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z811017 (orz811017)
看板ChineseMed
標題Fw: [問題] 髖部嚴重疼痛
時間Tue Aug 11 23:31:35 2015
※ [本文轉錄自 Doctor-Info 看板 #1LoWmr9Q ]
作者: orz811017 (orz811017) 看板: Doctor-Info
標題: [問題] 髖部嚴重疼痛
時間: Tue Aug 11 22:52:35 2015
是幫女朋友代問的
()是我自己所知道補充的
文有點長 麻煩各位看板醫生了
我的髖部疼痛已經有一個多月了
(大概四個月前之前就有了 好像是上廁所時蹲坐起身時 會麻痛不能動 只有一下下時間)
疼痛的第一個星期有在打網球球 之後第二個星期只有再打一天
按壓會有痛點
疼痛會向下蔓延到整隻腿
有時候膝蓋會有腫脹疼痛感
有時候走路膝蓋會有嚴重的腫脹疼痛感
平常都是髖部隱隱作痛
內側經過前大腿到外側半圈的疼痛
已經被好幾次痛到睡不著 也被痛醒好幾次了 (睡前睡後好像會特別痛)
去看過西醫骨科 西醫復健科 也有照X光(北醫大概兩三周前)
中醫診所都說是要好好休息
這一周多都有配合做復健(電療、熱光照)跟休息
卻沒有好轉的跡象
今天去看北醫中醫傷科
醫生說是關節跟肌肉卡住 要被鬆開 並說做復健不會比較好
醫生幫我徒手治療約20分鐘 感覺有慢慢鬆開 正面鬆腳 背面躺著時邊按壓痛點邊鬆腳
治療完身體有比較輕鬆 雖然還是隱隱作痛
但晚上回家後又開始劇烈疼痛
目前打算是不去做復健 繼續跟北醫中醫讓他徒手治療
但是因為今天治療完似乎又更痛
所以想請問目前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因為西醫都說要好好復健乖乖休息不要動
可是今天中醫師幫我喬(?)感覺又動很多
讓人很不知所措
之後九月多要出國交換一年 所以希望一個月左右可以解決QQ
謝謝各位看板醫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72.17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octor-Info/M.1439304757.A.25A.html
※ 編輯: orz811017 (114.35.172.176), 08/11/2015 22:59:2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orz811017 (114.35.172.176), 08/11/2015 23:31:35
1F:推 rainstonein: 疼痛也許可以去找遠絡診所!? 08/12 00:04
2F:推 megamega: 駿琳大直中醫診所 找黃建榮醫師 08/12 06:23
3F:→ dodonpachi: 是否有自體免疫疾病的可能? 08/12 11:41
4F:推 abilitys: 曾經遇過一樣的,請小心股骨頭壞死 08/14 11:04
5F:→ ykjiang: 可能去買狗皮藥膏之類的貼一貼加速消炎 08/14 12:16
6F:→ orz811017: 想請問骨壞死照x光看不出來嗎?? 08/14 16:23
7F:推 abilitys: 可以的話多看幾間吧,那位患者也是年輕女性,原因不明 08/14 17:53
8F:→ abilitys: 多家中西醫都看過,最後在長庚檢查出來 08/14 17:54
9F:→ rtyu7791: X光看的出來 08/15 00:56
10F:→ orz811017: 算是看蠻多間的 之前也在新竹馬偕看 不過醫師只覺得是 08/15 23:55
11F:→ orz811017: 運動傷害 後來在北醫骨科照X光 跟復健科做過一兩次復 08/15 23:55
12F:→ orz811017: 健 後來轉到家中附近的復健科看跟做復健 08/15 23:55
13F:→ orz811017: 不過不行的話可能會請女友媽媽帶她去別的大醫院在檢查 08/15 23:57
14F:→ rtyu7791: 可以話先帶他去檢查吧 不用等到復健沒效果 08/16 00:37
15F:推 jim1780r: 有時緊繃的筋剛鬆開,或是關節活動開時,反而會感到疼痛 08/16 20:41
16F:→ jim1780r: 這通常是良好的現象,基本上個人認同北醫中醫醫師的觀點 08/16 20:41
17F:→ jim1780r: 在幾次治療後,他真的鬆解開來後,就會感到改善 08/16 20:42
18F:→ jim1780r: 如不放心,也可以去西醫檢查。 08/16 20:42
19F:→ orz811017: 我女友說覺得是一樣的疼痛QQ 應該會叫她先去再掛個骨科 08/17 09:49
20F:→ orz811017: 她今日去北醫 醫生卻說再吃一週的消炎止痛藥 之後再看 08/18 19:46
21F:→ orz811017: 看 不願意幫女友做檢查QQ 08/18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