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unnyk (skunnyk)
看板Cavaliers
標題[討論] 一個疑問
時間Sun Mar 9 16:16:25 2008
我當guest淺水很久了,
因為不常用Bbs
上來也是晃一下看看幾個nba版就走人
球季越接近尾聲,就越多人討論年度mvp的人選
很讓我訝異的是,這裡的網友好像都很不喜歡lbj是怎麼回是?
nba版在討論mvp的時候好像都自動把lbj排除了??
還有人說如果給了lbj就氣的不看nba了????? 是怎樣了嗎??
筆者人在美國,常接觸的美國媒體
大概都把lbj一直排在前三個Mvp順位
甚至認為如果他沒有得獎
也是因為記者們認為他還年輕,未來還有機會
支持kobe的大都也只是認為聯盟欠他一個獎,有點像當初的karl malone
但是並不認為他表現有比lbj搶眼
很多人以戰績為理由把lbj排除在外我就更不懂了
mvp就是最有價值球員,價值當然是指對球隊來說
lbj對球隊的價值,怎麼會比kobe之於湖人,kg之於boston或是cp之於黃蜂小呢?
球隊的戰績跟球隊每個人都有關,怎麼能做mvp的唯一選項呢?
當初doc rivers的magic也是吊車尾進入季後賽
他不也拿到coy?所以球隊戰績和這些選項不能成太大正比吧
為什麼這邊的網友會認為這是決定性因素?
騎士沒有lbj今年好像還沒贏過?
有lbj的時候連只有六個可用之兵都曾經把對方做翻
kobe今年全勤(印象),但是記得季中在bynum受傷時戰績小掉了一下2w-4l
還有一些球評說或許bynum才是湖人突然戰績變好的因素
當然後來交易來了pau,戰績又迅速回升
但是kobe對球隊的重要性似乎也不會比lbj來的大吧?
超賽少了kg戰績是8-2,感覺影響也不大,
唯一以對球隊影響力來講我覺得只有cp這一季和lbj是棋逢敵手
但是lbj的數據實在太驚人
espn就有一個球評說,lbj的數據讓你不得不選他是mvp
得分籃板助攻和命中率哪一個不是這些候選人中整體最優質的?
對球隊影響力也非常大
為啥他不能是mvp呢???真正頗不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71.125.214
1F:推 goodarthurup:此文PO在這裡,下場很簡單.......我推推推!!! 03/09 16:29
2F:推 grf7186:淚推 LBJ在NBA板人氣真的很低 03/09 16:41
3F:→ lebronze:LBJ的強度大概跟這邊酸他的程度成正比吧 03/09 16:47
4F:推 LeBronJames: 我挺你 !!! 03/09 17:00
5F:→ richard1003:很簡單,戰績不夠好 03/09 17:14
6F:推 kenta10:拿不拿得到MVP跟有無資格列在前三名是兩回事。但很多人只 03/09 17:21
7F:→ kenta10:一看"LBJ"這三個字,PH值就會異常突變。 03/09 17:22
8F:→ kenta10:列名絕對是沒有問題,但真的要當選的話,歷年的MVP得主還 03/09 17:23
9F:→ kenta10:事都有戰績考量的;MVP=勝場數,不能說是迷思啦,但卻是必 03/09 17:23
10F:→ kenta10:要考量的數字。 03/09 17:25
11F:→ kenta10:至於為什麼這裡的人不喜歡LBJ? 很簡單,人數不夠多 03/09 17:27
12F:推 dignity2120:我也覺得真奇怪,NBA版的討論有些時候真的頗病態,不 03/09 17:45
13F:→ dignity2120:能好好理性的剖析,一看到James就是「反」;但是我同 03/09 17:46
14F:→ dignity2120:學都頗喜歡James的啊!(當然都被我大力推銷喜歡上) 03/09 17:46
15F:推 Mrlaba:這真的是很奇怪,而且這種現象大陸也有,討厭LBJ的理由跟 03/09 17:47
16F:→ Mrlaba:NBA版常看到的那幾個都一樣,只能說大中華地區皇上的威望 03/09 17:49
17F:→ Mrlaba:明顯比不過某人吶... 03/09 17:51
18F:推 paul51134:我也不會投KOBE,但是我會投cp3,因為西區進季後賽難度高 03/09 17:55
19F:噓 themartyr24:今年給lbj 那去年給諾維斯基怎麼說得過去!? 03/09 18:12
