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嗨~各位前輩好 因為台灣的環境越來越差 所以最近有了想移民的念頭 但是目前對於移民的方法有很多疑惑 我知道有投資移民、技術移民、親屬移民等等 我應該會比較傾向於技術移民 先說一下我的狀況 31Y、NTU碩畢,目前從事IC設計業 剛工作兩三年 我知道很多移民的人都是藉由去美國讀博士 畢業在那邊找工作之類的 但是我已經沒什麼本錢可以再花好幾年唸書 所以當初沒這樣做 我目前的狀況如果要移民美國 除了最差的狀況:存到好幾千萬投資移民以外 是不是就是找到一家願意讓我過去工作的i c外商公司? 如果我女朋友也要過去的話該怎麼辦呢? 不知道有沒有已經成功移民的前輩 可以分享經驗或者建議我怎麼做比較好 真的謝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42.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35077439.A.468.html
1F:推 tsao1211 : 存錢 美國cs碩 進矽谷最快 10/24 20:28
2F:→ dapple : 去GG AZ廠阿 10/24 20:36
3F:推 ck960785 : 旅遊配政治庇護 10/24 20:49
4F:→ ck960785 : 說你被塔x班惡搞 10/24 20:49
5F:→ sirloin : 矽谷工作 10/24 20:58
6F:推 flysonics : 你要去美國的話就不要做ic design了 缺少錢不高 10/24 22:06
7F:→ flysonics : 最快方法就一樓說的去美國念個cs碩 出來去矽谷工作 10/24 22:07
8F:→ flysonics : 你自己能先在美國站穩腳跟 再來處理你女朋友吧 10/24 22:08
9F:→ flysonics : 你如果真的拿到居留權(非H1B那種) 女友是可以依親的 10/24 22:08
似乎很多人都推再念cs碩 不過小弟比較廢,做的是類比SERDES相關ic、不是數位的 轉換到cs可能需要的成本代價要更高 不過謝謝建議~
10F:推 JNHU : 女友去美國生孩子 10/24 23:04
11F:推 j855102 : 種族歧視才是最需要克服,去那想清楚 10/24 23:07
感覺加州矽谷那邊應該還好? 亞洲移民應該蠻多
12F:推 centra : IC 設計薪水在台灣爽度爆表 10/24 23:21
13F:→ centra : 如果要去美國就是CS最快 10/24 23:22
14F:推 etiennechiu : 娶美國人靠她移民最快 10/24 23:34
15F:推 pocata : 綠卡樂透現在剛好是時間,先抽起來 10/25 01:07
16F:推 DaYue : 推樓上xD 快填資料xDDD 10/25 01:56
17F:推 MedEngineer : 不要幻想娶美國人移民 能娶到美國女生的亞洲男生通 10/25 03:00
18F:→ MedEngineer : 常都是條件很好的人 一般人還是靠自己吧 10/25 03:00
19F:推 eduishappy : 加入台積電美國廠 10/25 03:04
20F:推 etiennechiu : 樓樓上,我只說娶美國人最快,可沒說最簡單喔XD 10/25 03:20
21F:推 nono168 : 生孩子最簡單 10/25 07:17
22F:推 H1ghvoltage : 除非你願意轉行當碼農,或是非常憧憬美式生活,不然 10/25 08:35
23F:→ H1ghvoltage : 做IC完全不建議來美國。錢差碼農一大截,語言文化各 10/25 08:35
24F:→ H1ghvoltage : 種障礙,身邊沒有家人,完全不值得。 10/25 08:35
25F:→ H1ghvoltage : 你覺得台灣環境差是因為你沒住過別的國家吧,國外 10/25 08:36
26F:→ H1ghvoltage : 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10/25 08:36
環境指的不是生活環境拉 當然治安跟便利度一定是現在的台灣比較好 我比較在意的是大方向跟未來
