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tte2948 (貓貓可愛可愛貓貓)
看板CareerPlan
標題[請益] 23歲服務業專職與人生方向
時間Tue Jul 13 19:01:50 2021
各位前輩好
目前對於未來非常疑惑
學生時期的時間幾乎都被我浪費掉了
想尋求翻身建議
小弟目前23,私立科大旅館系畢業
多益金色,從小就不愛讀書尤其理工
現在五星飯店做了半年外加一年實習經驗
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發展性跟薪水天花板太低
現在不轉以後可能也沒機會了
目前正在猶豫幾個方向
1.花一年準備美國讀碩(行銷or 飯店管理
會有這個想法主要是我有雙國籍
以及家裡人支持(學費家裡能cover)
家父的意思是讀完不管怎麼樣都比留在台灣好
考慮:
1.英文底子還可以,並有一整年準備期
2.有身分,看能不能留美國找工作
3.存款還夠支撐一整年生活費、補習費等等
4.還算年輕
疑慮:
1.讀的非理工/CS感覺意義不大,怕在當地找不到工作
2.現階段工作經歷基本沒有加分
3.覺得自己還不知道真正想要什麼
2.留台灣讀碩(行銷or花更久時間轉資管)
考慮:
1.住家裡,無經濟負擔,一樣一整年準備期
2.學費較便宜,不會給家裡造成負擔
疑慮:
1.GPA很低,之前都在混
2.怕讀非資工意義不大
3.讀完可能都超過25了沒工作經驗
3.續留現在的工作邊自學日文(從0開始)
把英文日文搞好嘗試轉業務/外商業務
疑慮:
1.先前工作經驗等於沒有,除了語言沒有其他特長
2.英日語都通的人才很多,競爭激烈,且非業務類薪資漲幅不大
我知道我打的很亂,但主要是真的出了社會才意識到該醒了
希望版友們能給我一些建議和方向
另外公職應該是不考慮 會需要放棄雙國籍
如果還有其他任何建議也可以跟我說
先向提出建議的版友們說聲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81.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26174112.A.B6C.html
※ 編輯: Latte2948 (36.227.81.225 臺灣), 07/13/2021 19:05:41
1F:推 kkk99923 : 你已經歸納共同原因了 你怕你讀的科系都沒有錢景07/13 19:24
※ 編輯: Latte2948 (36.227.81.225 臺灣), 07/13/2021 19:53:55
2F:推 ridedra : 1,但是要研究就業市場和你的興趣、能力三者的交點 07/13 21:34
3F:→ ridedra : ,不然只是浪費時間和錢 07/13 21:34
4F:推 pocata : 有身份直接飛去找工作就好,一開始可能只有台資公司 07/13 21:57
5F:→ pocata : 但就慢慢累積美國經驗,我行銷系但前美國同事沒人 07/13 21:57
6F:→ pocata : 有行銷背影還不是做一樣的工作,所以完全不推讀行銷 07/13 21:57
7F:推 TzuYuTwice : 有身分就去美國了阿 拚一個 07/13 22:23
8F:→ abc85216923 : 有身份在美國做什麼都比台灣好吧 07/13 23:03
9F:→ abc85216923 : 看美國夯什麼就做什麼,想留台灣,可以試試看寫程 07/13 23:03
10F:→ abc85216923 : 式,這跟理不理工好像沒關係 07/13 23:03
11F:噓 flowerDcup : 有身分就少奮鬥20年了 07/14 00:08
12F:推 gr1031 : 打聽清楚美國的就業市場和要求條件 07/14 00:46
13F:→ gr1031 : 在美國生活未必有台灣容易 真要過去就要做好準備 07/14 00:46
14F:推 rascalkun : 去美國的ptt問 07/14 06:09
15F:推 gm3252 : 沒專業去美國工作不會比較好 07/14 07:20
16F:推 nomoka : 有身分就出國 07/14 10:56
17F:推 Jocker1997 : 有身分去美國學專業 你英文也不錯 07/14 10:56
18F:推 poisonB : 有身分當然拼綠卡 07/14 13:06
19F:→ poisonB : *拼CS 07/14 13:06
20F:→ CraziPhone : 有錢真好 隨便翻身都行 07/14 14:36
21F:推 nisak : 美國做代購 賺翻 07/14 15:40
22F:推 AxelGod : 1 美國有身分 不用想了 07/14 19:16
23F:→ fragment1000: 單純羨慕雙國籍 07/14 19:21
24F:→ fragment1000: 真好啊~好多人還在鬼島苦苦掙扎呢 07/14 19:21
25F:噓 book2381 : 1 送分題 07/14 23:38
26F:推 q135q135 : 選1 沒什麼需要考慮的 07/15 00:38
27F:推 newwer : 可以上網看看一些程式的課,說不定你會意外地有興趣 07/15 03:00
28F:→ newwer : 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慮美國CS碩或bootcamp 07/15 03:01
29F:→ newwer : 讀行銷應該也不至於找不到工作,有身分不會太難找 07/15 03:03
30F:推 snaketsai : 有身分過個CS水,翻身機會爆棚。當然你得寫出些心得 07/15 12:58
31F:→ snaketsai : (數學不好有數學不好的路) 07/15 12:58
32F:→ jeffguoft : 家裡有點背景看看有沒有機會接棒自己家的事業,總 07/17 22:40
33F:→ jeffguoft : 比學新專業好 07/17 22:40
34F:推 iluvwaffles : 當然是拼個資工碩留美國啊 07/20 14:25
35F:→ iluvwaffles : 不用浪費時間讀行銷/飯店了 你自己都知道沒錢景 07/20 14:25
36F:→ iluvwaffles : 你GPA不高 基本上不太可能上名校商學院 07/20 14:27
37F:→ iluvwaffles : 偏偏商管理這塊又非常吃學歷 07/20 14:27
38F:推 linkinchez : 美國飯店業的天花板跟台灣的基本上應該是不同世界 07/23 09:17
39F:→ linkinchez : 如果有興趣,還是建議繼續在美國繼續唸書,你還有 07/23 09:17
40F:→ linkinchez : 時間了解自己的興趣,我也是在美國念飯店管理後回 07/23 09:17
41F:→ linkinchez : 到台灣繼續在飯店業大概8-9年了,天花板真的…很低 07/23 09:17
42F:→ linkinchez : ,如果我有身分,我應該會想在美國嘗試,小小的心 07/23 09:17
43F:→ linkinchez : 得。 07/23 09:17
44F:→ kilhi : 去美國,不適應再回來 08/09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