20F:→ themartyr24:對kobe怎麼交代 去年kobe數據也亮眼的嚇人 03/09 18:13
21F:→ themartyr24:處在那麼弱的東區戰績又不是好到哪裡去 拿什MVP 03/09 18:14
22F:推 Otsukaerika:當自己喜歡的球星鋒芒被蓋~就會攻擊人~很多人就愛說金 03/09 18:15
23F:→ Otsukaerika:身之類的~畢竟只有台灣人有慧眼~他們的認為就是認為~ 03/09 18:16
24F:推 lebronze:請問the大MVP是已經給了LBJ嗎??討論罷了~~ 03/09 18:23
25F:→ lebronze:又不是每個人都認為lbj該拿,但是決定權真的不在我們身上 03/09 18:23
26F:→ lebronze:假設最後真的是lbj拿或是其他人拿,你能做什麼??? 03/09 18:24
27F:→ lebronze:there is never a rule to follow in the race to MVP 03/09 18:26
28F:→ lebronze:以前怎樣對今年的MVP票選都只是歷史, btw我也認為今年 03/09 18:27
29F:→ lebronze:應該kobe比較有機會, 但是我不覺得這文章有什麼好噓的 03/09 18:28
30F:推 Wayne5:不認為LBJ今年可以拿MVP,他至少會輸CP3! 03/09 18:40
31F:推 themartyr24:你說的對 我太激動了sorry LBJ很強 打得很好我不否認 03/09 18:40
32F:→ themartyr24:但MVP真的不應該給他 03/09 18:41
33F:推 McDaniel:Race to the MVP 的人選目前來說LeBron和Kobe都很有機會 03/09 18:52
34F:→ McDaniel:,不過給誰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一定是專家們在各方面評估 03/09 18:52
35F:→ McDaniel:後才會出現的人,不管是誰我個人倒是不會很在乎;我在乎 03/09 18:53
36F:推 McDaniel:的是騎士隊能不能在近期內磨合成功,在季後賽可以打敗實 03/09 18:54
37F:→ McDaniel:力堅強的對手力爭總冠軍獎盃。我希望LeBron拿的是總冠軍 03/09 18:55
38F:→ McDaniel:的MVP ,這點意義才比較重大。 03/09 18:56
39F:推 sorryboy:推版主 而且LBJ未來有的是機會( ̄y▽ ̄)╭ 03/09 18:57
40F:推 McDaniel:講句古早的名言:季賽MVP 給你們搶,我只要總冠軍MVP = = 03/09 18:58
41F:推 kenta10:原po應該只是納悶為何談到MVP,LBJ連被討論都會被噓吧 03/09 18:58
42F:→ kenta10:越到季末越敏感。 季賽MVP 給你們搶,我只要總冠軍MVP = = 03/09 19:00
43F:推 McDaniel:所以他們就去吵吧!反正我的想法已經po在上面,拚季後賽 03/09 19:02
44F:→ McDaniel:才是重點。我心中覺得CP3 比較有MVP 的架勢啦!至少隊友 03/09 19:03
45F:→ McDaniel:整體表現起來比騎士隊來得好,戰績又棒,這兩點是LeBron 03/09 19:04
46F:→ McDaniel:跟CP3 相比的劣勢。而且LeBron拿到MVP 的話,鄉民又有題 03/09 19:04
47F:→ McDaniel:材好酸了!= = 03/09 19:06
48F:推 sorryboy: 季賽MVP 給你們搶,我只要總冠軍MVP = = 03/09 19:06
49F:推 dignity2120: 季賽MVP 給你們搶,我只要總冠軍MVP = = 03/09 19:06
50F:推 Otsukaerika:感覺如果季賽mvp被james拿走~NBA版會被攻訐聲淹沒~@@" 03/09 19:21
51F:→ Otsukaerika:我也認為今年MVP~CP3最有資格@@"雖然希望LBJ拿.... 03/09 19:22
52F:推 sst217:前兩年Kobe平均35.4分 那年的數據跟對球隊的影響力跟今年的 03/09 19:21
