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各位鄉民們好, 小妹先自我介紹 26 國立文組學士碩士畢 大學有修教育學程,當初先就讀碩士故先放棄實習(暫緩實習機會只有一次,所以我已經用掉了) 碩士讀的是冷門學科(好怕被認出…認出我的不要來找我XD ) 當初因對此學科有興趣,而且因為其罕見程度認為在找尋工作上也沒有問題(因為缺人) 但後來發現因為圈子小,所以生存不易 三年後拿到學位 有投相關如博物館等機構職缺,但內定嚴重故求職屢屢碰壁,後決定不走這個領域了 第一份工作是水果行助理(南部) 週休一日,不准請假,所有的假挪至過年 8:00-18:00 25k (如果可做到中秋考慮35k) 老闆說我們這裡都用台大的喔,妳這個學歷勉強可以 雖然薪水不高但我想畢竟我非本科系, 所以願意努力 結果隔天早上剛到店裡被火了,理由是覺得跟我不合(??????明明我都在樓下辦公,老闆也沒下來) 然後丟了一卷鈔票叫我馬上滾。 那天剛好下大雨,我就騎車分不清淚水雨水的回去了。 第一次懷疑自己,也遇到了所謂的慣老闆(?) 九月,有難得機會進到科技業當Q(南部),但後來疑似只是頂替已內定好的人,為其他部門幹部的女兒。 會這樣猜測是因為,小主管在試用期結束前交報告前,才數落我一番,說我上班態度惡劣、速度不夠快、經提醒未經改善等(只有mail過一次,而且其他事情在處理上他都說ok) 請我專注在書寫該職缺的sop,原來是為了馬上要交接傳承方便。 (此職缺短短一年我已是第五位,所以從來沒有完整可傳承的資料,十分零散,我也蠻驚訝一間大公司怎麼會是這樣) 離職後便開始迷惘之路, 一是第一份及第二份工作被奚落到懷疑自己的能力與存在價值 二是在無限的投遞人力銀行卻杳無音訊 年初有短暫準備過某國營單位考試, 但因非我本科(企管類)第一次接觸加上時間很短, 平均分數剛好只考了60(每年上榜分數約78、9至80初),所以有待努力。 本錢吃完後靠家裡support 生活費,因不想一直麻煩家裡馬上繼續找工作,直至疫情前好不容易找到份業助,但卡在疫情,已經延後報到三次…… 我也再嘗試找新的工作,但仍然沒有消息 雖然知道是疫情及自己學歷的關係才會這樣。 已經迷惘到每天渾噩過生活,覺得自己根本沒有人要,想說上來請教大家,聊聊一下,平穩心情。 目前想到的有: 1. 繼續投104 2. 回去實習拿教師證,先當流浪教師 3. 國營考試 4. 高普考(自己覺得能力不足…而且需要蠻長一段準備時間)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才發現,我汲汲營營追求學業的同時,沒有好好考慮出來要做什麼工作 以為就像考試一樣,畢業後就是當老師啊公務員啊都是安排好的。 我們都知道人生不可能重來,能把握的只有現在與未來,所以請不要跟我說誰叫妳當年填文組,這應該是無法重來了,除非重考(?) 但我還是謝謝老天給我走了這樣的路, 給我好好審視自己的機會。 也先謝謝各位網友看了這篇文章, 如果有任何想法提議請告訴我, 謝謝、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7.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24516832.A.672.html
1F:推 carrotkaka : 2.回去拿教師證,畢竟私人企業很嚴峻,我親戚滿多 06/24 15:12
2F:→ carrotkaka : 中年婦女二度就業去唸碩士修教育學分後來當上老師 06/24 15:12
3F:→ carrotkaka : 的,妳已經具備學分,不取得教師證太可惜。至於考 06/24 15:12
4F:→ carrotkaka : 正式老師,大家都考好幾年,邊工作邊考增加錄取機會 06/24 15:12
5F:→ carrotkaka : 。@@。 06/24 15:12
6F:→ sirloin : 1. 不知道你是否很缺錢,如果缺錢就先投科技業,英 06/24 15:18
7F:→ sirloin : 文好先從XX助理投起,英文不好先去輪班賺一筆。 06/24 15:18
8F:→ sirloin : 2. 不缺錢可去附近學校投約聘職之類的行政,碩畢都 06/24 15:18
9F:→ sirloin : 從37起跳,邊工作邊準備考試。 06/24 15:18
