
17F:推 anaydh: 建議先從內科處理 09/01 16:04
18F:→ hyxs0: 傷科 內科 應該同時找人處理 09/01 16:27
19F:→ yakyu529: 今日已到新竹台大醫院神經外科求診,照完X光 09/01 18:49
20F:→ yakyu529: 確定沒事,醫生也排除椎間盤突出狀況 09/01 18:51
21F:→ yakyu529: 那到底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09/01 18:51
22F:→ yakyu529: 不過網路也很多一開始不給照MRI,後來換醫院 09/01 19:03
23F:→ yakyu529: 直接照MRI的案例,到底什麼關鍵點影響是否照MRI? 09/01 19:04
24F:→ gentlwind: 1.這個月MRI健保可照次數用完與否 2.下個月刀排滿與否 09/01 19:42
25F:推 jimmysam2002: 其實我自己的運動傷害是自己用民俗療法自癒的 會在 09/01 23:39
26F:→ jimmysam2002: 兩篇文裡推同一個醫師是因為問的人都住台中,而增 09/01 23:48
27F:→ jimmysam2002: 生療法的原理跟民俗療法相近,都在自癒,且作用機 09/01 23:48
28F:→ jimmysam2002: 轉相同, 09/01 23:48
29F:→ jimmysam2002: 我早上survey以後覺得有效就推了 09/01 23:48
30F:→ xakg: 樓上可以介紹一下呦,我相信傷科很多人需要你的心得 09/02 23:45
31F:→ yakyu529: 有沒有可能是腰部肌肉不夠,以至於支撐不足導致痠痛? 09/03 20:49
32F:→ yakyu529: 有這樣的說法嗎? 09/03 20:49
33F:推 GuitarOcean: 很想給你一堆建議。但覺得你還是一定要想辦法先照MRI 09/04 00:15
34F:→ GuitarOcean: 吧,坐骨神經痛"症狀"的原因非常複雜,找出源頭吧 09/04 00:15
35F:推 omioomio: 可以推我自己嗎? 想挑戰原po,啊這不是sex版 09/04 03:43
36F:→ yakyu529: 再度痠痛狀態無法入睡了... 09/05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