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7117836 (edisonliao)
看板Cavaliers
標題[問題] 收球的問題
時間Tue Apr 15 21:35:01 2008
兩步上籃 是包含收球跨的那一步嗎?
最近因為LBJ被戰
所以我一直看慢動作
所謂三步上籃 到底是誰在說的
三步不就是走步了嗎?
因為收球的時機很重要 可以早收也可以晚收
有時候跨的時候順便收球 就不會被戰走步
收完再跨兩步就算走步?
上籃是不是只看最後收球+跨步的動作?
我只想完整了解整個收球上籃的動作
希望有版友們能發表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35.32
1F:→ k7117836:補充一下LBJ那球 我看到收球之後的確跨了兩步 有走嗎? 04/15 21:49
2F:→ k7117836:還有76人23號是誰阿 跑去幹了一下 04/15 21:59
3F:推 dlan:有走~不過可能被阻擋抵掉了 所以沒吹 應該是拉 04/15 22:10
4F:→ dlan:國際賽就會管的嚴一點 不過nba為了好看....... 04/15 22:24
5F:推 Mrlaba:有沒有走步的問題我也想問一下,像LBJ切入時,被對方球員 04/15 23:04
6F:→ Mrlaba:撞了一下,如果堅持不走的話根本無法前進吧,那對方球員的 04/15 23:05
7F:→ Mrlaba:碰撞有沒有犯規的問題,因為是先撞一下這樣... 04/15 23:07
8F:推 kaede0711:反的還是會反 他們會說那種程度碰撞不夠到犯規尺度 04/15 23:20
9F:→ kaede0711:反正10大不好看啦 走步啦 有愛啦也就台灣球迷這樣反他 04/15 23:21
10F:→ kaede0711:時間會證明一切 04/15 23:22
11F:→ k7117836:我覺得他切入被撞那下可以吹 但是比賽最後裁判不干預 04/15 23:41
12F:→ k7117836:其實也是對的 最後一球的確也是犯規 但是贏的不光彩 04/15 23:41
13F:→ k7117836:所以說LBJ還是多練跳投吧 04/15 23:42
14F:→ k7117836:MJ就是無敵中距離 不用擔心裁判不吹靠邀說沒愛 04/15 23:42
15F:→ k7117836:而且又因為不是長距離的投籃 所以把握度極高 04/15 23:43
16F:→ k7117836:我現在深深覺得MJ的中距離 確有中鋒的把握度 04/15 23:44
17F:→ k7117836:把比賽掌握在自己手上 而不會被干擾 04/15 23:44
18F:推 angel1014:k大您忘了~MJ投中距離前的那一小推~也被戰了很久 04/16 00:07
19F:→ angel1014:人紅是非就多 04/16 00:08
20F:推 joseph103331:那一小推有什麼關係呢~"~ 推了還不見得會進咧 04/16 06:21
21F:推 c5onb:依稀記得三步上籃是指三個"步驟" 04/16 13:51
22F:→ c5onb:收球→跨步→上籃 04/16 13:51
23F:推 kaede0711:MJ命中率這麼高感覺除了中距離爆準以外 也跟他愛打低位 04/16 20:15
24F:→ kaede0711:多少有關 媲美中鋒的命中率就是他可怕的地方= = 04/16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