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o0259 (我好棒)
看板CareerPlan
標題[請益] 私立文組迷茫徬徨
時間Sun Sep 26 21:54:05 2021
小弟是去年六月畢業的,
科系是最被嘲笑的中文系,
多益成績也是畢業門檻而已,
由於是男生所以去年九月入伍,
當了四個月的草莓兵,到年底退伍了,
找了一些工作,投遞了履歷,有回覆的沒幾個,
思考了一下,發現自己沒有任何專長技能,可能是這個原因吧!
後來注意到今年郵局有招考,便投入考試
可惜的是差了2分落榜了,現在有點徬徨無助,
再思考該走哪一個方向,
1.家人有推薦去就業服務站填資料,有大大對於這個方向有經驗能分享的嗎?
2.有考慮轉職前端工程師,完全沒學習經驗的會不會容易轉職失敗?去外面學課程有大大
推薦哪間教學或老師的嗎!?
3.如果想找行銷或採購的工作該從哪裡找起(看職缺都是要經驗的比較多),
或是該增強哪部分的硬實力。
英文這麼爛應該外商公司沒多少機會
可能考試不太適合我吧,我經常都欠那個一兩分的,
而且也不想待在家,
沒一份正職的工作,
所以有點放棄考試這部分。
希望大大分享一些無相關經驗,
也有機會進去學習的工作類型(我大學4年只有在多家餐飲業打工過)
再麻煩各位指點一下迷津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220.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32664447.A.3D6.html
※ 編輯: kao0259 (111.250.220.113 臺灣), 09/26/2021 22:20:57
※ 編輯: kao0259 (111.250.220.113 臺灣), 09/26/2021 22:24:09
1F:推 pk0943 : 你不考公職去業界也是低薪血汗 09/26 23:54
2F:→ pk0943 : 因為你沒所謂的一技之長 民間專長 09/26 23:54
3F:推 augustlion : 差2分明年認真點就上了 09/27 00:16
4F:→ augustlion : 文組你要出頭就練業務能力 09/27 00:16
5F:→ augustlion : 先選有興趣產業 慢慢從業助做 09/27 00:17
6F:→ augustlion : 練成了到哪都缺業務 你就爽了 09/27 00:18
7F:→ augustlion : 但是你要先問自己適不適合 09/27 00:19
8F:→ augustlion : 如果不當業務 還是建議考試XD 09/27 00:19
9F:推 xoyster : 繼續考郵局啊 明年就上了 郵局大加薪了哩 優 09/27 00:41
10F:推 BF109 : 很多書記官(司特四等)是中文系出身 09/27 01:39
11F:→ GarySu1104 : 可以考慮去做保全或服務業工作,這些工作也很不錯的 09/27 02:15
13F:→ enthos : 2021網頁開發全攻略(HTML,CSS,JavaScript,React... 09/27 03:36
14F:推 UCCUplz : 找個能考試的工作 繼續考郵局 09/27 11:22
15F:推 j855102 : 電雇,當初為什麼要讀中文系 09/27 11:34
16F:推 carrotkaka : 當採購吧!從上市公司的採購助理做起,我還聽過民 09/27 11:39
17F:→ carrotkaka : 族系的當上採購專案經理(工作10年),所以可以嘗 09/27 11:39
18F:→ carrotkaka : 試找各個上市櫃公司的採購試試看。@@。 09/27 11:39
19F:推 keepingtime : 從業務開始做吧,選對產業很有前途的! 09/27 11:55
20F:推 ericeric7178: 在學期間都沒認真學了工作進去學習還是算了吧 繼續 09/27 12:13
21F:→ ericeric7178: 考郵局還比較實在 09/27 12:13
22F:推 ajim36 : 上實體前端課程,但我有點感覺是個性的問題 09/27 12:33
23F:推 kingright : 職訓局看一下有興趣的產業 09/27 13:07
24F:推 swatch44 : 直銷 半年升鑽石級經理年收兩三百 09/27 17:06
25F:推 fragment1000: appworks school 09/27 22:23
26F:推 HaiirotoAo : 郵局明年可能不招考,但是現在放棄有點早。沒意外 09/28 00:32
27F:→ HaiirotoAo : 的話年底會招中油雇員,另有各公股行庫不定時開缺 09/28 00:32
28F:→ HaiirotoAo : ,再加把勁試試吧。 09/28 00:32
29F:推 AxelGod : 公股銀行工作很鳥,越來越缺人了, 09/28 07:05
30F:→ AxelGod : 至於寫程式要確定自己喜不喜歡,UDEMY買基礎課程看 09/28 07:05
31F:→ AxelGod : 看 09/28 07:05
32F:推 vikamirror : 就算是前端碼農 面試也是會考試喲 09/28 09:01
33F:推 e1608 : 繼續考郵局 09/29 15:08
34F:推 a2626 : 先去當保全準備考試吧 09/29 18:27
35F:→ kao0259 : 謝謝你們!!!非常感動 09/30 17:53
36F:推 heguagua : 剛畢業查一下產業新尖兵計畫,上課全額補助 10/06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