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 板


LINE

看板 Cga  RSS
報載我政府為強化東沙、南沙之島礁防衛,有意將分發至該等島嶼駐防之行政院海岸巡防 署海岸巡防總局(岸總局)之士兵與幹部施以五周之海軍陸戰隊戰技訓練。此一作法不僅 是「自欺欺人」,更是不斷使既有混亂體制更形混亂,亦顯示政府國安高層價值理念之錯 亂。 我國一九九九年末欲設立海巡署之時,在岸總局部分採用了全軍職,署本部採用了「軍、 警、文並用」之體制,即已屬違反憲法第一四○條「現役軍人不得兼任文官」之規定。為 了使軍人得以「對人民執法」,在海岸巡防法第十條第四項中甚至規定「前三項人員,除 原具司法警察身分者外,須經司法警察專長訓練,始得服勤執法…」。而讓這些士、官兵 在經過四、六或八周之司法警察專長訓練後,即可取得司法警察身分,其執法素養本就令 人懷疑。 又在所謂「降低南海地區緊張情勢」、「促進南海地區和平共存」、「無力防守南沙,硬 要駐軍是不負責任」等莫名其妙的理由下,於同年底將原先駐防之海軍陸戰隊撤回,由幾 乎毫無島礁防衛作戰實力的原「海岸巡防司令部」官兵與陸軍義務役士兵穿上海巡制服, 派赴東、南沙,造成「軍人違憲執法,又無國土防衛作用」的雙輸局面。 在價值理念上,東、南沙既是我國政府一再對外公開宣稱的國土,自然應以代表國家主權 且在憲法規定下「保衛國家安全」之責的國軍予以捍衛才是。若在最具領土爭議的南沙國 土不派駐精銳部隊,才是對國家不負責任的作為。在我國憲政體制下,軍文分治,各司其 職,海巡署是海域執法機關,代表國家管轄權之行使與法律之尊嚴,不必亦無能負擔國土 防衛之責。 再者,學術研究顯示,擁有國防與海域警察武力分立的海洋國家,對其本土以外遙遠島礁 之防衛,均係以軍事武力為主,警察武力為輔,美、英、法、荷、丹麥均然。而我國一九 九九年底的撤軍換防,迄今未獲區域內、外之任何善意回應,此一國際上無前例可循的作 為卻只換得所謂「南沙集團」國家不斷地在南沙地區「加快事實佔領」「加快獨自開發」 ,且「駐軍常態化、工事永久化、陣地縱深化」。 作為一個主權國家,在自己的領土上駐軍本就是常態。我政府不能光明正大地將精銳國軍 駐防這些島礁,採行國軍武力捍衛國土,警察武力保障法律秩序的併行作為,卻採用「不 軍、不警」的作為,實令人遺憾。我政府常自怨自艾地認為,在國際現實下,我國在許多 議題上都被邊緣化。但由東、南沙果斷撤軍與瑟縮回防觀之,一個欠缺自我中心思想與行 動的國家,又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受他國尊敬的區域行為者?「被邊緣化」只是政策的結果 ,而非政策之因吧! (作者為中山大學海洋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華民國海洋事務與政 策協會理事長) 連結: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5076945&option=politic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37.200
1F:推 silensky:批很大~但聽起來有其道理在 04/30 18:33
2F:推 clover1211:我也很好奇 叫海巡去守那邊做啥 就算要執法 那邊比較需 04/30 18:40
3F:→ clover1211:要的是洋巡吧 岸巡在那也沒船能執檢 也沒偷渡走私 04/30 18:41
4F:推 Iser1ohn:敏感問題,駐軍跟駐警在政治敏感度上是不同的 04/30 18:54
5F:→ DoD:聽了上東南沙的弟兄,感覺他們的生活跟本島海巡差很多很多。 04/30 18:59
6F:推 kevinkeynes:講到重點了...聽到海巡要去受海陸訓就覺得奇怪 04/30 19:44
7F:→ kevinkeynes:政治敏感? 好吧 那"捍衛領土"又該怎麼說? 那些受訓的 04/30 19:46
8F:→ kevinkeynes:海巡真的拿得出多少戰力? 算了吧.... 04/30 19:47
9F:推 DK47:綜合逮捕術、短警棍打擊術 投擲武器:MTS2000 (誤) 04/30 19:48
10F:推 wthouse:東南沙?先問個問題好了,遇到海嘯,人命安全保不保的住? 04/30 21:20
11F:→ wthouse:有沒有興建相關設施,讓弟兄安全無虞?有這設施,同步可 04/30 21:21
12F:→ wthouse:堅固防務。只要砲擊不倒,外來人員無法侵入。島就守的住 04/30 21:22
13F:推 riverchou:保衛領土派警察?那軍人是要幹嘛?感覺有點本質混淆 04/30 21:26
14F:推 chunfengyeh:防暴民入侵營舍 演練一大堆 還要拍照!! 就只是為了 04/30 21:29
15F:→ chunfengyeh:給局部長官看!! 真的出事 志願役都裝傻 說不干我事 04/30 21:30
16F:→ arzon:海嘯來大概沒救吧 光是颱風都要各自守在據點了 我是東沙退的 04/30 21:49
17F:→ arzon:跟本島差不少沒錯 我們還要跳砲操 打火砲 04/30 21:50
18F:→ arzon:然後那邊 越界捕魚的超多 我們最常做的就是監視海面 04/30 21:52
19F:→ arzon:用探照燈/大聲公等驅離 嚴重點 洋巡就出去沒收船隻了 04/30 21:54
20F:推 SpiderMan:因為洋巡沒有義務役,那些雜事誰要做? 04/30 22:08
21F:→ HISASHIx:可見3樓根本是局外人,不知情況而在高談闊論^^!!!!!!!!! 04/30 22:10
22F:→ HISASHIx:樓上a大你們那時候太和平,到我們那時候。都是出船驅離 04/30 22:18
23F:→ HISASHIx:甚至後來還建設了一個留置室(就是要偵訊並留置越界的... 04/30 22:19
24F:推 begwell0214:不用等敵人打來了,運補船兩個月不來就可以投降了 05/01 00:07
25F:→ Ayanesoul:海巡先把自已四不像的人事結構弄好再說吧~ 05/01 02:01
26F:推 starysky:推 05/01 03:38
27F:→ clover1211:我那種說法叫高談闊論?? 05/01 17:35
28F:噓 MSNboy:志願役: 干我屁事~就演給他們看就好了嘛 繼續打電動 05/02 16:12
29F:推 ntnusl:樓上是殺冬的嗎? 05/18 00: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