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kjiang (York)
看板ChineseMed
標題[好書] 方幸賓寫的酸痛書
時間Sat May 23 16:23:11 2015
前幾天在書店發現方幸賓寫的書,例如
《酸痛經穴療法》
《疼痛對應療法》
《把脈摸氣就知道》
裡面提出四經一體的理論,用來說明上病下治的手法等
疼痛對應療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BTst9HUGs
抽經與四經一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B5H0OlTFc
疼痛療法的五大錯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QSSaVmuok
最近他還出了《黃帝內經陰陽論》改寫了黃帝內經,不知道這邊有人翻閱過了嗎?
https://forum.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23&t=1046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5.57.1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32369395.A.CE7.html
1F:噓 littlebonnie: 別鬧了吧.. 05/23 22:44
2F:推 changatcmu: 疼痛對應療法我看用過 說實話以急性止痛滿有用的 05/24 08:46
3F:→ changatcmu: 有用過 05/24 08:46
4F:→ changatcmu: 理論其實跟上病下取 左病右治很像 沒想像的唬爛 05/24 08:47
5F:推 lioudondon: 我是因為一位FB友去書中某診所治療媽媽手而得知方怪醫 05/24 08:56
6F:→ lioudondon: 一開始療效非常明顯,所以她才在FB上面發文讚嘆。 05/24 08:57
7F:→ lioudondon: 過一陣子後她又發文用別的方法治療,我問她怎麼不繼續 05/24 08:59
8F:→ lioudondon: 她是說好像又復發與效果不像第一次去一針見效這麼明顯 05/24 09:00
9F:推 lioudondon: 前幾本怪醫方博士的書我也看過。我是抱持兼聽則明態度 05/24 09:31
10F:→ ykjiang: 所以 lioudondon 的朋友媽媽手是用針灸的嗎? 05/24 11:33
11F:→ ykjiang: 一樓有什麼看法嗎?我很難猜「別鬧了」是什麼意思 05/24 11:34
12F:推 changatcmu: 推個我的病案好了 有一個患者腳大趾疼痛兩三個月 因處 05/24 11:38
13F:→ changatcmu: 理腳趾麻煩 就按揉大拇指相對應區域 05/24 11:38
14F:→ changatcmu: 有個點會很疼痛 就持續按揉 等比較不痛後腳痛就好了 05/24 11:39
15F:→ changatcmu: 不過我按了快半小時 時間很多可以試試看XDD 05/24 11:39
16F:推 lioudondon: 嗯,我那個FB臉友的媽媽手是用針灸治療。第一次有神效 05/24 11:48
17F:→ lioudondon: 但後來好像就變成普普了。所以後來就不再去,換別方法 05/24 11:51
18F:→ anaydh: 不是每個病人都有效..但還是值得一試 05/25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