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me2000 (@@)
看板Cavaliers
標題Re: [問題] 收球的問題
時間Tue Apr 15 23:47:43 2008
※ 引述《k7117836 (edisonliao)》之銘言:
: 兩步上籃 是包含收球跨的那一步嗎?
: 最近因為LBJ被戰
: 所以我一直看慢動作
: 所謂三步上籃 到底是誰在說的
: 三步不就是走步了嗎?
: 因為收球的時機很重要 可以早收也可以晚收
: 有時候跨的時候順便收球 就不會被戰走步
: 收完再跨兩步就算走步?
: 上籃是不是只看最後收球+跨步的動作?
: 我只想完整了解整個收球上籃的動作
: 希望有版友們能發表一下
想回的東西有點多 推文太麻煩 就po了
我不是騎士迷 不過今年因為LBJ名氣的關係偶爾會看這個版 提供一點淺見
收球的時候"同時"跨出的那步 基本上不會算
所以所謂兩步上籃 就是以"同時跨出的那步"為軸心腳 然後還能再走一步
所以只要動作順暢 不管是FIBA或NBA都不會吹的
如果你收球時"頓"了一下 才跨出"那步" 那一定會吹
因為你"頓"的時候 裁判會判定你已經決定軸心腳了
我沒看比賽 推文中沒有連結我也不知道是哪一球 無法判斷 @@
有錯也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144
1F:推 k7117836:收球的時候"同時"跨出的那步 基本上不會算 04/15 23:50
2F:→ k7117836:所以收球後還能踩兩步嗎? 04/15 23:50
3F:→ some2000:你沒看到我下一段 以"同時跨出的那步"為軸心腳 04/15 23:51
4F:→ k7117836:那能麻煩去看今天的HIGH LIGHT嗎? 謝謝 在NBA FILM版 04/15 23:52
5F:→ k7117836:因為那球我覺得有走 但是又...怪怪的 04/15 23:52
6F:→ some2000:軸心腳決定後 只有另一隻腳能移動 也就是只能走一步 04/15 23:52
7F:→ k7117836:騎士對76人 04/15 23:53
8F:推 lbj23ca15ai3:收球那一步 軸心腳出現後跨出的那一步 然後上完籃 04/16 00:26
9F:→ lbj23ca15ai3:掉下來的那一步 總共3步 是這樣嗎?? 04/16 00:27
10F:→ some2000:補充一下 我這邊的收球=收球步 不要誤解了@@ 04/16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