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cutecat (QQ cat)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陳旺全醫師 健保/自費差異
時間Tue Jun 23 02:45:05 2015
請問中醫版的大大有人有看過陳旺全醫師的診嗎? 想知道有人有沒有看過自費診?!
今天看健保診對醫師超有信心,想要下禮拜衝一發自費診xD
-----------------以下是看病經歷-------------
小女,個性容易焦慮急躁,讀研究所時把自己搞到身心靈累壞,學業暫停,身體渾身
不對勁嗜睡早上醒來又沒力,這樣休息半年症狀好轉,但是無故會有眨眼的症狀QQ~ 休息
時特感明顯!本來還以為是癲癇看了精神科、台大精神、北醫神內都找不出原因,但是兩
週前腦波圖報告正常才發現是自律神經失調,醫生開了紅色的beta blocker跟易舒眠給我
。 覺得beta-blocker是高血壓的老人藥,只有吃易舒眠,但是發現吃易舒眠後效果超好
! 症狀緩解
但是當我生氣情緒很大時,奇怪的症狀還是會跑出來,但是我控制情緒休息一下變好
轉。
不想依靠安眠藥來入睡於是到爸爸介紹的陳旺全醫師那看診!醫生基本上看眼睛、
舌頭、把脈就開藥了~ 問診超少(可能因為超忙看了快九十個病人)
開的藥如下(來分享一下)
半夏白朮天麻湯 4.0克
茯神 0.5克
酸棗仁湯 3.0克
感覺陳醫師跟我之前看的中醫很不一樣,不會說很多話(可能病人太多),把脈很快
,換我男朋友看時還可以看出過敏(我覺得不明顯可以把脈出來覺得很厲害)。
給我的感覺實力>>>>>話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1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34998708.A.FE1.html
1F:推 Fetong: 陳老師超強阿 我們醫院的護理師都喜歡看他的診 06/23 07:55
2F:→ QQcutecat: 昨天超好睡的!早上也很有精神~ 認真爬文好像沒有自費 06/23 08:44
3F:→ QQcutecat: 診的介紹...等我衝一發xD 06/23 08:44
4F:推 changatcmu: 聽說自律神經失調是西醫的垃圾桶 找不出原因的就丟進 06/23 09:18
5F:→ changatcmu: 去 06/23 09:18
6F:→ changatcmu: 有人聽過這說法嗎 06/23 09:18
7F:推 pigpigpig000: 不然還有什麼比較好的說法嗎? 06/23 12:39
8F:→ gladopo: 自律神經失調不就是排除生理疾病,最後找不出原因就是了. 06/23 13:51
9F:推 j910362: 原po有高血壓問題嗎? 06/23 21:46
10F:→ j910362: 想請問一般收縮壓和舒張壓多少呢 06/23 21:47
11F:→ QQcutecat: 我沒有高血壓~ 大概是70/103這個數值附近 06/24 08:45
12F:→ QQcutecat: 為什麼要問血壓呢? ! 06/24 08:45
13F:→ QQcutecat: 自律神經失調真的很麻煩(哭) 06/24 11:14
14F:推 Dejavua: 因為醫生開beta block給你 會有兩個原因 1.心跳過快 2. 06/24 12:09
15F:→ Dejavua: 血壓高 06/24 12:09
16F:→ Dejavua: 自律失調 建議多運動!! 06/24 12:10
17F:→ QQcutecat: 遵命 06/24 21:46
18F:→ QQcutecat: 吃了這個藥方好好睡喔! 但是又不會太疲倦 06/25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