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ttabin (○●○●○●○●○)
看板ChineseMed
標題[請益] 中醫基礎理論的問題
時間Thu Sep 28 21:22:26 2006
今天上中基的時候
教授提到了"營血"
營好像是營養的意思
但是
它的詞義是什麼
我不太懂
感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142
1F:推 trueamour:先把它想成滋養身體的運行物質就可以了,這個問題牽涉太 09/28 21:29
2F:→ trueamour:廣了^^,其實真要討論可以寫個五六頁:p。不過問的很好 09/28 21:30
3F:推 pttabin:謝謝!! 大概了解 不敢說全懂 因為中醫是種哲學 要用心體 09/28 21:33
4F:→ pttabin:會阿 09/28 21:36
5F:推 Slaymoon:中醫這種東西...是急不得的 XDDD 09/29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