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zaku (朱雀)
看板Cga
標題Re: [問題] 今天抽到海巡了 真是又喜又驚
時間Sun Oct 24 06:57:43 2010
※ 引述《dancycraff (阿三)》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今天抽到海巡了 真是又喜又驚
: 時間: Sat Oct 23 18:09:01 2010
: 我是2099T 台南大內新訓的
:
: 今天小選非常幸運的抽中海巡署
:
: 之前海巡署長官有說這次是缺南部(跟中部的樣子)
:
: 很開心的中午還聽說小選如果簽上面沒寫外島就是本島的樣子
小弟敝人在下我當初也是跟你一樣很開心的,
身為一個海軍艦艇兵,抽籤前還特地到台南的武聖廟拜拜,
祈求抽到不用上船,最好還是坐在室內又很涼的陸地單位。
結果事實證明同梯弟兄跟我說的廟真是超靈驗,
抽到海巡署讓我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在此也祝福你這個開心的心情能持續到退伍。
: 另外 因為我11月還有補習 不知道新訓跟下單位的時候
:
: 有沒有可能可以請事假呢??
:
: 然後12月要考證照 禮拜六日國考可以請公假
:
: 那我可不可以請到前一天的溫書假阿XD
公假的經驗我有,剛到安檢所那個月,
就因為我阿公過世而請了喪假。(新八:這根本就不是公假吧!)
說正經的,關於放假的部份,依本人的經驗,
通常都是上個月中、下旬之間就已經大致排好本月的假,
當然排假的時候有諸多考量,
舉凡業務互卡、在營人數、慶祝朋友生日、家裡狗狗的預產期、
大規模的督導或演習、還是迎接某某長官大駕蒞臨等之類光榮的事情。
在排假時,當然「趴數」愈高的先進弟兄,選擇權是「相對比較」自由的,
而依你一個「新進弟兄」的身分,想要自由排假甚至請假的或然輪,
除非你那個單位的弟兄們,都是像莊原大師一樣具有慈悲佛心的美男子,
不然還是勸你趁早打消此念為是。
但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對於你這樣奮發努力的上進青年,
小弟在此可以提供一個小撇步:戴上面具吧!
從現在開始想像自己是千面女郎裡面的北島麻亞,
戴上那副名為善良恭謹、勤奮古意、人畜無害的面具,
在下單位之後,馬上表達出對勤務與業務的高度求知欲和強烈學習心,
努力記船、背報告詞,在短時間內熟悉各項勤務流程,
不過在此同時需切記不宜鋒芒太露,表現太傑出,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適時表現出對先進弟兄們,如滔滔江水般綿延不絕的景仰。
如此這般,在得到諸位先進弟兄的肯定與信任之後,
就可以在閒聊之間,特別是排假的那位弟兄面前,
不經意地提起自己的人生規劃與現實生活之間的衝突、無奈,
或許他就會為你的悲慘際遇一掬同情之淚,同時幫你做好妥善的安排。
: 也不是一定要鑽涼缺啦 每個都有好有壞我也知道
: 不過跟野戰比的話 個人對於學戰鬥技能比較沒有興趣
: 反到希望可以處理文書 甚至有機會可以看自己的書 這樣比較好
: 我爬的文不夠多就去選了 不知道海巡能不能達成我這個心願呢= =
海巡絕對可以達成你想處理文書的這個心願,無庸置疑的。
說到文書處理部份,就不可不提巡防、檢管業務,
這絕對是可以讓你好好發揮文書處理長才的好業務。
想想看,趁著在當兵的時候,
還能同時精進word、excel、powerpoint等軟體的各項應用技巧,
不是一舉數得嗎?最重要的一點,不像巨X還要收錢,它是免費的!
是佛都會心動吶!
更進一步,這業務除了增進office軟體的應用功力之外,
還能激發你的藝術潛能。除了一般的剪剪貼貼之外,
再試著想像一下,當你模仿的簽名,
逼真到連本人都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他自己寫的時候,
這其中的成就感會有多大呢?
當然這種成就感,資質駑鈍的本人目前還無法體會,
以上關於模仿簽名部份,是八戒死前三天跟小弟分享的心得。
最後,在軍中,有付出當然會有相對應的福利,
舉例來說,當半夜兩點下哨後,大家都乖乖的上床睡覺時,
你卻可以像風一樣,愉悅地奔馳到擁有全一線唯一一台護貝機的鄰哨,
快樂護貝著今天晚上才臨時交待下來,明天一早就要的東西,
到半夜三點都還可以不用睡覺,(因為護貝完還要裁)
這難道不是一種特權和福利的展現嗎?
