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大家好,魯叔我是一名41歲的設備工程師,本身是台中老牌私大的資工系畢業,當初畢業的時候家裡狀況很 家裡狀況很差,連自己的屋子都沒有.家中為了錢愁雲慘霧.本來想刷個4中或是兩科的研 電資研究所,無奈沒錢而且家中需要我立即工作.所以我選擇了去當設備,就這樣看片了設 備這種工作的本質.設備的各種屈辱和職場的險惡也算是嘗遍了.如今經濟狀況大有改善, 並且也買了屋子,目前應該算是沒有屋貸.設備的工作也讓我身心俱疲,打定主意要脫離設 備,不想在做下層的替死鬼和墊腳石.目前我有兩個計畫 plan A ==> 考四中以上的電資研究所,想走ic design或者是寫韌體,並且試試看可不可以 多修個教育學程 plan B ==> 重考藥學,一樣看看可不可以多讀個教育學程 大家覺得哪一個計劃比較好呢? 很希望大家回答的時候表明一下自己的背景,比如說是科技業ic designer,or firmware engineer or pharmacist. 四中電資碩士年薪要破百容易嗎?4X歲歲才電資碩士畢業,會不會被歧視? 如果重考藥學那我還是一個學士,可是如果考電資研究所我會變成碩士,好難抉擇. 希望藥師和科技業的碩士工程師來為我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66.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30246252.A.1B8.html
1F:推 newwer : 41歲了首選應該不是回學校吧,猜版友會叫你去考國營 08/29 22:17
2F:→ kinoko : 不是 你現在年薪沒破百嗎? 08/29 22:26
3F:→ dontbb : 我年薪大概120 08/29 22:27
4F:推 peterch : 選plan a吧! 以你年紀考藥學不值得 你也不一定第 08/29 22:29
5F:→ peterch : 一年就考上 考上再念五年 五年要再考難考的國考 08/29 22:29
6F:→ peterch : 那時你都要50歲了 領的錢也不一定比工程師多 完 08/29 22:29
7F:→ peterch : 全不值 08/29 22:29
8F:→ peterch : 但你為什麼會想當藥師? 08/29 22:29
9F:→ dontbb : 藥學畢業考上藥師執照的話就是穩,這張執照給你提供 08/29 22:34
10F:→ dontbb : 了進可攻退可守的安全索 08/29 22:36
11F:推 hoesi : plan a畢業後的年紀很難找到公司收吧 08/29 22:37
12F:→ dontbb : hoesi,你真是打中我的要害了,我真的很怕4x歲的碩士 08/29 22:41
13F:→ dontbb : 公司不收 08/29 22:41
14F:推 bsexp375763 : 我也覺得這個年紀讀電資碩效益不大 08/29 23:05
15F:推 icteric : 繼續工作五年 然後退休 選我正解 08/29 23:07
16F:推 david850914 : 公職國營 08/29 23:10
17F:推 ggcrick : 任何職業除了公職都一樣經過面試,不是有執照就無敵 08/29 23:18
18F:→ ggcrick : ...無經驗45歲男藥師,你在這個領域只能撿剩的。不 08/29 23:18
19F:→ ggcrick : 管怎麼發展,還是留在科技業吧,真心不騙 08/29 23:18
20F:推 icteric : 係的 你只是身心俱疲 還沒有像我這樣搞到焦慮症 08/29 23:19
21F:→ icteric : 所以在還算高薪的工作繼續做 存到一定的錢之後再退 08/29 23:20
22F:→ dontbb : 可是我不是科技業的設備,當設備真的太慘了 08/29 23:46
23F:→ dontbb : 電資碩士和藥學這兩條路我是一定要選其中一個 08/29 23:49
24F:→ dontbb : 設備我是做不下去了 08/29 23:50
25F:→ KNPP : 請問有多少的存款,家裡負擔、條件,藥師養成加重 08/29 23:51
26F:→ KNPP : 考可能最快六、七年,之後就是類公務人員薪水…… 08/29 23:51
27F:→ KNPP : 而已,除非自行開業 08/29 23:51
28F:推 yuhui6666 : 不考慮國營養老嗎 08/29 23:52
29F:→ KNPP : 後中或許比較值得喔 08/29 23:53
30F:推 icteric : 我都講成那樣了還後中 08/30 00:01
