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qq4123 (子集合)
看板Cga
標題Re: [問題] 銜接訓
時間Wed Sep 15 16:08:54 2010
2010/9/15 15:40 桃園觀音
※ 引述《dcdcart (小泉雄美)》之銘言:
: 各位學長好,我是2095T的學弟,新訓中心在新竹關西,即將在星期五撥交
: 上週三小抽順利抽到海巡後,就在這個版上爬文,也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獲益良多
: 但由於部分資料年代久遠,或存在二種以上說法,因此仍有以下問題想請教學長:
: 一、新訓中心的班長說海巡是穿便服撥交的,所以把兩套迷彩服都收回去了,但是
: 下部隊用的運動褲(墨綠色一長一短)沒有收回,請問是必須一起帶到海巡嗎?
新訓班長說的對,海巡是穿便服撥交,迷彩服是可以不用繳回去的,
想留作紀念,跟班長說說看,說不定,你可以留一套起來。
,至於陸軍運動服已經用不到了,留在家裡做紀念,不要帶過去。
你抽到海巡,現在已是國防部借調行政院的人。
: 二、小弟是具備法律專長被選兵官選中的,請問撥交時是否須帶畢業證書影本?
: (當初在新訓中心已經繳交一份了)
不用!
: 三、小弟是二兵小抽,請問撥交那天是去桃園觀音還是台北木柵受訓?
: (查到的資料中,有人說小抽的都是去木柵,但也有人說只要是兵都是去觀音)
不一定!但肯定都會先到桃園觀音。小選司法小組有很高機率到木柵受訓。
: 四、請問目前銜接訓是10天還是12天?這星期五撥交,星期五當天就算第一天嗎?
: 另外,銜接訓結束後會放4天假,請問是幾點開始放假?
: (因為要訂車票,所以想先知道時間。小弟查到的資料有兩點、三點,以及六點)
桃園觀音銜接訓至90T之後(92T?)改成13天,撥交那一天不算是第一天,
前三天都是調適期,之後就開始上課,放假1200出大門。
: 五、銜接訓結束後的放假,也必須每天晚上用"市話"安全回報嗎?
桃園觀音是分隊,比方陸軍是第一班、第二班,海巡是第一分隊、第二分隊
斑兵要打電話給班頭回報,在由班頭打電話給值班回報。
所以不用用"市話"安全回報。
: 六、是否真的可以帶書去看?因為很多人說要帶書否則會很悶,但我擔心帶書去
: 會不會顯得有點白目?
桃園觀音的話,可以帶書去看。上課很悶,考試內容會聽就懂,真的會留讀。
: 七、當初選兵官說他要的法律專長,都是進入司法小組,不過我知道這其實未必,
: 仍然要依照實際情形而定。在這裡想請問的是,若進入司法小組,是否必定無法
: 去外島(馬祖)?還是馬祖也有司法小組?(目前傾向自願去馬祖)
司法小組我就不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61.160
※ 編輯: oqq4123 來自: 124.8.61.160 (09/15 16:18)
1F:→ fu73109:不一定在觀音唷~我撥交是到木柵然後被人接到高雄岡山 09/15 16:53
2F:推 dcdcart:請問樓上學長是二兵小抽嗎?還是大抽? 09/15 16:55
3F:→ fu73109:我是大抽抽到海巡撥交當天抽到南沙.... 09/15 19:29
4F:推 Iser1ohn:那是南部的啦,南部到岡山,北部到觀音 09/15 20:04
5F:推 hodslance:一樓跟我一樣~只能說台北南沙兵受訓真的很噴錢.....冏rz 09/15 23:32
6F:→ fu73109:可是我是北部兵阿,金六結撥交誰知道晚上就被帶去岡山 09/16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