53F:→ sst217:lbj一樣 但MVP票選只有第四名 理由是戰績不夠 當年湖人 03/09 19:23
54F:→ sst217:45-37 你說今年要是lbj拿MVP要怎麼交代 03/09 19:24
55F:推 McDaniel:樓上的兄臺,如果本季LeBron真的拿到MVP ,我很贊同你寫 03/09 19:33
56F:→ McDaniel:信去NBA 官方問問為什麼,因為連我都會不可置信。= =||| 03/09 19:34
57F:推 kingjames23:今年這種戰績的確是跟本不可能mvp阿 03/09 19:40
58F:推 kingjames23:史上應該沒有戰績聯盟排不到前十而拿MVP的人吧 03/09 19:43
59F:推 johntw:兩年前KOBE數據和今年 LBJ一樣?? 我笑了.. 03/09 19:52
60F:→ johntw:兩年前KOBE 35.4 分 5.3板 4.3助攻 EFF是27.8 03/09 19:53
61F:→ johntw:兩年前LBJ 31.4分7板6.6助攻 EFF是29.41 03/09 19:55
62F:→ johntw:我不是說今年LBJ應該拿MVP啦,不過談數據別扭曲事實 03/09 19:58
63F:→ johntw:兩年前騎士50勝,LBJ數據也比KOBE好(你該不會只看得分吧,只갠 03/09 20:00
64F:→ johntw:看得分的話,IVERSON該拿好多座MVP了),那年MVP惜敗的不是 03/09 20:02
65F:→ johntw:KOBE,而是LBJ 03/09 20:03
66F:推 kenta10:我們都已經很卑微地承認沒資格拿MVP了,為什麼有人就是硬 03/09 20:16
67F:→ kenta10:要來逼騎士的球迷說:xxxx才是真正的MVP,xxx最沒資格呢? 03/09 20:16
68F:→ kenta10:我當然也很討厭極度沙文自high的隊板啦,但討論也要這麼嗆 03/09 20:18
69F:推 johntw:丫哉?大概是嫌Laker版和NBA版還酸不夠他們酸LBJ吧 03/09 20:17
70F:推 kenta10:只希望酸的人可以多了解一下騎士隊,不要都是刻板印象。 03/09 20:23
71F:推 QoowhoooQ:IVERSON? 他最高是31.4跟35.4了不少 東區的50勝? 很難嗎 03/09 20:24
72F:→ QoowhoooQ: 差 03/09 20:26
73F:推 kaede0711:大家都知道以戰積數據看kobe機會很大 不知道在酸LBJ啥的 03/09 20:26
74F:→ kaede0711:而且也不是MVP已經頒給LBJ了 不知道在不爽啥 03/09 20:27
75F:推 Pulsipher:不過大多數都很自覺的沒來cavs板酸就好了, 03/09 20:27
76F:推 johntw:50勝不難啊,就和LBJ在第四節shut down對手頂尖SF SG一樣簡 03/09 20:29
77F:→ johntw:單 03/09 20:30
78F:推 kaede0711:在別處酸一酸就算了 還不尊重球迷跑來對板嗆就太誇張 03/09 20:30
79F:→ johntw:所以數據只看得分就是了??那TD感覺還真不強. 03/09 20:31
80F:→ kaede0711:不過也有可能是討厭到連對板都懶得去的也是有 03/09 20:32
81F:→ kaede0711:大概就是因為數據都很強 所以大概戰積或影響力比較客觀 03/09 20:32
82F:→ johntw:兩年前的個人數據都show出來了,還要掰 03/09 20:32
83F:推 kenta10:j兄別跟他戰了啦,不要躺這混水,就因為個平常連在這裡都 03/09 20:34
84F:→ kenta10:不會出沒的人。 03/09 20:34
85F:→ johntw:回到主題,MVP票選其實沒固定規則,但有一定脈胳可尋 03/09 20:34
86F:→ kenta10:我喜歡LBJ,也很欣賞Kobe,不會為了貶低那個球員來成就自 03/09 20:34
87F:→ kenta10:己喜歡的球星。不要跟他一般見識了 03/09 20:35
88F:推 kaede0711:幫自己球星很正常 不過要用貶低他人手法的話實在蠻糟的 03/09 20:35
89F:→ johntw:絕大部分得主都是55勝(或全聯盟前三戰績)以上球隊中數據最 03/09 20:35