31F:→ icteric : 不要再互相傷害惹 08/30 00:01
32F:→ dontbb : KNPP,我目前已經有買了自己的屋子了,貸款也沒了 08/30 00:01
33F:→ dontbb : 家人加上我自己的存款大概可以拿出300萬 08/30 00:04
34F:→ dontbb : KNPP,我有研究過台北醫學大學和嘉南藥理還有4年制的 08/30 00:06
35F:→ dontbb : 藥學系 08/30 00:06
36F:→ dontbb : 我會拿藥學和4中電資碩比較,是我覺得這兩個考試難度 08/30 00:09
37F:推 sooyiw : 花五六年考到藥學證照成本太高了,不管事時間還是經 08/30 00:10
38F:→ sooyiw : 濟成本,建議科技業找其他類別工作,或是考國營也 08/30 00:10
39F:→ sooyiw : 很穩。 08/30 00:10
40F:→ dontbb : 應該差不多,而且以我目前的狀況電資碩士很大可能讀 08/30 00:10
41F:→ dontbb : 到第3年 08/30 00:10
42F:→ dontbb : 我這個年紀又沒有相關資歷,讀完電資碩想要進DESIGN 08/30 00:14
43F:→ dontbb : HOUSE當IC DESIGNER或FIRMWARE ENGINEER是不是也是 08/30 00:14
44F:→ dontbb : 很難? 08/30 00:15
45F:→ GuiltyConsci: 年紀大+不是純血+考試錄取率低 IC很難吧 08/30 00:30
46F:推 smilecat : 藥師執照很難考.....你再多了解一下再決定.... 08/30 00:43
47F:推 snow91 : ic設計公司,找沒經驗,會找20幾歲應屆畢業的,年 08/30 00:56
48F:→ snow91 : 齡40幾是最大致命傷 08/30 00:56
49F:推 vendor : 我倒覺得拼藥師比較好,私醫如果考上有機會三年畢業 08/30 02:12
50F:→ vendor : ,雖然要面試,到時候再解釋就好了。因為我也想這 08/30 02:12
51F:→ vendor : 麼做哈哈 08/30 02:12
52F:推 wwwsky : 科技業公司一大堆 不會太難 但只能從小公司磨練 08/30 02:56
53F:→ bcew : 我ic design,因為在大公司,有太多選擇所以通常不 08/30 05:42
54F:→ bcew : 會找四十歲新人這種履歷來談,藥師除非自己開藥局, 08/30 05:42
55F:→ bcew : 不然應該和你現職差不多,也許靠自己專業去大陸或是 08/30 05:42
56F:→ bcew : 去外商才是薪資提升比較有效率的方式。 08/30 05:42
57F:推 rascalkun : 找在職讀,或是存錢退休後專心當學生 08/30 06:39
58F:推 juaylo : 我南部醫院藥師 工作6年 08/30 07:45
59F:→ juaylo : 年薪未破90萬 跟你參考 08/30 07:45
60F:→ eatsomuch : 不如刷題上課當碼農,起薪4萬是有可能的,豬屎屋一 08/30 08:09
61F:→ eatsomuch : 堆資質好又願意賣肝的年輕人你很難比 08/30 08:09
62F:推 peterch : 嘉藥的藥學早已改成5年制了 北醫藥分數不低 你有 08/30 08:20
63F:→ peterch : 把握一次上嗎?否則都浪費時間罷了誒 08/30 08:20
64F:推 peterch : 還有一點 你完全沒有生物和化學底子 老實說 我不看 08/30 08:24
65F:→ peterch : 好你考藥學能一次上 尤其競爭很大的北醫藥 更不 08/30 08:24
66F:→ peterch : 用說某樓提的私醫 名額超少 考科更難 競爭對手 08/30 08:24
67F:→ peterch : 很多是後中後西的 勝算很低 08/30 08:24
68F:→ kinoko : 用現有學歷去換工作啊 不要找設備就好了 08/30 09:23
69F:推 tiis1050 : 借問35適合出國唸電資碩嗎?現職未破百單身 08/30 11:44
70F:→ voyager520 : 拜託哥你千萬不要藥學 錢省下來 提早退休 08/30 11:52
71F:→ voyager520 : 6年唸書考試的學費 0收入 08/30 11:53
72F:→ voyager520 : 而且出來一年70-80萬.... 08/30 11:53
73F:→ voyager520 : 你多做一年勝過藥學賺1.5年== 08/30 11:54