10F:→ sirloin : 3. 非常不缺錢,才投入教師準備,現在老師難考...考 06/24 15:18
11F:→ sirloin : 的到也是被凹行政職,只是多個公務員身分拿張國旅卡 06/24 15:18
12F:→ sirloin : 而已。 06/24 15:19
13F:推 flysonics : 回去拿教師證 06/24 15:47
14F:推 kao0259 : 想問s大 私立文組學士畢也能投科技業嗎? 但相關技 06/24 16:42
15F:→ kao0259 : 能不會,有科技業的什麼職位或小公司能進去學習的 06/24 16:42
16F:→ kao0259 : 嗎>< 06/24 16:42
17F:推 yuhui6666 : 台大去水果行當助理(? 06/24 17:01
18F:推 yuhui6666 : 我覺得2選項算是盡可攻退可守 06/24 17:04
19F:→ sirloin : 抱歉,我是針對國立文碩建議科技業。你要先審視自己 06/24 17:19
20F:→ sirloin : 的專業是什麼,其實非頂尖的科技業一些行政職滿多私 06/24 17:19
21F:→ sirloin : 立學士,不去科技業還有很多行業可參考,媒體業看你 06/24 17:19
22F:→ sirloin : 能否吃苦加班,海運業看你能否忍受傳產制度,製造業 06/24 17:19
23F:→ sirloin : 忍受小幅或無加薪,把自己練功練強了再討論下一步。 06/24 17:19
24F:推 kao0259 : 製造跟傳產是進去做行政嗎?還是線上的作業人員? 06/24 18:23
25F:→ kao0259 : 謝謝您的指教 06/24 18:23
26F:推 ann7773631 : 圖書館系? 06/24 18:25
27F:推 RanceTsai : 2or3 06/24 18:30
28F:→ endlesswalk : 前兩份工作也太倒楣...都遇到怪公司,拍拍 06/24 19:10
29F:→ abc85216923 : 推拿教師證的知不知道少子化害死人阿,一堆代理的 06/24 20:01
30F:→ abc85216923 : 老師每年紛紛轉行,一年有沒有一個正式缺都要偷笑 06/24 20:01
31F:→ abc85216923 : ,錄取率大概0 .00..%。建議考國營先待在家,或是 06/24 20:01
32F:→ abc85216923 : 找份輕鬆的工作兼職繼續考國營 06/24 20:01
33F:→ abc85216923 : 有科技業Q的經驗,其實投科技業Q應該也不難找 06/24 20:02
34F:→ kateh : 謝謝大家的回覆,也謝謝網友的來信 06/24 20:12
35F:→ kateh : 雖然我有繼續投科技業(不限Q),但可能因為學歷不相 06/24 20:12
36F:→ kateh : 關及工作時間太短(三個月),所以遲遲還沒找到工作 06/24 20:12
37F:→ kateh : 。教師證的部分今天打去學校,因為卡在新舊制轉換及 06/24 20:12
38F:→ kateh : 程序,所以可能最快需要一年才能去實習。 06/24 20:12
39F:推 ray0215 : 只推國營 06/24 21:11
40F:推 tooth9 : 我是老師,現在真的真的非常競爭,沒有十足決心很難 06/25 01:00
41F:→ tooth9 : 我朋友跟我一樣是文組後來他去資策會上課轉科技業務 06/25 01:00
42F:→ tooth9 : 講錯 是外貿協會 給你參考 06/25 01:01
43F:推 jason30325 : 國營較優,但1跟3不衝突啊,邊準備邊丟,人生一定會 06/25 01:25
44F:→ jason30325 : 找到出路的 06/25 01:25
45F:推 Celestine : 我認識很多老師 30左右的也是花了好幾年的功夫才考 06/25 03:18
46F:→ Celestine : 上 如果唸書、人脈沒有把握就不要當老師了 06/25 03:18
47F:→ Celestine : 水果行那個老闆真的很有問題 不要怪自己 06/25 03:19
