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olgggggirl (100%宅女)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咖啡會影響藥效嗎?
時間Fri Feb 6 20:46:27 2015
我女生34才,喝茶和咖啡的癮超過十年了,越喝越重,有時為了提神ㄧ天三杯,因為屬於
易疲勞的體質,中醫都說我氣血兩虛,很虛,脈很沈,說我的體質很容易氣血流失,藥中
斷就會頭痛或暈,想說會不會戒咖啡比較不會影響藥效?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37.5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hineseMed/M.1423226789.A.DB4.html
1F:→ william2001: 中醫師都說不能喝咖啡,因為咖啡也是種藥。 02/06 22:48
2F:→ william2001: 咖啡會刺激胃酸分泌,喝多了會傷胃。胃不好了,怎麼 02/06 22:50
3F:→ william2001: 辦法好好地消化食物,轉化成氣血的東西? 02/06 22:50
4F:→ william2001: 因為虛所以容易累,想靠咖啡提神,結果身體就更虛。 02/06 22:51
5F:→ william2001: 就是惡性循環啊。所以應該是晚上少食,讓自已容易入 02/06 22:51
6F:→ william2001: 睡,早上就比較有精神。而且晚上不能吃甜的,會睡不 02/06 22:52
7F:→ william2001: 著。我覺得你靠中醫調身體一段時間後就可以不靠咖啡 02/06 22:52
8F:→ william2001: 只是我對於中醫也只是懷疑的態度,因為藥效比較慢 02/06 22:53
9F:→ coolgggggirl: 我知道西醫有戒酒和煙門診,但能戒咖啡嗎? 02/06 23:34
10F:→ bajiqa: 如果我沒記錯,你好像重複的在問這個問題,包括在推文內 02/07 13:22
11F:→ doggydo9: 等嚴重後再來後悔吧 02/07 16:16
12F:推 ting24: 先減量 一天不要超過ㄧ杯 02/07 17:05
13F:推 kiazo: 本來累了,就是身體在告訴你說該休息了,結果喝了咖啡反而 02/08 15:51
14F:→ kiazo: 精神好,到頭來身體反而沒辦法好好休息,一直忽視身體給你 02/08 15:52
15F:→ kiazo: 的提醒,身體自然會慢慢不好 02/08 15:52
16F:推 kyfang: 田安然醫師建議我一天不要超過一杯 不要空腹喝 02/08 20:19
17F:推 raki237: 可是我看到有中醫師一天兩杯拿鐵耶?他反而說不要喝茶,很 02/09 18:09
18F:→ raki237: 寒;我反而比較喜歡喝茶,雖然不會天天喝.... 02/09 18:09
19F:→ william2001: 有的中醫師大概是他自已身體也沒辦法吧。 02/09 21:59
20F:→ william2001: 田醫師我想他的說法是一種和現實的妥協。 02/09 22:00
21F:→ william2001: 馬上叫你們斷,你們一下子沒有也受不了。 02/09 22:00
22F:→ william2001: 茶也是不好啊。最好的飲料就是熱開水。 02/09 22:01
23F:推 GroveStreet: 我都喝靈芝茶,好喝又不寒 02/09 22:39
24F:→ lifeforsun: 我看的中醫師是說一天一杯咖啡並不會影響 02/09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