74F:→ voyager520 : 早點退休才是真的 08/30 11:54
75F:推 pow2ful : 別藥學 08/30 12:14
76F:推 Celestine : 我身邊很多人唸醫跟藥 就算學習狀況好的人 也很難 08/30 14:31
77F:→ Celestine : 考上 你脫離高中太久 很難跟上了 08/30 14:31
78F:→ Celestine : 當年我班上念北醫藥的分數是 72級分 念中國醫68級 08/30 14:32
79F:→ Celestine : 分 08/30 14:32
80F:→ Celestine : *中國醫藥學 08/30 14:32
81F:→ Celestine : 嘉南藥我不清楚 但藥學系永遠有更新鮮的肝可以用 你 08/30 14:33
82F:→ Celestine : 好好思考 08/30 14:33
83F:→ Celestine : 藥局老闆賺比較多 但那是商業經營資本、人脈的層次 08/30 14:34
84F:→ Celestine : 了 08/30 14:34
85F:推 ccu1002 : 私立大學的怎麼會幻想自己考得上藥學啊 08/30 16:07
86F:推 andonie : 考本科系碩士吧 至少同領域 08/30 17:22
87F:推 j855102 : 不如去波波 08/30 18:01
88F:→ feel159357 : 藥學薪水又不高... 08/30 18:40
89F:→ bondalin : 41歲從頭準備電資碩,畢業都快45歲了吧?(準備退休) 08/30 22:37
90F:推 benny3579 : 完全沒必要重唸藥學 == 08/30 22:53
91F:推 snow91 : 在公司繼續撐,多存點退休金比較實在 08/30 23:04
92F:→ Celestine : 我重看你的文章 修教育學程的意義在哪 08/30 23:51
93F:噓 lucky017110 : 別傻了私人不會用超過40歲非及戰力新人,況且您考上 08/31 10:10
94F:→ lucky017110 : 加上畢業都45歲了,你能在企業幹定多10年HR就會開始 08/31 10:10
95F:→ lucky017110 : 逼退您了,我看過就連廠長部經理高接管理職照樣逼退 08/31 10:10
96F:→ lucky017110 : ,更何況基層 08/31 10:10
97F:噓 lucky017110 : 考國營或公職還會讓您撐到65歲退休(公家類公家比 08/31 10:12
98F:→ lucky017110 : 較照規舉)考這兩種比較好 08/31 10:12
99F:推 baek6415 : 我藥師,雖然唸書和國考辛苦,但考上確實是進攻退守 08/31 11:30
100F:→ baek6415 : 都可,你要品質就一般藥師,要錢就全包也能破百,重 08/31 11:30
101F:→ baek6415 : 點是都可以中途轉換跑道 08/31 11:30
102F:→ VicLien : 點錯技能樹,而且文章錯別字太多,你真的認為去設 08/31 12:36
103F:→ VicLien : 計會壓力小嗎? 建議不要當設備就往上游設備廠商走 08/31 12:36
104F:→ VicLien : 吧。 08/31 12:36
105F:推 iamskinny : 我的背景是沒在執業的藥師,我在讀書時學弟確實也 08/31 16:44
106F:→ iamskinny : 有大叔(不太確定過40沒),是也沒有什麼歧視啦最多 08/31 16:44
107F:→ iamskinny : 跟同學沒這麼熟而已 08/31 16:44
108F:→ iamskinny : 但勸你三思 執照考試一年比一年難 你的記憶力卻是一 08/31 16:45
109F:→ iamskinny : 直在退化 如果很順利四年就過關醫院確實可以穩穩待 08/31 16:45
110F:→ iamskinny : 但你未必喜歡 08/31 16:45
111F:推 Pheromone : 藥學是18歲高中生在考慮的 頂多2x歲重考換跑道還 08/31 18:19
112F:→ Pheromone : 來得及 都41了還在那邊藥學是認真嗎? 08/31 18:19
113F:推 VeganLee : 找CS相關工作 邊做邊念邊考? 08/31 19:43
114F:→ shomingchang: 台灣eecs只輸醫牙 08/31 19:45
115F:推 ilovebabies : 我以前是藥師,家父母是公務人員、國營。建議你準 08/31 23:55
116F:→ ilovebabies : 備國營或高考技術類,技術類較好考,考上就有工作。 08/31 23:55
