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小弟是去年六月畢業的, 科系是最被嘲笑的中文系, 多益成績也是畢業門檻而已, 由於是男生所以去年九月入伍, 當了四個月的草莓兵,到年底退伍了, 找了一些工作,投遞了履歷,有回覆的沒幾個, 思考了一下,發現自己沒有任何專長技能,可能是這個原因吧! 後來注意到今年郵局有招考,便投入考試 可惜的是差了2分落榜了,現在有點徬徨無助, 再思考該走哪一個方向, 1.家人有推薦去就業服務站填資料,有大大對於這個方向有經驗能分享的嗎? 2.有考慮轉職前端工程師,完全沒學習經驗的會不會容易轉職失敗?去外面學課程有大大 推薦哪間教學或老師的嗎!? 3.如果想找行銷或採購的工作該從哪裡找起(看職缺都是要經驗的比較多), 或是該增強哪部分的硬實力。 英文這麼爛應該外商公司沒多少機會 可能考試不太適合我吧,我經常都欠那個一兩分的, 而且也不想待在家, 沒一份正職的工作, 所以有點放棄考試這部分。 希望大大分享一些無相關經驗, 也有機會進去學習的工作類型(我大學4年只有在多家餐飲業打工過) 再麻煩各位指點一下迷津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220.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32664447.A.3D6.html ※ 編輯: kao0259 (111.250.220.113 臺灣), 09/26/2021 22:20:57 ※ 編輯: kao0259 (111.250.220.113 臺灣), 09/26/2021 22:24:09
1F:推 pk0943 : 你不考公職去業界也是低薪血汗 09/26 23:54
2F:→ pk0943 : 因為你沒所謂的一技之長 民間專長 09/26 23:54
3F:推 augustlion : 差2分明年認真點就上了 09/27 00:16
4F:→ augustlion : 文組你要出頭就練業務能力 09/27 00:16
5F:→ augustlion : 先選有興趣產業 慢慢從業助做 09/27 00:17
6F:→ augustlion : 練成了到哪都缺業務 你就爽了 09/27 00:18
7F:→ augustlion : 但是你要先問自己適不適合 09/27 00:19
8F:→ augustlion : 如果不當業務 還是建議考試XD 09/27 00:19
9F:推 xoyster : 繼續考郵局啊 明年就上了 郵局大加薪了哩 優 09/27 00:41
10F:推 BF109 : 很多書記官(司特四等)是中文系出身 09/27 01:39
11F:→ GarySu1104 : 可以考慮去做保全或服務業工作,這些工作也很不錯的 09/27 02:15
12F:推 enthos : https://www.udemy.com/course/html5-css3-z 63小時 09/27 03:36
13F:→ enthos : 2021網頁開發全攻略(HTML,CSS,JavaScript,React... 09/27 03:36
14F:推 UCCUplz : 找個能考試的工作 繼續考郵局 09/27 11:22
15F:推 j855102 : 電雇,當初為什麼要讀中文系 09/27 11:34
16F:推 carrotkaka : 當採購吧!從上市公司的採購助理做起,我還聽過民 09/27 11:39
17F:→ carrotkaka : 族系的當上採購專案經理(工作10年),所以可以嘗 09/27 11:39
18F:→ carrotkaka : 試找各個上市櫃公司的採購試試看。@@。 09/27 11:39
19F:推 keepingtime : 從業務開始做吧,選對產業很有前途的! 09/27 11:55
20F:推 ericeric7178: 在學期間都沒認真學了工作進去學習還是算了吧 繼續 09/27 12:13
21F:→ ericeric7178: 考郵局還比較實在 09/27 12:13
22F:推 ajim36 : 上實體前端課程,但我有點感覺是個性的問題 09/27 12:33
23F:推 kingright : 職訓局看一下有興趣的產業 09/27 13:07
24F:推 swatch44 : 直銷 半年升鑽石級經理年收兩三百 09/27 17:06
25F:推 fragment1000: appworks school 09/27 22:23
26F:推 HaiirotoAo : 郵局明年可能不招考,但是現在放棄有點早。沒意外 09/28 00:32
27F:→ HaiirotoAo : 的話年底會招中油雇員,另有各公股行庫不定時開缺 09/28 00:32
28F:→ HaiirotoAo : ,再加把勁試試吧。 09/28 00:32
29F:推 AxelGod : 公股銀行工作很鳥,越來越缺人了, 09/28 07:05
30F:→ AxelGod : 至於寫程式要確定自己喜不喜歡,UDEMY買基礎課程看 09/28 07:05
31F:→ AxelGod : 看 09/28 07:05
32F:推 vikamirror : 就算是前端碼農 面試也是會考試喲 09/28 09:01
33F:推 e1608 : 繼續考郵局 09/29 15:08
34F:推 a2626 : 先去當保全準備考試吧 09/29 18:27
35F:→ kao0259 : 謝謝你們!!!非常感動 09/30 17:53
36F:推 heguagua : 剛畢業查一下產業新尖兵計畫,上課全額補助 10/06 23: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