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堂弟三十多歲 有高學歷但無正職工作多年 打零工月收好三四萬 差兩萬左右 內心也一直不安 有焦慮/憂鬱病史 但都已經緩解停藥 近來他想重新振作 家人也打算協助他心理諮商 自費亦可 請問在台北市 是否有推薦的心理師 協助這種人站起來的 各位身旁的親友 是否有啃老族站起來的案例 能分享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27038980.A.438.html
1F:推 cka : 拿到遺產那天 07/23 19:24
2F:推 pilione : ???有月收三四萬還算啃老嗎 07/23 19:38
和同學比都差很多 所以他一直有些自卑 家人想找心理師諮商 幫他一把這樣 ※ 編輯: pureful (123.192.1.54 臺灣), 07/23/2021 19:40:58
3F:→ patric1224 : 這樣不算啃老... 07/23 19:44
4F:推 juin2500 : 這根本不算啃老吧...打零工還有三四萬 我親戚49歲 07/23 19:49
5F:→ juin2500 : 失業到55歲這才是啃老吧 07/23 19:49
6F:推 cherrywo : 打零工3、4萬很多了耶,我啃老的時候完全沒工作 07/23 19:50
7F:→ cherrywo : 大概啃了十年左右才出去找工作,所以你弟不算啃老吧 07/23 19:51
8F:推 swatch44 : 沒錢沒飯吃的時候就會振作了 07/23 19:52
9F:→ pesai : 還有收入 養的起自己 不算啃老吧 07/23 19:53
10F:→ opm : 我哥30多待家裡,到50多,老爸往生,老媽癱瘓,他過一年 07/23 19:58
11F:→ opm : 就走了,沒振作啥?老媽癱掉有幫忙叫救護車 07/23 19:59
12F:推 aramaram : 打零工就有3.4萬 這樣算啃老族嗎????? 07/23 20:40
那有推薦的諮商師 做一些情緒穩定與信心支持的嗎? 謝謝 ※ 編輯: pureful (123.192.1.54 臺灣), 07/23/2021 21:16:07
13F:推 landysh : 有月收不算啃老… 07/23 21:15
14F:→ sirloin : 打零工三四萬被你叫啃老?你有事嗎? 07/23 21:29
15F:推 snaketsai : 月收四萬已經是主計處全國經常性收入中位數左右了, 07/23 21:33
16F:→ snaketsai : 這算啃老那有將近一半的台灣人是啃老欸…… 07/23 21:33
17F:噓 xxgogg : 反串嗎?台灣一堆30多歲的「正常人」不知道有沒有4 07/23 21:36
18F:→ xxgogg : 萬喔.. 07/23 21:36
抱歉 差的時候兩萬上下 ※ 編輯: pureful (123.192.1.54 臺灣), 07/23/2021 21:44:39
19F:噓 aA44320170 : 這樣根本不是啃老族,不要亂用 07/23 21:46
20F:噓 book2381 : 我朋友 在家啃老十年,月花二萬在遊戲上…台南一 07/23 22:14
21F:→ book2381 : 中,國立大學畢業的 07/23 22:14
22F:→ centra : 有工作怎麼會說啃老族 07/24 01:57
23F:推 bsexp375763 : 我覺得給予他鼓勵才是最重要的 07/24 03:41
24F:噓 jimmy811007 : 打零工不是工作嗎 07/24 04:18
25F:推 dolaenom : 微啃? 07/24 04:59
26F:推 zealeliot : 有空去做志工啊,找點事做順便回饋社會 07/24 05:03
27F:→ rascalkun : 這亂用定義大概一堆文組或血汗勞工都被當啃老族了 07/24 05:12
28F:噓 pk0943 : 管他這麼多幹麻? 07/24 12:04
29F:噓 swatch44 : 你大概沒看過真正的啃老 我家人在家沒工作快20年了 07/24 13:12
30F:推 dennisli8807: 會不會他的部分自備感與憂鬱,可能因為被冠上別人 07/24 13:16
31F:→ dennisli8807: 啃老所造成? 07/24 13:16
32F:推 eric80112001: 沒看過正職比他打零工領的還少的嗎,有收入就不算 07/24 13:27
33F:→ eric80112001: 啃老,只是混得比較差 07/24 13:27
34F:→ eric80112001: 沒事別隨便划SNS,沒有比較沒有傷害,放寬心 07/24 13:30
35F:推 crims : 願意出門還有收入不錯啦 07/24 14:45