117F:→ ilovebabies : 藥師也是要看年紀的,我待過醫院、診所及藥品公司, 08/31 23:55
118F:→ ilovebabies : 不好意思,都喜歡年輕的。藥品公司基本上非業務類新 08/31 23:55
119F:→ ilovebabies : 人喜歡用剛畢業的,即使業務也頂多用30出頭的;區 08/31 23:55
120F:→ ilovebabies : 域醫院以上等級除非遇到評鑑又很缺人,基本上不太會 08/31 23:55
121F:→ ilovebabies : 用40歲以上,地區醫院比較有機會但大小夜因為人力 08/31 23:55
122F:→ ilovebabies : 較少所以輪的多,看你能否接受;診所看狀況,有的 08/31 23:55
123F:→ ilovebabies : 喜歡40歲以下的,有的還好。 08/31 23:55
124F:推 ilovebabies : 以你的年紀,畢業後50幾歲,比較有機會走診所,或 08/31 23:57
125F:→ ilovebabies : 者找間連鎖藥局學一下自己開店。 08/31 23:57
126F:推 ilovebabies : 最順利的狀況:41歲+備考1年+念6年=最快48歲當藥師 09/01 00:02
127F:→ ilovebabies : ,以藥師新人找工作而言,年紀太大了。我也有認識幾 09/01 00:02
128F:→ ilovebabies : 個40幾歲的新人藥師,主要是家中有診所、繼承藥局 09/01 00:02
129F:→ ilovebabies : 或後中沒上才退而求其次念藥學。 09/01 00:02
130F:推 ilovebabies : 診所我個人待過蠻多家的,我只能說…不太喜歡耶! 09/01 00:08
131F:→ ilovebabies : 除非你能運氣好偶遇好老闆。大多都很人治,也就是沒 09/01 00:08
132F:→ ilovebabies : 什麼保障也沒什麼制度,多半不會完全照勞基法,老 09/01 00:08
133F:→ ilovebabies : 闆說的算,周圍的同事像櫃檯、助理、護理人員等, 09/01 00:08
134F:→ ilovebabies : 整體素質不會太高,老闆娘愛管東管西的也有。 09/01 00:08
135F:→ ilovebabies : 至於去連鎖過水再自己開業,還蠻容易陣亡的… 09/01 00:09
136F:推 ilovebabies : 我媽看我輪班、假那麼少,又薪水萬年死豬假,都叫 09/01 00:11
137F:→ ilovebabies : 我改考公職或國營、放棄藥師了 09/01 00:11
138F:推 ilovebabies : 還有,不太了解你念藥學+教育學程是要當老師嗎?要 09/01 00:13
139F:→ ilovebabies : 在藥學系任教,現在普遍要求國外博士喔!你打算畢業 09/01 00:13
140F:→ ilovebabies : 繼續念到博士嗎? 09/01 00:13
141F:推 ilovebabies : 藥師很難做到年薪120喔,大概只有以下 09/01 00:29
142F:→ ilovebabies : 3種情況: 09/01 00:29
143F:→ ilovebabies : 1、自己開業有做成功(生意不好可能不到一年就準備 09/01 00:29
144F:→ ilovebabies : 收了,或者收入跟正常工時受僱藥師差不多) 09/01 00:29
145F:→ ilovebabies : 2、診所全包 09/01 00:29
146F:→ ilovebabies : 3、藥品公司CRA、MSL、資深業務 09/01 00:29
147F:→ ilovebabies : 第3種狀況你幾乎機率零 09/01 00:29
148F:→ ilovebabies : 前兩種的工時比你現在多喔 09/01 00:29
149F:→ dontbb : 感謝ILOVEBABIES那麼用力回答,如果只是單純的整所 09/01 00:35
150F:→ dontbb : 藥局或是醫院的藥師百很難是不是?但是至少不用 09/01 00:36
151F:→ dontbb : 項設備這樣當替死鬼 09/01 00:37
152F:→ dontbb : 但是現在很多藥學系都改成五年制或是6年制,這樣修 09/01 00:38
153F:→ dontbb : 業年限真的有點長 09/01 00:39
154F:→ dontbb : 還是想請問一下如果4X歲的電資碩士畢業生有機會進 09/01 00:44
