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iyu0124 (啞啞)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懷孕喝黃耆雞湯頭暈喘不過氣
時間Fri May 8 21:40:53 2015
手機排版雜亂請見諒...
大家好,如題 我目前懷孕17週
阿嬤寄來一大袋黃耆交代要燉雞湯來喝補補才比較不會感冒
今天下午燉了一鍋 用量如下
米酒頭:水 = 1:9
(用大同電鍋量米杯的大小而已)
黃耆10片
但是喝了兩小碗後過約20分鐘
突然感覺頭暈暈的 還有點喘不過氣
上google爬文了可是都沒有人問過...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是太補嗎 還是可能本身有點感冒卻吃了補品呢~?
謝謝大家看完 希望有神人解惑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15.10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31092456.A.3FF.html
1F:推 hellwolf: 我認為你是因為喝了酒的關係...05/08 21:47
啊哈哈我好像沒考慮到這點...謝謝h大
那請問有酒水更好的比例嗎...阿嬤都說米酒才能帶出藥效... 但是懷孕對一切都好敏銳
啊
~(~_~;)
※ 編輯: aniyu0124 (42.73.215.103), 05/08/2015 22:15:07
2F:推 lifemirror: 我懷孕對米酒頭不敏銳 但能不加就不加05/09 06:50
3F:→ lifemirror: 若要吃補品一定問過信任的中醫師05/09 06:52
4F:→ lifemirror: 版上有推薦的醫師 我去看了之後雖然不是同一位05/09 06:53
5F:→ lifemirror: 但是是同診所 且她非常細心且耐心 並說明為什麼05/09 06:54
謝謝L大!下次要進補前我一定會先去問問中醫的...
6F:推 gentlwind: 孕婦因為胎兒孕育的關係.大多會偏向陽盛.除非經過醫師05/09 13:35
7F:→ gentlwind: 診查並確認一定要用酒或黃耆.否則不建議05/09 13:36
8F:→ gentlwind: 再者.對岸曾有案例報告.連續服用黃耆達300g而過期妊娠05/09 18:05
9F:→ gentlwind: 產程延長等等.05/09 18:06
謝謝g大詳細的解說! 只能說先生阿嬤的愛實在難推託...下次再需要進補我會先問過中醫
師的...受教了!謝謝各位好心版友^_^
※ 編輯: aniyu0124 (223.136.126.25), 05/12/2015 16:46:34
10F:推 akino: 黃耆少點,有些人使用黃耆後,會有不適的情況 05/24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