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bay (Roddick)
看板Cga
標題[解籤]海岸巡防署(22222)儲備人員
時間Wed May 25 12:15:28 2011
各位學長大大好 我是2111t苗栗斗煥坪剛結訓的菜逼八,
小弟在小選的時候 選了一個xxx研究所,
小選快結束的時候 被海巡的選兵官叫過去,
海巡選兵官:xxx研究所的選兵官把你推薦給我
你這種高學歷的就是要來海巡啊(那天總共有4個碩士被叫過去)
我:蛤@@?? 喔... 命中率多少啊?
海選官:1/3
我:那算了!
海選官:我想辦法把你們弄成2/3, 要不要來?
我:(乾...超有誠意!) 好啊!
小抽那天, 15個人抽10個缺, 我也順利的抽中了~~~
-------------------------------前情提要結束-------------------------------
1.小選介紹那天,我根本沒去海巡那裡聽說明,後來問同梯和長官
一個說在觀音受訓 一個說在台北受二訓?
2.聽說要帶泳具去?
3.陸軍的衣服, 大頭鞋都交回去了, 海巡那裡用不到了吧@@?
4.為什麼高學歷就要去海巡啊?(純粹好奇 學歷跟人格是兩回事,沒有戰學歷的意思)
明天就要回營區等撥交了 現在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準備.....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08.82
1F:→ Arbay:sorry 忘了說 我是桃園人 05/25 12:16
2F:推 foreigners:要記得帶肝藥(誤) 05/25 12:20
3F:→ coeric:在沒其他選擇條件情況下,只能以學歷來挑... 05/25 12:31
4F:→ coeric:到了單位以後,學歷常常被當墊便當的紙 05/25 12:32
5F:推 suliba2006:1觀音鄉大坡腳2肯定3大頭鞋別交以免欠撥無鞋可穿4學歷 05/25 12:34
6F:→ suliba2006:其實真的沒差 我也不懂長官想啥 05/25 12:35
7F:推 YCL13:因為有唸研究所熬夜爆肝經驗、又有寫報告經驗,大合適呀。 05/25 13:32
8F:推 clover1211:研究所的應該很會做資料 寫報告和熬夜生活嘛 05/25 13:43
9F:推 fallwind:總不能開個勸導單錯字連篇吧 xdd 05/25 14:11
10F:推 Sunofgod:海尋愛高學歷是真的 2073梯中了兩個博士跟一堆碩士 05/25 15:01
11F:推 vi33:觀音鄉or台北都有可能->台北的話不是警大就是通大 2~4同5樓 05/25 15:01
12F:→ Sunofgod: 巡 不過現在都碩博滿街跑 應該也還好 05/25 15:01
13F:→ escape54321:研究所 總大隊都很喜歡留人下來用 不會下一線 05/25 15:02
14F:→ Arbay:簡單的來說 就是有個新鮮的肝囉....冏 05/25 15:19
15F:推 danielyoung:二線可能學歷還有用 一線就都是屁.... 05/25 17:55
16F:推 oneagain12:2109t..一博多碩 全進二線0.0 05/25 18:06
17F:推 boafans:同意 一線碩士還不是當兵用XD 05/25 18:13
18F:推 The5F:學歷高有用啦 至少當兵幾乎都是程度差不多的人 05/25 20:16
19F:→ chu0719121:若是你的召集人、總大(副)隊長、參謀主任 有人在進修 05/25 20:42
20F:→ chu0719121:碩士 而你又跟他同領域、同背景 你就很有"錄用"了 05/25 20:43
21F:推 people777:one大來相認一下吧 05/25 21:15
22F:推 toulu:可是在一線國中兵,高中兵不少 05/25 21:31
23F:推 o3leader:研究所一線二線通殺阿 二線看專長領域分配位置 05/25 21:38
24F:→ o3leader:一線做假資料爆肝 研究所時期就有體驗過了嘛 很好上手XD 05/25 21:39