155F:→ dontbb : 小間的DESIGN HOUSE當IC DESIGNER或是FIRMWARE 09/01 00:45
156F:→ dontbb : ENGINEER嗎? 09/01 00:45
157F:→ dontbb : 假設我是4中以上的電資碩士 09/01 00:46
158F:推 ilovebabies : 是的,年收破百很難,遠遠難於國營的職員,而且國 09/01 00:47
159F:→ ilovebabies : 營不用輪班的缺可以週休六日、見紅就休,醫院?診 09/01 00:47
160F:→ ilovebabies : 所藥師要這樣的生活…沒聽過 09/01 00:47
161F:推 ilovebabies : 家父家母,一個在國營,另一個在公家機關,退休前 09/01 00:49
162F:→ ilovebabies : 都有年收入破百,都不是主管,單純靠年資而已。 09/01 00:49
163F:→ dontbb : 其實藥師如果穩穩坐年薪80幾萬對我來說也夠了, 09/01 00:49
164F:→ dontbb : 因為我的屋貸已經還完了,不打算結婚生小孩 09/01 00:50
165F:推 ilovebabies : 國營職員又遠比公家機關快破百,我對國營的細節不 09/01 00:51
166F:→ ilovebabies : 太了解,我只知道剛進去不高,比高考低,但3-5年就 09/01 00:51
167F:→ ilovebabies : 遠遠超過了 09/01 00:51
168F:→ ilovebabies : 國營真的調薪幅度很大 09/01 00:51
169F:→ ilovebabies : 很多藥師沒有年薪80幾萬…但他們一定不敢承認啦! 09/01 00:52
170F:→ ilovebabies : 哈 09/01 00:52
171F:→ dontbb : 還有ILOVEBABIES,你知道嗎藥師領70幾~80幾萬年薪 09/01 00:53
172F:→ dontbb : 的CP值絕對比設備工程師年薪120萬還要高ㄡ 09/01 00:54
173F:→ dontbb : 設備工程師的高薪是假象,都適用現場高壓,高工時, 09/01 00:57
174F:推 ilovebabies : 忘了跟你說,有些診所好像不太喜歡用年紀比較大一點 09/01 00:58
175F:→ ilovebabies : 的男藥師耶,這我就不清楚為什麼了,我以前待過的診 09/01 00:58
176F:→ ilovebabies : 所看到履歷就直接已讀不回 09/01 00:58
177F:→ dontbb : 背黑鍋被狗幹拚出來的,用命換來的錢 09/01 00:58
178F:→ ilovebabies : 反而女藥師年紀大一點還有診所會用 09/01 00:59
179F:推 ilovebabies : 無論如何,祝您好運 09/01 01:01
180F:→ ilovebabies : 如果真的想當藥師就去試吧 有心理準備就好 最後同 09/01 01:01
181F:→ ilovebabies : 時準備一下後路 09/01 01:01
182F:→ ilovebabies : 建議不要先抱著太高的期望,否則可能會很失望 09/01 01:01
183F:推 ilovebabies : 如果確定現在的路走不下去,甚至可能要生病了,當然 09/01 01:04
184F:→ ilovebabies : 可以的話最好離開,只是接下來路怎麼走真的要想清 09/01 01:04
185F:→ ilovebabies : 楚 09/01 01:04
186F:→ ilovebabies : 多一點選擇再分析哪一個最有利 09/01 01:04
187F:→ ilovebabies : 您現在只預設的兩個選項,好像有點少 09/01 01:05
188F:推 no1jackyu : 年薪一百二考藥師幹嘛?很多藥師做到退休都沒有一 09/01 10:25
189F:→ no1jackyu : 百二 09/01 10:25
190F:推 business85 : 花那麼多時間、心力去考藥學系、考藥師,那你怎麼不 09/01 14:46
191F:→ business85 : 去考司法官? 09/01 14:46
192F:推 stockwiner : 建議你別想考藥師,我爸是藥師,他說他們班3X歲讀得非 09/02 10:24
193F:→ stockwiner : 常辛苦,背得很多,年紀大大部分人記憶力會下降挺快 09/02 10:25
194F:→ stockwiner : 你考上,不代表你能畢業,畢業也不一定考上執照 09/02 10:26
195F:推 lovefisk : 考國營 中華電信 41歲回學校 畢業後能不能找到對 09/02 10:32