27F:推 hide1213xj : 綠卡抽籤 10/25 10:13
28F:推 kaigogo : 台灣Google招不少硬體的人 進G後 relocate到MTV 10/25 10:43
29F:→ kaigogo : 不過跟你說 IC設計在台灣拿年薪300+ 其實可能比較爽 10/25 10:45
30F:推 maypcc : 在台環境愈來愈差 你真的去過美國? 10/25 13:07
去過啊 我相信30年後美國還是那個樣子 但台灣....等到這匹一年不到15萬的新生兒長大變社會支柱後 勞動納稅人口砍半、還要養一堆老人。租屋族也砍半、房子租不出去房價泡沫崩盤 我不覺得是個樂觀的未來
31F:→ alice78226 : 先確認你想去那一州吧!是繁華東西岸大都市,北大荒 10/25 13:18
32F:→ alice78226 : 生活州,中西部鄉村州,各地差異極大。 10/25 13:18
應該是加州吧
33F:推 sindar : 雖然已經30了,但真的最快是再念一個CS是最快的方法 10/26 12:14
34F:→ sindar : 。通常要去美國是為了小孩教育要不然IC在台灣過的 10/26 12:14
35F:→ sindar : 比較舒服。而且再老也不想再去美國了。我身邊IC設計 10/26 12:14
36F:→ sindar : 移民去美國都去用投資移民過去。或是去澳洲用技術 10/26 12:14
37F:→ sindar : 移民,但夫妻二人都要考IELTS要準備考試,後來都有 10/26 12:14
38F:→ sindar : 成功移民。但在那邊都要工作重啟。 10/26 12:14
我是在想說、美國薪資水平跟台灣差很多 賺台灣的薪水幾十年 老了才跑去美國,是不是很吃虧 財產縮水三倍的感覺 不過謝謝建議 ※ 編輯: hero411349 (60.251.58.169 臺灣), 10/26/2021 14:45:03
39F:推 loadingN : 吃虧是必然的,你當移民第一代,爽的是你的子嗣 10/26 17:10
40F:→ hanyi0923 : Google台灣L1簽證轉過去 10/26 18:09
41F:→ caseypie : 去美國生小孩父母也拿不到綠卡,不要害人了 10/27 08:09
42F:→ MT6797 : 美國做半導體其實不輕鬆,高通和蘋果都有朋友假日加 10/27 09:32
43F:→ MT6797 : 班,應該說待在這產業要涼真的不容易,否則也輪不到 10/27 09:33
44F:→ MT6797 : 亞洲國家來做。 10/27 09:34
45F:→ MT6797 : 我同事倒是有位從美國總部relocate回台灣,薪資被打 10/27 09:35
46F:→ MT6797 : 折沒錯,但他說生活爽度比較高XD 10/27 09:36
47F:→ MT6797 : 在美國做電路如果不是待那少數幾家,薪資和軟體差距 10/27 09:38
48F:→ MT6797 : 太大,剝奪感很重且生活壓力大,他是這樣講。 10/27 09:39
49F:推 Surrounder : 前年就算了 今年竟然會喊台灣環境越來越遭? 10/28 14:19
50F:→ Surrounder : 今年的台灣走路都會踢到錢疫情又清零根本全世界最好 10/28 14:20
51F:推 zgmfx35f : 滿多朋友進 Newegg 來美國 10/28 23:11
52F:→ zgmfx35f : 還有綠卡樂投 10/28 23:11
53F:推 maypcc : 若台灣這麼沒未來就去吧 但你做ic說真的不轉軟的話 10/29 00:25
54F:→ maypcc : 也不會過多爽 10/29 00:25
55F:→ MT6797 : 以前部門學長在台灣豬屎屋賺夠之後移民去澳洲,貌似 10/29 10:23
56F:→ MT6797 : 門檻較低,生活壓力也還好。 10/29 10:23
57F:推 pippen2002 : 你的身分!!年收上千萬都有機會吧?? 09/02 10:42
58F:推 roastchicken: 台灣的環境越來越差? 這前提就錯惹 11/02 15:4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