90F:→ johntw:好的一個 03/09 20:37
91F:→ johntw:兩年前的Nash算是比較特別的例子,那年因為小S受傷,大家不看 03/09 20:38
92F:→ johntw:好太陽,再加上Nash缺賽時太陽打很糟,投票記者認為Nash影響 03/09 20:40
93F:→ johntw:力太驚人,所以MVP是Nash 03/09 20:41
94F:推 johntw:此外,那年戰績最好的三隊,活塞64勝,馬刺63勝,小牛60勝,分別 03/09 20:45
95F:推 lebronze:不喜歡貶低別的球員來支持自己的球員+1 03/09 20:48
96F:→ lebronze:不喜歡LBJ的話你可以選擇不要來這...have it ur way 03/09 20:48
97F:→ lebronze:我們比較在乎的是新騎士的磨合以及季後賽!!!! 03/09 20:49
98F:→ johntw:有不得獎的理由活塞(講究團隊,Billups數據不夠飆)馬刺(TD為 03/09 20:47
99F:→ johntw:傷所困,個人數據是進NBA最差)小牛(司機長期沒記者緣,因為大 03/09 20:50
100F:→ johntw:家一直認為他在TD、KG之下 ),所以Nash拿到那年MVP 03/09 20:52
101F:→ lebronze:私心還覺得如果火箭20連勝 應該給tmac勒...XD 03/09 20:55
102F:推 johntw:司機算蠻衰的,去年球隊戰績和個人數據讓記者無法再拒絕給他 03/09 20:55
103F:→ johntw:MVP,結果季後賽第一輪發生慘事,現在大家都忘了他以前季後賽 03/09 20:57
104F:→ johntw:打很好.. 03/09 20:58
105F:推 kaede0711:如果火箭能一路飆到西區第一 就很有可能給T-mac攔截MVP 03/09 21:06
106F:→ kaede0711:不過目前看來kobe還是算最穩的 03/09 21:07
107F:推 johntw:T-mac不可能,數據差太多了,投票者怎麼解釋投T-mac而不投KG 03/09 21:13
108F:推 johntw:如果因為火箭戰績就給T-mac MVP,那也得給Scola、Alston年度 03/09 21:18
109F:→ johntw:前三隊 03/09 21:21
110F:推 lebronze:XD 所以說私心, 因為他最近實在是霸氣十足啊!!!! 03/09 21:23
111F:推 johntw:衷心希望T-mac今年接下來都能保持健康,老天該給他一個公平 03/09 21:26
112F:→ johntw:的機會為這幾年的表現平反 03/09 21:27
113F:→ johntw:話說,T-mac快雙19了,這可能是空前絕後的記錄 03/09 21:28
114F:推 lebronze:19連敗+19連勝XD 03/09 21:45
115F:推 k7117836:不喜歡貶低別的球員來支持自己的球員+1 03/09 22:04
116F:→ k7117836:雖然LBJ不是我最喜歡的球員 但他絕對是超強!!MVP 03/09 22:05
117F:→ k7117836:對他來說是時間的問題 他那種大格局的球風與氣勢前所未見 03/09 22:05
118F:→ k7117836:只要騎士陣容水到渠成 禁區攻擊強化 LBJ會創造盛世 03/09 22:06
119F:→ k7117836:當然今年MVP除非拉出很強大的連勝 否則給KOBE很合理~ 03/09 22:08
120F:→ sorryboy:我覺得MVP是CP3的啦***ˋ(  ̄▽ ̄)ˊ*** 03/09 22:13
121F:→ sway326:我覺得這也沒啥好吵的....到時候誰是mvp選出來就知道了 03/10 20:56
122F:推 u2gogowin:戰績吧 03/11 02:34
123F:推 henry40616:我也不太了解為啥在PTT很多人討厭LBJ= = 03/11 16:22
124F:推 kart:我覺得前幾名拿都沒有問題,不過ptt網友確認為LBJ拿很有問題 03/12 08:33
125F:→ kart:這才是盲點所在~ 03/12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