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cksphone (悶)
看板Cga
標題[問題] 下單位應有的態度與心態
時間Mon Nov 8 19:58:57 2010
明天收假後就要撥兵 正式加入海巡行列了...
當初兵科分到槍帆時就抱著要上船的準備
想不到竟然有幸抽中了海巡署 也免了上軍艦
一直以來大家都說海巡有多爽 抽到海巡同學也都抱以羨慕的眼光
來到板上才知道 其實海巡真的不輕鬆
自己也有了些心理準備...
新訓前兩週真的超不適應 說想家嘛 也不是
明明就準備好要當兵了 可是一進來才發現有多不適應
雖然海軍新訓比起其他軍種輕鬆很多了
可是心理上卻還是調適了很久
還好有同學間的互相鼓勵...
未來下單位後可能就要自己面對長官跟學長了
想請問該如何準備心態以及抱持態度及早適應?
如果有機會接受士官訓的話 會推薦去嗎? 畢竟下士錢比較多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241.233
1F:→ isusbox:下士其實不是很建議 但如果你在大港可以考慮 11/08 20:11
2F:→ limpskate:不推下士+1 11/08 20:30
3F:推 stoneaesther:大港的下士?所內缺人時會卡值班到退伍吧XD... 11/08 20:31
4F:→ limpskate:然後,海軍新訓比海巡爽。通常海軍到海巡會不適應= = 11/08 20:31
5F:推 azazazaz:如果是小所的話會建議去受士官訓嗎 11/08 20:36
6F:推 sheep125:有幸...XD 11/08 20:46
7F:→ sheep125:別傻了 小所的下士會被當第三個主官在用 11/08 20:47
8F:→ sheep125:畢竟所長副所長再下來就是下士了 11/08 20:47
9F:→ sheep125:小所是不存在"小組長"這種 東西 的!!! 11/08 20:47
10F:推 azazazaz:我待的所還有兩個中士跟一個下士,而且我們只有負責守望 11/08 20:50
11F:→ azazazaz:所以我在想要不要去受士官訓 11/08 20:51
12F:推 blackbone:是655的同梯嗎? 推一個 我也是選到海巡 一起加油吧~ 11/08 20:51
13F:推 toulu:小所的下士不是當副主官用就是當兵用 11/08 21:02
14F:推 sheep125:有兩個中士那哪叫小所阿.... 11/08 21:02
15F:→ sheep125:小所是正副主官+2~3個下士+5~7個兵...這才叫小所(挺 11/08 21:03
16F:→ sheep125:看那精美的望海巷(咦? 11/08 21:03
17F:推 chenxfu:東沙我推下士 11/08 21:08
18F:推 sheep125:如果只是為了錢多的話你還是別去了... 11/08 21:09
19F:→ sostan:下士 除非你真的缺錢 不然能免則免 11/08 21:14
20F:推 azazazaz:有兩個中士是因為我們有3個守望哨 其中一個好像明年才會 11/08 21:23
21F:→ azazazaz:合併 11/08 21:23
22F:推 sheep125:好棒的大港阿!!!三個守望!!! 11/08 21:25
23F:推 dulex:(舉手發問)那正副主官只有一個志願役 兩個下士 五個兵這種咧 11/08 21:33
24F:推 a1688833:我是義務役下士所長~^^ 11/08 21:36
25F:推 sheep125:樓上是淡一嗎XD.... 11/08 21:38
26F:推 DIPO:和平的話 記得當下士比較愉快喔 11/08 21:59
27F:推 XXXL:現在到海軍哪梯了阿? 義務役兵比士有趴@@ 11/08 22:17
28F:推 dennis0608:想多點錢,責任心重些,就去士訓吧 11/08 22:48
29F:推 shihweng:其實還是推薦去受士官訓吧 海巡下士跟兵的差別比較小 11/08 23:23
30F:推 sevenzero:建議下單位 看該單位的下士如何再決定 11/08 23:39
31F:推 shan751008:如果是大所~積極就對了 11/08 23:56
32F:推 AsukaLee:有聽過整個所只有三個人~ 下士就當所長的XD 在兩四 11/09 00:06
33F:推 cpko:兩四哪個安檢所這麼屌........ 11/09 00:43
34F:推 AsukaLee:好像叫中福~ 三年多前的事 現在應該被裁撤了吧? 11/09 01:24
35F:推 joespher119:印象中 中福好像是兩三最北 拍狗蛋大兵那裡 只剩守望 11/09 08:33
36F:推 iamfrank:我覺得看單位決定吧...下士雖然錢多...但不見得會很好過 11/09 09:59
37F:→ iamfrank:我下士學弟常跟我訴苦說....下士就是下賤....囧.... 11/09 10:01
38F:推 flexin:下士 兵做的你要做 下士要做的你一樣要做 11/09 10:14
39F:→ flexin:小所的下士最慘 要當主官用...反正見人見智 11/09 10:15
40F:→ flexin:你想去就去吧XD 11/09 10:15
41F:推 waynelue:我有去受下士訓 我倒是沒後悔過~~ 11/09 12:35
42F:推 shallowei:我之前還蠻常代理所長的XD反正當兵也才不到一年 11/09 20:14
43F:推 clubbox:下士本來就比較累阿 不然多領5000幹嘛 11/09 20:42
44F:→ yeh0906:我超想去下士訓的..但當時的我沒名額..要不然可以拿90耶 11/09 20:52
45F:→ yeh0906:人生哪個時候有機會可以拿90開槍打靶阿 11/09 20:52
46F:推 iceking:我有打過90耶,但我覺得很難打,65k2比較好打. 11/10 12:04
47F:→ sostan:我的覺得士官訓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打90 我還拿最高分 11/10 19:27
48F:推 Engyo:一定要去士官訓的阿,應該不會有人推掉吧@@!? 11/12 02:39
49F:→ matthewchen:心臟放大一點,場面搞清楚一點...就是下單位王道 11/13 02:43
50F:推 mitflysand:為什麼我是港巡港到退....我想卡值班啊 11/16 13:44
51F:→ ZeroAeroXoly:████████████ ╭═══╮ ̄ ̄ ̄ ̄ ̄ ̄ 01/13 05:00
52F:→ ZeroAeroXoly:▉▆▆▆▆▆▆▆▆▆▆█Σ└═══┘\╲MMMMMM╱/ 01/13 05:00
53F:→ ZeroAeroXoly:▉▆▆▆▆▆▆▆▆▆▆█ β|◎ι⊙|3< 歡迎光臨 > 01/13 05:00
54F:→ ZeroAeroXoly:▉▆▆▆C.G.A▆▆▆█ ||﹨_△_∕ <═════> 01/13 05:00
55F:→ ZeroAeroXoly:▉▆▆▆▆▆▆▆▆▆▆█ |└ ̄﹀"┐"< 平安退伍!> 01/13 05:00
56F:→ ZeroAeroXoly:█▆▆▆▆▆▆▆▆▆▆█_ ̄|_:_│_/╱WWWWWW╲\_ 01/13 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