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7system (abcd)
看板Cga
標題[新聞] 控海巡見死不救 夫駕舢舨撈妻屍
時間Sat Apr 9 16:16:39 201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9/today-so5.htm
2011-4-9 自由時報
控海巡見死不救 夫駕舢舨撈妻屍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
前天下午,53歲婦女王呂春英在新北市鼻頭沿岸採海菜,
不幸淪為波臣;其夫指控
澳底海巡隊發現妻子大體卻不願打撈;
海巡隊則喊冤,指是巡防艇吃水深,才協助照明,由舢舨代勞。
婦撿海菜落水 父子出港尋人
7日下午,王呂春英到住處附近的鼻頭礁岩區撿拾海菜貼補家用,
4時許仍未歸,其夫王火清與兒子王明志到岸邊尋找,但只發現王婦裝海菜的袋子。
王火清請村民開3艘船出港搜尋,自己則爬上山頭瞭望。
海巡署獲報出動澳底海巡隊巡防艇出勤,也有10多名海巡官兵在岸際尋找。
王火清說,6時許,有船長發現妻子的大體在離岸超過500公尺外的海面上漂浮,
他趕緊開著他的「
大頭一號」舢舨,載著兒子出港。
憂妻大體下沉 求助未見回應
王火清哽咽指出,澳底海巡隊不肯幫忙打撈大體,只好由兒子先用手抱住妻子的雙腳,
他再操船慢慢靠近,兩人合力將妻子大體搬上舢舨。
王明志紅著眼眶說,鼻頭外海水深超過200公尺,海流又強,
若不趕快鉤住媽媽的大體,很快就會下沈,但任憑他們怎麼喊叫,
海巡單位就是見「死」不救。
女兒王秋虹氣憤的指出,「
國家養這樣的公務員,怎麼保護漁民?」
海巡︰巡艇吃水深 打撈不易
澳底海巡隊副隊長楊乾隆解釋,因巡防艇甲板離海面較高,打撈不易,
才用燈照明,由吃水淺的舢舨打撈,他們自認盡力了。
--
雖然人早就死了,可以不必在第一時間急著撈上來,
但海巡應該可以再體貼一些才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k7system 來自: 112.105.157.59 (04/09 16:17)
1F:推 YCL13:說實在的,要海巡隊撈屍很難,之前都是找漁船去打撈的。 04/09 16:25
2F:推 foreigners:海巡隊這樣也中槍....在那麼高的地方撈屍根本就很難... 04/09 16:41
3F:推 qa17b:漁民可能以為海巡是萬能的@@" 04/09 17:00
4F:噓 MuchoGusto:請教原PO 是要海巡怎麼再體貼一點啊? 跳下去撈嗎? 04/09 17:02
5F:推 overactive:一三... 04/09 17:57
6F:噓 lol23:明明舢舨就在旁邊 當然是給比較容易撈的舢舨撈呀= = 04/09 17:57
7F:→ bident:澳底退 一三平常沒事 但要黑的機率很高 04/09 18:29
8F:噓 tedptt:不知道老兄是想怎麼樣? 海巡跳下去撈嗎?這樣夠不夠體貼 04/09 18:55
9F:噓 gv390:保護漁民,我笑了..當過海巡都知道很多漁民都把海巡當... 04/09 19:36
10F:噓 MuchoGusto:如果是大台的巡防艇是要怎麼撈 要海巡撒網去撈嗎? 04/09 19:38
11F:推 YCL13:其實體貼很簡單,至少主動找船和人來幫忙,也將現場全部掌控 04/09 19:58
12F:→ YCL13:好,而不是讓家屬自己找船、甚至要家屬自己下水去撈屍。 04/09 19:59
13F:→ YCL13:印象中服役期處理過5具,還從來沒要家屬下水去撈屍的。 04/09 19:59
14F:噓 qweaaazzz:PP艇不成文規定 不打撈屍體的~ 04/09 21:04
15F:→ clover1211:=>「國家養這樣的公務員,怎麼保護漁民?」 04/09 21:08
16F:→ clover1211:漁民自己都沒在尊重執勤的海巡弟兄了 也搞的執勒時 簿 04/09 21:10
17F:→ clover1211:冊下哨才補寫 上哨時要幫他們做些"額外"的工作 04/09 21:11
18F:→ clover1211:不過打撈遺體這件事 本來海巡自己就該要用因應之策 04/09 21:12
19F:→ clover1211:而不是要家屬找人幫忙 有 04/09 21:13
20F:→ qa17b:我記得教官之前有撈水餃本來就不在海巡的工作範圍內吧? 04/09 21:18
21F:→ qa17b:只不過是因為都推給海巡 所以變成都海巡在處理@@" 04/09 21:20
22F:推 ourasp:為民服務的其中一個項目有浮屍... 04/09 21:21
23F:→ qa17b:那如果今天浮屍在河的出海口 是消防隊處理 還是海巡來處理? 04/09 21:23
24F:推 f916049:奇怪...這是有業績的...怎麼我之前服役的地方是大家搶著幹 04/09 21:26
25F:→ qa17b:這很明顯的是媒體故意誇張扭曲事實 台灣的媒體唯恐天下不亂 04/09 21:29
26F:→ clover1211:印象中打撈似乎都是有海巡 雖然當兵時遇到 有消防人員 04/09 21:40
27F:→ clover1211:來幫忙 不過應該還算是海巡的範疇內吧? 04/09 21:41
28F:→ qa17b:媒體真他媽的幽默 見死不救可以這樣用 科科 04/09 21:47
29F:推 dulex:漁民對海巡 一如鄉民對媒體 平常又酸又幹 要用予取予求 04/09 22:16
30F:推 camle1211:澳底退+1..不過我有看過PP2053從馬崗外海載屍體回來啊.. 04/09 22:26
31F:推 QQ5566:漁民真是莫名其妙 04/09 23:08
32F:推 tnjack:我記得撈浮屍好像是救難大隊的工作 04/09 23:26
33F:推 The5F:海巡不是常常處理八比娃娃嗎.......怎麼連怎麼撈都不會 04/10 00:23
34F:→ ArcYang:上次去新竹新豐的坡頭安檢所 感覺漁民都還蠻不錯的 04/10 00:40
35F:推 dennis0608:本台一三鼻頭退。其實鼻頭漁民人都很不錯,對海巡兄弟 04/10 04:51
36F:→ dennis0608:都滿照顧的,我想今天如果能處理得好一些,漁民不至於 04/10 04:51
37F:→ dennis0608:如此憤慨,樓上有兄弟提到的危機應變與處理就是 04/10 04:52
38F:推 YCL13:有些人的邏輯太扯了,如果依其邏輯,那大家看不起志願役所以 04/10 09:32
39F:→ YCL13:志願役不用保家衛國?大家看不起警察所以警察不用執法了? 04/10 09:33
40F:→ ioylye:無事唾棄海巡 有事只會罵海巡 04/13 02:57
41F:→ mitflysand:一天來一顆水餃就不知道要撈到啥時了 04/14 09:21
42F:推 oneagain12:撈水餃算是"為民服務"的業務... 三聯單都有.. 05/09 11:16
43F:推 mikecqn:正常啦,總隊長說我們所的小艇不能出港嘴, 嘖嘖~ 05/19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