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kotay (what's this?)
看板Childhood
標題Re: [問題] 有沒有小時候聽過兩岸政治廣播的
時間Tue Jan 16 23:07:46 2007
※ 引述《vvucc (蠢蛋搞怪秀)》之銘言:
: 最近去台灣故事館
: 看到一些戒嚴時期的街頭文宣
: 突然想起小時候聽到的一些兩岸政治廣播
: 不是台灣地下電台的政治廣播喔
: 而是更早之前台灣對"匪區"與對岸對台灣的調頻廣播
: 大概是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吧
: 只記得那時回家作業很多
: 寫不完不能看電視 然後就邊寫邊聽收音機
: 有時候亂轉,就會轉到一些調頻或是超短波國際廣播
: 映像最深是,那時好像是晚上一個時間之後
: 就會有個對大陸的政戰廣播就會開始報~
: " 駕殲七來歸者 獎黃金 多少兩、 駕xx級潛艦來歸者 獎黃金 多少兩 艦上官兵...
: 來歸者請放下機輪, 搖擺機翼...等等類似的內容 都是字正腔圓的女性播報員聲音
: 那時覺得在學校作業和考試很多 很無奈
: 晚上有時候無聊就會聽這個
: 禮拜天 跟朋友騎腳踏車去空軍基地附近看戰鬥機和戰車
: 然後幻想電影情節 台海開戰 不用去學校了...哈哈
: 但記得後來開放之後好像就沒了...沒很久
: 且跟我同年齡甚至大我幾歲的好像都沒人聽過
: 那時人在彰化與台中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小時候也聽過這種廣播的....
哈! 我也聽過, 還記得是中廣的某個網....
那時候, 中廣還會說: 替海峽兩岸的中國人怎樣怎樣的..
除了上面的投誠獎金外, 我常聽到密碼. 一個播音員
就唸了一串的數字, 說是要給某地的情報員的....
也不知是真是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71.184
1F:→ memoryhouse:是中央廣播電台... 02/01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