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幫親戚小孩問的… 成大醫技畢竟是國立醫學院 但畢業後還要考執照才能工作 「聽說」南部薪水才35-45k ? 而且加薪困難… 警專的話 畢業考國考 薪水就55k 之後甚至70k以上… 還有退休金 成大醫技. 警專 大家怎麼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32.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30076981.A.64F.html
1F:推 jt910203 : 秒選成大 08/28 08:38
請問醫檢師薪水真的只有35-45k嗎? 南部/北部 有差嗎? ※ 編輯: aaasssddd (118.233.32.69 臺灣), 08/28/2021 08:41:19
2F:→ sibrocho : 70k以上不是警大嗎? 然後醫檢行情的確就那樣甚至 08/28 09:09
3F:→ sibrocho : 更低 08/28 09:09
警專工作10年後 大概可以到70k吧? 醫檢師工作10年後 加薪幅度? ※ 編輯: aaasssddd (223.139.93.194 臺灣), 08/28/2021 09:43:35
4F:推 asl330 : 我會選警專欸 08/28 09:54
5F:推 peterch : 拜託不要聽一樓的 我本身醫檢畢業 三類組選系不 08/28 10:20
6F:→ peterch : 選校 因為台大醫檢出來跟五專醫檢是做一樣的事 領 08/28 10:20
7F:→ peterch : 一樣的錢 醫檢師起薪低 天花板也低 前台抽血要 08/28 10:20
8F:→ peterch : 被病人罵 後台工作就是工廠作業員 大型機器吵整天 08/28 10:20
9F:→ peterch : 真的不要來醫檢 能救一個算一個 我也跳到藥師了 08/28 10:20
10F:→ peterch : 之前還有看過用時薪160在徵正職醫檢師 專業科目讀 08/28 10:22
11F:→ peterch : 的要死要活 職照超難考 考上後 領跟超商店員或餐 08/28 10:22
12F:→ peterch : 廳端盤子的人一樣薪水 你要嗎? 08/28 10:22
13F:→ peterch : https://i.imgur.com/oMenKfR.jpg 08/28 10:24
14F:噓 anarchico : 一堆短視近利的人只看到高起薪卻不去想警察這種工作 08/28 10:39
15F:→ anarchico : 適不適合自己! 08/28 10:39
16F:推 Cheyne : 推樓上,拜託三類只要不是醫牙藥都別來,你考的上 08/28 10:40
17F:→ Cheyne : 成大程度進警專好好讀拼專單就是了 08/28 10:40
18F:→ Cheyne : 但也要評估警察工作性質和輪班制度適不適合自己 08/28 10:58
19F:推 peterch : 原po沒提到小孩個性喜好 陌生人當然只能客觀用工作 08/28 11:04
20F:→ peterch : 內容和待遇來給建議 誰工作不是為了錢 我還是再 08/28 11:04
21F:→ peterch : 強調一句話 就算不幹警察 也別進醫檢 太多工作比 08/28 11:04
22F:→ peterch : 醫檢好了 你能上成大醫檢 要不要試試科大的藥學 08/28 11:04
23F:→ peterch : 或其他學校的物治、電資等等 都比醫檢好太多 08/28 11:04
24F:→ Krisjenner : 別鬧了,就算不走本科系,成大光環超過55k不難 08/28 11:04
25F:→ Krisjenner : 警員輪班方式很亂,能活到領退休金嗎? 08/28 11:04
26F:推 peterch : 好奇成大光環要做什麼能55k(不靠科系)若這樣的話 08/28 11:15
27F:→ peterch : 不會有一堆台清交成的人要重考醫牙藥 08/28 11:15
28F:→ peterch : 然後我看到的那些退休警員 是鬼還是還活著人 ? 08/28 11:16
29F:→ Cheyne : 警察沒那麽糟好嗎,某些專單輪班固定,工作內容單 08/28 11:18
30F:→ Cheyne : 純,有興趣可站內,怕講太多XD,成大層度進警專拼 08/28 11:18