36F:噓 Nishikino252: 明明就有工作幹什麼罵人啃老 07/24 15:14
37F:推 dodoru : 他的狀況即便心理狀況已經OK 07/24 16:53
38F:→ dodoru : 有可能還是不太適合承受高壓工作 07/24 16:53
39F:→ dodoru : 所以也不一定要覺得他要多麼 "振作" 07/24 16:53
40F:→ dodoru : 一般月薪四萬的正職上班族,那種每天當社畜被狗幹的 07/24 16:54
41F:→ dodoru : 生活,可能反而讓他崩潰,假如崩潰到什麼都無法做, 07/24 16:55
42F:→ dodoru : 那不就每月賺個一兩萬還糟嗎。 07/24 16:56
43F:→ dodoru : 必須用"現實"去比較,這種狀況可能有賺點錢就不錯了 07/24 16:57
44F:→ dodoru : ,比崩潰到什麼都做不了好。 07/24 16:57
45F:推 dodoru : 比較必須用在正確的基準點,用他和他同學比,顯然已 07/24 17:04
46F:推 dodoru : 過時了無從拉來比較,現今只能用他自己能達到的優劣 07/24 17:06
47F:推 dodoru : 值去抓一個適合的、過得去的位子。 07/24 17:08
謝謝 這提點很受用
48F:推 plsmaop : 國動啊!還結婚了 07/24 19:46
49F:推 all02608 : 零工能做到月入四萬,收入比我正職工作還高, 07/24 20:14
50F:→ all02608 : 他很拼命了,不要看不見人家的價值 07/24 20:15
51F:→ all02608 : 酸人家啃老,拿他跟人家比較,對他病情沒幫助 07/24 20:15
52F:→ all02608 : 真想幫忙,就下功夫去弄清楚他生命中真正的困境 07/24 20:15
53F:推 all02608 : 若無法理解無妨,就放下你的優越感,聽他講話就好 07/24 20:17
54F:噓 nichtsicher : 亂用啃老 07/24 20:44
55F:推 Belieeve : 推dodoru 07/24 23:19
56F:→ Belieeve : 不管畢業幾年,還是會拉學歷當基準 07/24 23:19
57F:→ Belieeve : 這樣其實忽略他其他的人生歷程 07/24 23:20
58F:推 BLINKPTT : 沒仔細講原因無法對證,沒更多前提要怎麼精準給建議 07/25 02:10
59F:→ BLINKPTT : 有些推文只是白癡公務員超閒熱愛當比他差的人生導師 07/25 02:11
60F:→ BLINKPTT : 照基本情況來看,肯定有原因,但最不缺的就是建議 07/25 02:12
61F:→ BLINKPTT : 你無法替代他人的成長和你的想法套用在他的身上 07/25 02:13
62F:→ BLINKPTT : 最有效的幫助是給他真正協助他確效的幫忙 07/25 02:14
63F:→ BLINKPTT : 如果幫不上忙,放手讓他自己面對才是正確的做法 07/25 02:14
64F:→ BLINKPTT : 但大多數白癡,根本無法同理對方的困難 07/25 02:16
65F:→ BLINKPTT : 只憑簡單粗暴武斷的方式硬幹人家幫忙,只是提油救火 07/25 02:16
66F:→ BLINKPTT : 未受邀請的"建議"和"我是為你好",不過是糖衣包批評 07/25 02:18
67F:噓 Cliffx : 打零工不算工作? 07/25 04:23
68F:推 dosandonts : 榮主診所吳光顯醫師 02-27116512 我看1年半了 07/25 08:51
69F:噓 Njord : ......啃老? 07/25 10:30
70F:→ rota : 這離啃老差遠了 07/25 11:11
71F:→ rota : 你別害人好嗎 07/25 11:11
72F:推 shotting : 學弟的哥哥中度憂鬱症,高中畢業在家啃老十幾年,某 07/25 12:41
73F:→ shotting : 日午睡後突然想法改變,準備公職初等考一年考上,現 07/25 12:41
74F:→ shotting : 在在台北市政府上班已快10年 07/25 12:42
這位真的激勵人
75F:→ shotting : 另外,你講這位不算啃老,因為他還有在工作賺錢 07/25 12:43
76F:推 nono168 : 月收3.4萬 薪水比我高 這哪叫啃老 07/25 16:12
※ 編輯: pureful (123.192.1.54 臺灣), 07/25/2021 18:06:52
77F:→ maxsho : 我自己也不想啃老可是履歷就爛到沒人要,連想去找 07/25 18:43
78F:→ maxsho : 個全聯打工也是沒回應,這樣要人如何振作 07/25 18:43