196F:→ lovefisk : 應的工作是個問題 09/02 10:32
197F:推 veniesbetty : 41歲沒經驗有點難進ic 公司,小公司不確定,但ㄧ二 09/02 23:24
198F:→ veniesbetty : 線廠應該都沒機會!公司還會讓年紀大的優退!藥學 09/02 23:24
199F:→ veniesbetty : 的話,有聽高中同學說過她曾經遇過7x歲的藥師! 09/02 23:24
200F:推 orz8906 : 要錢不要藥學 大概會後悔 09/05 08:31
201F:推 sibrocho : 藥學不求破百的話,生活品質也可以不錯拉~ 像我之 09/05 19:55
202F:→ sibrocho : 前就待過月工時107hr,月上13天(遇國定假日再減少 09/05 19:55
203F:→ sibrocho : ) ,月薪6.5w的,如果你受不了周休二日月工時176h 09/05 19:55
204F:→ sibrocho : r的上班族工時,是可以考慮看看藥師 09/05 19:55
205F:→ dontbb : SIBROCHO,請問一下藥師會不會越來越飽和呢? 09/05 22:17
206F:→ dontbb : 執照找工作,有哪些領域可以做呢?年薪有可能到達 09/05 22:22
207F:→ dontbb : 一個更高的水平嗎? 09/05 22:22
208F:推 ilovebabies : 你現在去念,大概只能去小醫院或診所吧!超過45歲沒 09/06 12:32
209F:→ ilovebabies : 社區藥局經驗,大概也不會被錄取 09/06 12:32
210F:→ ilovebabies : 產業界跟大醫院機率接近零 09/06 12:32
211F:推 jacky88101 : 四十歲了 還是認命吧 09/06 23:02
212F:→ dontbb : 天呀,難道我就能一直作設備嗎?我就不想做設備呀 09/07 00:45
213F:→ dontbb : 命真的太苦了 09/07 00:45
214F:→ dontbb : 有科技業的碩士工程師要來討論一下嗎? 09/07 00:46
215F:推 placidnight : 考藥師完全不值得 藥師培養至少六年 而且考試改新 09/07 11:33
216F:→ placidnight : 制後 通過率不到5成 認識一個藥師 考了三次都還沒過 09/07 11:33
217F:→ placidnight : 況且你以前也不是三類的 隔行如隔山的;接下來算 09/07 11:33
218F:→ placidnight : 個機會成本吧 未來薪資算80萬好了 這六年你就賠了48 09/07 11:33
219F:→ placidnight : 0萬成本進去 你不如現在找個70萬的工作做(以你年 09/07 11:33
220F:→ placidnight : 資70萬不難找吧) 藥師要你做到48年後(89歲)才贏 09/07 11:34
221F:→ placidnight : 你現在的70萬工作 而你若超過六年還沒當上藥師 那就 09/07 11:34
222F:→ placidnight : 差距更大了 建議你別那麼急 出路很多的 別砍掉重練 09/07 11:34
223F:推 SamuelKL : 科技業不愛老人,小弟現在是四中的資工所碩0 09/07 19:39
224F:→ SamuelKL : 都因為年齡問題很焦慮了,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想做設 09/07 19:39
225F:→ SamuelKL : 備的話,可以考慮去考公職或國營,考上就能,直接 09/07 19:39
226F:→ SamuelKL : 工作年齡問題對於求學的壓力真的太大了 09/07 19:39
227F:推 SamuelKL : 不過原PO要是想考電資碩的話,歡迎私訊我,可以分 09/07 19:42
228F:→ SamuelKL : 享一些對於考試的想法,說不定會有幫助 09/07 19:42
229F:→ ilovebabies : 我也超不想到老還當藥師輪班,請假超麻煩,老人又 09/08 19:28
230F:→ ilovebabies : 易有病痛 09/08 19:28
231F:→ ilovebabies : 光是要站那麽久關節都受不了了 09/08 19:29
232F:推 bsexp375763 : 補充一下國營職員也是有要輪班的缺哦 07/05 03: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