31F:→ Cheyne : 校排前100很簡單 08/28 11:18
32F:推 orzkk88 : 成大醫技轉電資 08/28 11:31
33F:推 cherylbear : 一樣要輪班,秒選警專!! 08/28 11:35
34F:→ abc85216923 : 三類不是醫牙藥都別選 08/28 11:51
35F:推 ntuvic : 成大可考慮轉系,轉系轉不成可以輔系或修其他課, 08/28 11:57
36F:→ ntuvic : 碩士還有重新刷科系的機會 08/28 11:57
37F:推 KNPP : P大說的是事實,能救一個是一個,誰工作不是為了薪 08/28 12:30
38F:→ KNPP : 水,而且醫療人員也是要輪班的……家裡沒底子真的三 08/28 12:30
39F:→ KNPP : 類除了醫牙藥其他……很慘 08/28 12:30
40F:→ KNPP : 重考科大藥也是值得 08/28 12:31
41F:推 RPHero : 醫技糞系 你要謹慎ㄛ 08/28 12:40
42F:推 ilovebabies : 醫牙藥還不是也要輪值班 08/28 12:51
43F:→ ilovebabies : 不過醫值得 08/28 12:51
44F:推 swatch44 : 可以上大葉電資吧 出來台大醫都要讓你三分 08/28 13:22
45F:推 clark1003 : 我朋友警專專單整天看海,給你參考 08/28 17:04
46F:→ aguey : 台大,人類學系就比較好聽? 08/28 17:40
47F:推 xiangbudao : 去科大藥 08/28 21:15
48F:推 shenwei : 本身醫技系+1,在此真心建議別選醫技,待了一年多臨 08/28 21:46
49F:→ shenwei : 床,薪水成長幅度很低,檢驗逐漸走向自動化,未來人 08/28 21:49
50F:→ shenwei : 員會逐漸縮編。千萬別再跳進火坑了,否則像我一樣 08/28 21:50
51F:→ shenwei : 後來還是轉職往其他產業發展了 08/28 21:50
52F:推 patric1224 : 成大醫技或重考,想當警察直接考國考就好,讀警校 08/28 22:32
53F:→ patric1224 : 根本限制自己的人生。 08/28 22:32
54F:→ patric1224 : 警校學歷不當警察就是沒用,何況警專你之後想考三 08/28 22:35
55F:→ patric1224 : 等考試還會因為沒大學學歷沒辦法考。 08/28 22:35
56F:推 umaga1 : 四等警特+工作10年+都市繁重加給+超勤約 70k↑ 08/28 22:42
57F:→ Cheyne : 現在空大都有開員警專班,哪裡不能補學歷,說真的 08/29 01:57
58F:→ Cheyne : 家裡沒有錢不要去浪費4年,尤其近幾年特考外軌名額 08/29 01:57
59F:→ Cheyne : 越來越少 08/29 01:57
60F:推 AliceDRoland: 職業天花版要考慮清楚 08/29 03:23
61F:推 qwertyuiop93: 警 08/29 04:26
62F:推 juin2500 : 警大才考慮 警專不用了 08/29 08:24
63F:推 knifechen : 上得了成大生技怎麼會考慮警專不是警大... 08/29 10:09
64F:噓 wwwbc : 成大醫技畢業待南部醫院可沒有45K喔,然後年輕人要 08/29 17:02
65F:→ wwwbc : 輪班 08/29 17:02
66F:→ wwwbc : 可以唸醫技然後轉中醫牙藥,很多醫技系唸兩年後都這 08/29 17:03
67F:→ wwwbc : 樣做 08/29 17:03
68F:推 hedgehogs : 能上成大醫技可以填低一點的電資 08/29 20:42
69F:推 smilecat : 秒選警專,錢才是真的 08/30 00:45
70F:推 reena6190 : 三類除了醫牙藥,其餘薪水天花板真的不高......選 08/30 08:25
71F:→ reena6190 : 選中字輩電資+1 08/30 08:26
72F:推 pttshian : 都有成大的實力了直接考慮警大就好。 08/30 08:33
73F:推 voyager520 : 最近醫檢師有疫情獎金...不知道會不會變常態 08/30 11:58
74F:推 andyssfresh : 家裡不缺錢就醫技 想往上爬體驗社會就警專 08/30 13:08
