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2036 (CR)
看板Cga
標題[問題] 想請問有關兵役以及出國畢旅的問題!
時間Mon Jun 6 00:16:32 2011
是這樣的!
我是今年大學應屆畢業生
在五月十六抽了籤!很榮幸的加入了海軍艦艇兵!
當天抽完馬上辦了提早入伍!因為希望節省點時間!
但6/15我會跟同學去畢業旅行(長灘島)!
當初辦提早入伍時工作人員告知提早申辦成功的話我會在6/27那天海軍梯次入伍!
而兵單則大約十天前寄送到家!
好的!問題來了!
我上網查過!目前的規定若以被政府徵集的人!身分會從"役男"變成"現役"!
也就是說及使我有辦了役男出境書!只要在我出國的那天已被政府列為徵集!
那天開始就無法出境!
我擔心的點是!我出國日期的確很有可能是被列為徵集的那幾天!
(因為申請提早所以擔心是這梯次)
想請問我原先辦的提早入伍需要去做取消嗎?能取消嗎?
因為畢旅已繳交錢了!當然不希望因為這樣而無法出國!錢也退不了了!
其實我最希望的還是能一樣在6/27梯次入伍!畢竟我20號就回來了!
有管道可以申請我這種狀況嗎?
本想打給台北市兵役處哪知來個連假!
出國又是下禮拜迫在眉梢!
有哪位大大有過相關類似案例能供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88.193
1F:→ Airbottle:你PO錯版了 06/06 00:24
2F:→ sourpine:請洽Navy版~ 06/06 00:27
3F:推 sausalito:兵單來了你就無法出國 保險的方式就是打給兵役處告知能 06/06 03:15
4F:→ sausalito:否暫時別那麼快讓你入伍 至於能否6/27入伍就多祈禱吧 06/06 03:16
5F:→ sausalito:你又不是去餐廳點菜 想叫他啥時來就啥時來 06/06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