79F:噓 smile12372 : 這不是啃老.... 07/25 19:20
80F:噓 harry901 : 這是哪門子啃老 07/25 23:20
81F:推 showgo : 可能原po的認知 打零工=啃老吧! 07/26 00:16
82F:推 etiennechiu : 他有在賺錢欸,被你說成啃老.. 07/26 00:25
83F:→ etiennechiu : 他現在應該在你背後瞪你XD 07/26 00:25
84F:推 etiennechiu : 你覺得沒有正職就是啃老,打工族肯定不同意 07/26 00:27
85F:推 m0630821 : 這不算肯老吧 07/26 09:04
86F:噓 philip81501 : 覺得是被你們全家人看不起害的 07/26 11:52
87F:→ Totonyny : 不算啃老算是工作不穩定 07/26 15:34
88F:噓 beminaru : 他這樣哪裡算... 07/26 17:19
89F:推 chacha123456: 月薪三四萬已經很好了,而且他根本不是啃老,啃老的 07/27 08:46
90F:→ chacha123456: 人是不會出去工作的 07/27 08:46
91F:噓 Stave : 原po年薪大概200 07/27 16:37
92F:推 hank9201 : 我叔叔打零工40幾年 這不叫啃老好嗎 07/28 00:46
93F:→ hank9201 : 基本上有工作 不做壞事養活自己,做零工也沒必要再 07/28 00:47
94F:→ hank9201 : 苛責 07/28 00:47
95F:→ patric1224 : 推文上面說考上初考一點都不激勵人好嗎,薪水也不 07/28 11:42
96F:→ patric1224 : 到3萬,是有多好。 07/28 11:42
97F:推 chien703 : 這很上進了吧 07/28 19:14
98F:推 whobirdsit : 我比較想知道什麼零工可以月入三四萬差也有兩萬的… 07/28 23:28
99F:→ whobirdsit : …(魯蛇路過) 07/28 23:28
100F:推 huohuai : 這個比較接近躺平,中國很流行的樣子 07/29 01:53
101F:→ huohuai : 不過說實話他要是過得好好的,強迫一個人改變通常 07/29 01:54
102F:→ huohuai : 只會有反效果 07/29 01:54
103F:推 huohuai : 自己想振作早就振作了,沒什麼開銷的話打工還是能 07/29 01:56
104F:→ huohuai : 存到養老金的,沒什麼啃老的成分 07/29 01:56
105F:推 huohuai : 說實話打工還比較有機會找到想做的事情, 07/29 02:09
106F:→ huohuai : 自卑感很容易是家人給的,說不定改觀後關係會更好 07/29 02:09
107F:→ huohuai : 一些 07/29 02:09
108F:推 huohuai : 如果覺得初考很激勵人的話打工自由生活也很不錯了 07/29 02:15
109F:→ huohuai : 吧 07/29 02:15
110F:推 salvador1988: 靠自己工作還月收三四萬 離啃老有點遠 07/29 13:30
111F:推 ARTORIA : 三、四萬叫啃老XD 一堆服務業表示: 07/29 17:32
112F:推 KiroKu : 看他自己怎麼想吧 如果他覺得目前打工不能長久 還是 07/29 20:35
113F:→ KiroKu : 可以轉換跑道 很多行業也是看你願不願意做而已 07/29 20:35
114F:噓 Zumi : 你是不是誤會啃老族的定義啊???啃老族是要像我家 07/31 01:19
115F:→ Zumi : 人完全不出去工作沒在賺錢才叫啃老族好嗎 07/31 01:19
116F:推 dodoru : 我有高中學長打工十幾年,前幾年才想轉投入高考,一 08/01 10:58
117F:→ dodoru : 年考上(他政大研究所畢業,念書考試算是在行) 08/01 10:59
118F:→ dodoru : 但他在北市當公務員,終究還是壓力太大離開了。 08/01 11:00
119F:→ dodoru : 他本來就不較不堪承受高壓,當初考的分數也只能選到 08/01 11:01
120F:→ dodoru : 雙北這種業務量比較繁忙的縣市,公務單位又有某些眉 08/01 11:03
121F:→ dodoru : 角比較那個...加上工作實在做不完,他每天加班假日 08/01 11:03
122F:→ dodoru : 也加班還是做不完,搞到更崩潰就只好離職了。 08/01 11:0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