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le (認命選擇保護自己)
看板ChangHua
標題[食記] 彰化市。不二坊
時間Thu May 7 15:47:12 2026
餐廳名稱:不二坊
消費時間:2026年/4月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電話:04-7225328
營業時間:09:00-12:00, 14:30-18:00, 週一公休
圖文版:
https://iamlarle.blogspot.com/2026/05/blog-post_7.html
每年中秋節定會看到不二坊蛋黃酥搶購或排隊的新聞。懶
人如我,撇開彰化距離遙遠不談,對排隊向來興致缺缺,因此
沒考慮過湊熱鬧。
偶然機會接獲一盒不二坊蛋黃酥,免了舟車勞頓及排隊之
苦,立刻寫下食記,拓展食物地圖。蛋黃酥一盒六顆價格為三
百元。
https://i.meee.com.tw/xfyjNbx.jpg
https://i.meee.com.tw/Syv3TkH.jpg
不曉得是否沒有刷蛋液,還是刷得比較不均勻。不二坊的
蛋黃酥表面有點黯淡無光澤,一度以為不是蛋黃酥。
然而若不論色澤,蛋黃酥的表現挺好。餅皮的酥度有做出
來,又不會太油膩;豆沙餡綿密;鹹蛋黃溼潤不過鹹,近中心
處略帶硬。豆沙餡的甜度對我而言稍高,但一般人應能接受。
以自己喜好來說,不二坊的蛋黃酥表現不差,但若要搶破
頭或是排到天荒地老才能嚐得,便覺得意興闌珊。端看每個人
對用時間換取食物的意願有多高了。
--
上弦月天邊眺望 黃嘴角鴞林間低唱
嫣紅野櫻沿路綻放 潺潺流水山谷空響
怡然桶後林道旁 沈醉其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16.1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od/M.1778140010.A.57F.html
※ 編輯: larle (36.231.216.122 臺灣), 05/07/2026 15:47:42
1F:→ bio5chris: 附近有家黃仁勳買過的也不錯 05/07 16:52
2F:→ larle: 查了一下 是新香珍餅舖嗎? 感謝情報^^ 05/07 22:09
3F:→ ybw: 懷念小時候的丹麥吐司跟三明治啊! 05/08 06:21
4F:推 opheius: 還有人記得這家以前有賣麵包嗎 05/08 08:33
5F:→ AJS: 記得啊,三十多年前記得叫不二家的樣子 05/08 16:28
6F:→ wondermagic: 近幾年版權問題改名,高雄的就改成緻果了 05/08 22:53
7F:推 tofateatmore: 以前把海綿蛋糕放外面賣 05/08 23:12
8F:推 carolroom: 不二坊最好吃的是小月餅呀(類似綠豆碰) 05/09 22:57
9F:→ minglong: 我只知道台灣人真愛排隊,造福代購大媽團 05/09 23:58
10F:→ aveins: 以前有賣過麵包,曾經看過老闆拿麵包送給老婆婆! 05/11 10:45
11F:推 waroz: 算好吃,但不值得排太久,我只在10人以內才買 05/14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