25F:→ o3leader:以上是他們的想法......僅供參考 05/25 21:40
26F:推 vaca1:高學歷跟海巡沒關係 他唬你的而已 05/25 22:06
27F:→ Arbay:我覺得我的肝開始有點被封印的感覺了....... 05/25 22:14
28F:推 hugosapphire:高學歷,尤其是前幾名志願的科系,在軍中同時也會被高 05/25 22:43
29F:→ hugosapphire:標準要求,而且裡面有些人就是愛酸高學歷的人.. 05/25 22:44
30F:→ hugosapphire:怎麼做都不滿,都可以找碴.. 05/25 22:45
31F:→ hugosapphire:直到跟他們混熟一點後,狀況才會緩和一些... 05/25 22:50
32F:推 marippe:我碩士也是照樣蹲一線 05/25 23:13
33F:推 stoneaesther:學歷在海巡差異不大!不過老大還蠻愛叫高學歷的簽下去 05/25 23:19
34F:推 sausalito:也不一定啦 以前單位有陽明醫科的兵 也很正常過啊 05/25 23:20
35F:→ sausalito:大家也不會對他特別刁或怎樣 05/25 23:20
36F:→ qweaaazzz:海巡的確很愛酸高學歷...而且你表現越聰明標準會越高 05/25 23:22
37F:推 toulu:高學歷在各軍種都會被酸吧...容易被拿放大鏡看待 05/26 00:23
38F:→ toulu:雖然我遇過T大畢業比我菜的預士真的大家公認很廢... 05/26 00:25
39F:→ david760615:在海巡高學歷其實很有用 有機會被挑到北局支援科室 05/26 00:34
40F:→ david760615:小聲講一下 喜歡挑高學歷是選兵官李XX的個人偏好XD 05/26 00:36
41F:→ david760615:通常高學歷+運氣好 很大機會留在二線 05/26 00:41
42F:推 Picture: 通常高學歷+運氣好 很大機會留在二線 05/26 02:08
43F:推 oneagain12:777大是哪一位XD? 05/26 15:53
44F:推 chuck750922:通常高學歷+運氣好 很大機會留在二線 05/27 15:14
45F:推 appl:留二線運氣好?? 科科... 05/27 22:30
46F:推 Sunal:這時候進去小朋友居多 高學歷應該都有可能到木柵受訓 05/28 01:28
47F:→ david760615:樓上你確定警大的學歷比較高? 05/28 02:00
48F:推 Sunal:我只是就我看到的阿...歡迎打臉 05/28 19:03
49F:→ yabbie:寫過論文 通常寫假資料會比較得心應手 05/30 12:37
50F:→ NitroRider:樓上 不是要反過來嗎XD 05/31 01:02
51F:推 cidcodkimo:david大是指xx中?? 06/02 08:25
52F:推 f0er:蜆精蜆精蜆精蜆精 06/04 02:51
53F:→ f0er:不過說真的 在大隊高學歷多少有差那麼一點 不過就我的經驗還 06/04 02:52
54F:→ f0er:不是被操得要死要活,除非你想簽下去=.= 06/04 02:52
55F:推 hugosapphire:其實說穿了,軍中的人對於高學歷就是"愛用又愛嫌" XD 06/04 03:16
56F:推 chu0719121:你的01在進修管理類碩士 恰巧你又是管理碩畢 06/04 13:40
57F:→ chu0719121:你一定會留在二線 當高級書僮 01會讓有獨立空間"發揮" 06/04 13:41
58F:→ chu0719121:你的專長 讓你學以致用 有地方可以發揮! 06/04 13:41
59F:→ koy70163:別那麼天真好不好 哪有那麼多專長讓你發揮... 06/06 23:29
60F:→ koy70163:說穿了 只是念過書的比有前科 還好帶而已 06/06 23:30
61F:推 egghead543:我碩士 我在伙房 09/13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