48F:推 whsg : 我也是因為疫情一直延後報到,真的很無奈QQ 06/25 04:46
49F:推 a2322896 : 推國營 加油! 06/25 06:48
50F:推 johny777 : 建議考國營,如果想進科技業履歷可能需要美化一下 06/25 12:04
51F:→ johny777 : 可以站內信幫你看看怎麼修履歷 06/25 12:04
52F:推 pedros0605 : 考國營一勞永逸 06/25 12:14
53F:→ lucky017110 : 如果原po英文及對於人際跨部門都還算不錯的話,可以 06/25 17:24
54F:→ lucky017110 : 投系統廠PM 06/25 17:24
55F:推 wwwsky : 只要努力過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06/25 17:31
56F:→ kateh : 感謝大家的回覆,最近心情平復許多,假日會好好整理 06/25 21:39
57F:→ kateh : 好自己再出發,也祝福各位朋友平安順心! 06/25 21:39
58F:→ kateh : 最近不論是科技業 PM、Q、planner都有投過履歷,南 06/25 21:43
59F:→ kateh : 部能投的也就那些公司,疫情期間暫不考慮北部,所以 06/25 21:43
60F:→ kateh : 比較辛苦;一般助理、業務、航運也投過但幾乎沒消息 06/25 21:43
61F:→ kateh : 。 06/25 21:43
62F:推 saygogo : 短期準備非本科就拿下60分,這程度考國營感覺時間 06/25 22:56
63F:→ saygogo : 問題吧..... 06/25 22:57
64F:推 z22771187 : Q是什麼?哪家水果行這麼高端只收台大畢業… 06/26 09:09
65F:推 thinksilver : 那水果行老闆是酸人而已啦 06/26 13:36
66F:→ thinksilver : 看到文組碩士都是一律推薦公職 一般文組碩最佳選擇 06/26 13:37
67F:→ kateh : 水果行經營水果進口,當時兩位同事還真的一位台大心 06/26 14:10
68F:→ kateh : 理(南部人)一位台大哲學(記得不是當地人)畢。我 06/26 14:10
69F:→ kateh : 現在當做當時是亂入到奇怪的地方(? 06/26 14:10
70F:推 pzlmh : 加油 06/26 17:12
71F:推 ifkill : 官股銀行,選我正解 06/26 20:59
72F:推 Iponponman : 公公公公職職職職 06/27 00:50
73F:推 Zumi : 水果行用的是台大生好猛 06/28 21:51
74F:推 dhyana443 : 如果你喜歡業界的環境,繼續找投履歷找工作,如果 06/30 02:40
75F:→ dhyana443 : 想要單純一點收入穩定,又沒有經濟壓力前提下考公 06/30 02:40
76F:→ dhyana443 : 職,從職代開始做也可以,如果喜歡學校環境,選老 06/30 02:40
77F:→ dhyana443 : 師,至少代理薪水也不差,但考正式不容易,我也是 06/30 02:40
78F:→ dhyana443 : 外面繞了一圈又回來考老師,去年幸運考上。 06/30 02:40
79F:推 wilmkingball: 我覺得原po別小看自己 一定會有更好的出路 加油! 06/30 18:24
80F:推 blackrays : 文組考公職 不用想了 07/01 20:17
81F:→ music741852 : 先找免洗類型工作,賺錢,一邊準備轉職,不建議走 07/02 11:29
82F:→ music741852 : 教職,依照台灣少子化狀態,10年後還是會面對轉職 07/02 11:29
83F:→ music741852 : 問題 07/02 11:29
84F:→ music741852 : 不建議走教職意思是(掛死在純教育的路上) 07/02 11:30
85F:推 rahim : 建議國營,能承擔一點業績壓力的話也可選官股銀行 07/08 14:3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