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ej (小美)
看板Cga
標題[情報] 83大隊 七七區塊要出名捕啦!
時間Thu Dec 16 01:59:54 2010
小弟我是205X的,沒記錯的話他是204x的
那時和他一起當見習守望時就覺得他誰阿?
若有和他對哨的人都知道他是誰!
畢竟小弟我也常看職棒,真的對這名楊志瑋學長不熟,
講的好像之後退伍要進職棒圈了,
原來今年要選秀了!
祝他未來有好的發展吧!
以下是他的簡介
http://tinyurl.com/2ayzj27
(楊志瑋,攝於09年協會盃。圖片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出生日期:1986年04月12日
身高體重:180公分/90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捕手、一壘手
學經歷:台東縣卑南國小-台東縣卑南國中-高雄市高苑工商-台灣體院-台中威達超舜
國手資歷:04年IBA青棒
個人不負責評價:A
雖然是第一次參加選秀,不過楊志瑋並非第一次挑戰職棒,
過去他曾經在替代役考試中落選,只能服一般役並進入城市隊效力,
經過在威達將近兩年的磨練後,楊志瑋總算得到向職棒投石問路的機會。
在三級棒球時,楊志瑋可說是金龍旗世代最後的名捕,
曾經引導過鄭錡鴻、陳偉殷等優秀的學長在金龍旗上發光發熱。
比起他的守備功力,楊志瑋讓人印象更深刻的是他可怕的長程砲火,
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擔任高苑的第四棒不說,並曾在03年高聯上砲轟邱子愷與陳鴻文,
分別從兩人手上擊出滿貫砲與再見全壘打,與隊友郭勝安一同帶領球隊打進高聯八強。
就讀台體時,楊志瑋依舊是球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
在學長楊冠毅畢業後接下了先發捕手的棒子,砲火依舊猛烈。
雖然在大三一直到威達的這四年,因為學弟高鵬翔、林琨笙等人的競爭,
楊志瑋較常以先發一壘手的身分上場,不過身為隊長的他,仍然是中心打線的不二人選。
曾經有人用「高苑Piazza」來形容楊志瑋在捕手這個位置的型態,我也覺得十分貼切,
他可觀的長打能力,無疑是個人最大的賣點,選球也有一定的火侯,纏鬥能力也不錯;
蹲捕的功力就沒有他的打擊來得那麼亮眼,配球跟接捕部分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年紀相同,型態也類似的林泓育,已經用他的棒子開創了一條嶄新的強打捕手之路,
我相信楊志瑋不但有能力追上林泓育,更有將這條路走得更寬、更遠的實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96.48
※ 編輯: loveej 來自: 59.115.196.48 (12/16 02:01)
※ 編輯: loveej 來自: 59.115.196.48 (12/16 02:02)
1F:推 Ignorance:鄭錡鴻好像也是海巡的 12/16 18:57
2F:推 qaz7788123:不能不提林英傑 12/16 21:26
3F:推 shihweng:去過小熊隊新人聯盟的溫志翔 之前在兩么..萬里安檢所 12/16 22:24
4F:推 peja19:樓上說的是真的還假的 哪時候的事? 12/17 18:54
5F:→ shallowei:七七區塊的大學長啊~ 他之前是哪個安檢所? 12/19 00:13
6F:推 Gaofar:我猜是七七(南濱)的 至於原po大概是鹽寮(橄仔樹)的 12/19 12:25
7F:推 lychking:沒錯 鄭錡鴻在海巡 以前看新兵資料的時候看到他的名字 12/19 16:59
8F:推 shallowei:我也是在鹽寮喔~~學長好啊! 12/19 22:55
9F:→ NonsenseKing:名人在海巡,只是被酸的更慘而已。 12/20 10:01
10F:推 shihweng:P大... 溫志翔應該是8X梯的.. 在我50T退伍後進萬里的.. 12/21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