75F:推 cblade : 不排斥 當然是警專 08/30 13:11
76F:推 ncawind : 警專拉,最起碼有機會升遷,三類非醫牙給人請都死薪 08/30 20:11
77F:→ ncawind : 水而已。 08/30 20:11
78F:噓 IM761231 : 秒選警專的人根本沒當過警察,這建議你聽? 08/31 14:19
79F:→ IM761231 : 就算是警察,專業單位爽警的意見你聽? 08/31 14:20
80F:→ IM761231 : 四大三中考上特考的一樣有在派出所輪班的,考上成大 08/31 14:22
81F:→ IM761231 : 就一定能進專單嗎? 08/31 14:22
82F:→ IM761231 : 選成大吧,後悔當醫檢師之後還是可以考特考當警察 08/31 14:26
83F:推 a3483759 : 警大警專都不用,醫檢出來考警大鑑識碩士班,然後 08/31 23:38
84F:→ a3483759 : 輕鬆考內軌三等鑑識 08/31 23:38
85F:推 a3483759 : 警員偵查佐攻頂可以年薪120-130,分局長攻頂年薪150 08/31 23:41
86F:→ a3483759 : ,感覺沒有很誘人。 08/31 23:41
87F:推 patric1224 : 分局長原來才150,感覺沒很多。 09/01 08:19
88F:→ patric1224 : 真的想當警察考國考就好,不是家裡沒錢,真的要珍 09/01 08:23
89F:→ patric1224 : 惜自己的人生,幻想去專業單位更應該如此,分發到 09/01 08:23
90F:→ patric1224 : 爛缺就重考或放棄,去警專分發爛你有別條路? 09/01 08:23
91F:推 kkabenson : 有成大醫檢 不要選校 往下填電資拚研究所 09/01 17:39
92F:→ kkabenson : 唸完薪水遠勝目前這兩個選項 09/01 17:39
93F:推 juaylo : 記住一件事,醫院除了醫師以外 09/01 21:40
94F:→ juaylo : 其他人員輪班後薪水都在4-5萬/月 09/01 21:41
95F:推 top1683 : 蠻多警察輪班到40多身體就出問題了,錢多真的用健康 09/01 21:53
96F:→ top1683 : 換來的 09/01 21:53
97F:推 dalbuhr : 我是你會選警察 09/02 00:06
98F:推 bsexp375763 : 我寧願選醫檢欸 09/02 03:53
99F:→ bsexp375763 : 警察輪班 風險還高 09/02 03:53
100F:推 bye2007 : 還在成大光環咧……科系不對一樣是普普啦 09/02 06:55
101F:→ You0716 : 往下選電資 中字輩甚至更差的都好,不然唸成大研究 09/04 20:33
102F:→ You0716 : 所再轉 09/04 20:33
103F:推 orz8906 : 要錢不要醫技 在台灣國立或哈佛都一樣啦 09/05 08:37
104F:推 centra : 醫技薪水不算好就是 09/09 20:00
105F:→ OrcaLee : 火坑跳火坑 09/15 21:52
106F:推 pastrolia : 我老醫技人,畢業轉行商科。二樓說的是事實,國立 09/23 22:53
107F:→ pastrolia : 頂大跟五專沒啥差,執照下一律平等,頂多學校派別 09/23 22:53
108F:→ pastrolia : 。如果警專、醫技都沒興趣或都沒想法,去成大大一 09/23 22:53
109F:→ pastrolia : 摸索多聽外系的課,大二都還有轉學轉系的空間,真 09/23 22:53
110F:→ pastrolia : 的畢業了去非醫療體系,非三類組的還是很吃國立校 09/23 22:53
111F:→ pastrolia : 名那一套僅供參考。 09/23 22:53
112F:推 qwert65732 : 真的做過的都會說別跳警察這個坑 休假 排班亂七八 09/29 15:09
113F:→ qwert65732 : 糟的 09/29 15:09
114F:→ qwert65732 : 警察那個輪班制度別說退休了 你先撐個五年看受不受 09/29 15:10
115F:→ qwert65732 : 得了 09/29 15: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