好業務,不接嗎?
--
經地獄少女檢驗,本文不含任何怨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6.64.106
1F:推 Phantompain:淚推本篇 10/24 07:06
2F:推 jmsf1320: 淚推本篇 10/24 08:18
3F:推 japandan:我運氣不錯! 到沒有船的哨所接參三!! 10/24 08:55
4F:推 cooljoe1985:本台抄收 感謝貴台 10/24 09:48
5F:→ tetsuciel:看到三樓我笑了XD 10/24 10:32
6F:推 lizard95:這篇實在中肯到爆XDDDDD 淚推!! 10/24 10:53
7F:推 theropod:這篇好中肯,讓我熱血起來了 10/24 11:05
8F:推 sevenzero:XD淚推 10/24 11:07
9F:推 kenjy:接全餐最歡樂了!!!假還可以自己排爽爽喔!!! 10/24 11:08
10F:推 mayday0423:其實也沒那麼慘啦~都是心態問題~當初我要去金門也很 10/24 11:23
11F:→ mayday0423:擔心,結果還是過得很好,只要多努力一點,一下子就老 10/24 11:24
12F:→ mayday0423:了(跟學長長官混的好,當然不出包是重點) 10/24 11:25
13F:推 QQ5566:學長我笑死了 你真有才 10/24 13:29
14F:推 Xbet:這篇是優質好文~~~XD 順說,鋒芒不見得全然不能顯露, 10/24 14:46
15F:→ Xbet:只是要用對地方,例如在署長視導時,瞬間靈台清明,一反平常 10/24 14:47
16F:→ Xbet:木訥的模樣,如此又能幫自己的大隊 and哨所爭取面子,自己的 10/24 14:48
17F:→ Xbet:名聲也會拉提,然後呢......平常還是安分乖巧一點好。XD 10/24 14:49
18F:推 dancycraff:哈 說的太好了 小弟我會努力去適應的!!! 10/24 15:28
19F:推 vivianJ:八戒死前.......笑死我了XD 10/24 16:18
20F:推 dulex:真是好文 ~!! 10/24 16:35
21F:推 misano:推~ 去海巡讓我Office功力大增! XD 10/24 16:36
22F:推 dulex:阿「公」過世請喪「假」 謂之公假 重看才看到這梗 10/24 16:37
23F:推 bbjason520: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0/24 16:50
24F:推 lxxlxx:偽造文書的功力也變強了 10/24 17:33
25F:推 patt520:推這篇,說到心坎XD 10/24 18:59
26F:推 albibbyan:原PO四總退的嗎? 跟我認識的一個弟兄蠻像的XD 10/24 22:29
27F:→ suzaku:樓上的alan,我就是跟你同姓的那個沒錯 10/24 22:37
28F:推 flowrew:推阿!! 我們連嘟的時候練學長們的筆跡練到我都可以二轉了 10/25 11:30
29F:推 doxycycline:我邊看邊笑 剩下5x天 快讓我出獄吧! 10/25 15:31
30F:推 albibbyan:哈 看到這個文筆和一台護貝機就想到是你XD 10/26 01:02
31F:推 puwaha:過了這麼久還是只有一台護貝機嗎 囧..... 10/27 03:48
32F:推 murphylee:學長你太屌了! 真的被你一語道盡 11/01 22:35
33F:推 wai0414: 哭哭 11/17 12:08
34F:推 BOYWC:淚推~~ 11/18 01:11
35F:→ ZeroAeroXoly:████████████ ╭═══╮ ̄ ̄ ̄ ̄ ̄ ̄ 01/13 05:01
36F:→ ZeroAeroXoly:▉▆▆▆▆▆▆▆▆▆▆█Σ└═══┘\╲MMMMMM╱/ 01/13 05:01
37F:→ ZeroAeroXoly:▉▆▆▆▆▆▆▆▆▆▆█ β|◎ι⊙|3< 歡迎光臨 > 01/13 05:01
38F:→ ZeroAeroXoly:▉▆▆▆C.G.A▆▆▆█ ||﹨_△_∕ <═════> 01/13 05:01
39F:→ ZeroAeroXoly:▉▆▆▆▆▆▆▆▆▆▆█ |└ ̄﹀"┐"< 平安退伍!> 01/13 05:01
40F:→ ZeroAeroXoly:█▆▆▆▆▆▆▆▆▆▆█_ ̄|_:_│_/╱WWWWWW╲\_ 01/13 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