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k6449 (easyeasy)
看板CareerPlan
標題[問題] 23歲的規劃?
時間Sat May 29 22:31:24 2021
背景:23歲私大學士畢業、已當兵完、住家裡 (無存款、有學貸45萬)
很幸運的在當完兵後就馬上找到工作,目前在傳產業做軟體工程師,且公司離家5分鐘,但
薪水就是一般般,大概32k,扣一扣實拿30K。
想說邊上班邊準備研究所,但煩惱的原因如下
1. 準備明年的研究所考試,沒上的話就繼續工作。
(幸運上的話,半年工作經驗,畢業26歲)
2.上班先上2年,再去準備考研究所,沒上一樣繼續待這家公司。
(幸運考上的話,2年工作經驗,但已經27歲)
3.在職專班
會想念的原因其實就是想洗科系,畢竟原本是非本科系跳來做軟體相關的工作,加上有研
究所(資管)的學歷至少面試的時候有籌碼可以談。
希望能幫小的我給點建議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9.2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22298686.A.205.html
1F:→ loadingN : 1吧05/29 22:40
2F:→ kinoko : 念資工比較好 三十歲以前能拿到碩士都算划得來05/29 23:07
3F:推 smile12372 : 一堆三十幾歲碩士被退學的才慘吧05/29 23:35
4F:→ milk6449 : 資工資管有評估過了05/30 00:34
5F:→ milk6449 : 覺得自己比較適合走資管05/30 00:34
6F:→ milk6449 : (加上考科少,有充裕的時間準備)05/30 00:34
7F:推 AyakaIV : 23歲 明年考上然後25畢業..只花一年就能讀完嗎(純05/30 03:17
8F:→ AyakaIV : 好奇05/30 03:17
※ 編輯: milk6449 (36.229.231.90 臺灣), 05/30/2021 11:11:08
9F:→ milk6449 : 打太快,已更正 05/30 11:11
10F:→ MT6797 : 有後援至少撐兩年選1,沒你這份薪水全家會餓死選3。 05/30 11:26
11F:→ liveinhome : 軟工32K? 05/30 12:37
12F:→ milk6449 : 對,因爲是傳產業,但公司真的在家旁邊,事情不多 05/30 14:08
13F:→ milk6449 : ,所以算當跳板而已,薪水32k,以大學非本科系來 05/30 14:08
14F:→ milk6449 : 說,覺得感恩! 05/30 14:08
15F:→ joechen39 : 學貸壓力 家裡經濟壓力不大就衝吧 05/30 14:18
16F:→ WoBa5566 : 純軟有實力根本沒在看學歷的 05/30 22:57
17F:推 viviwood : 畢竟研究所也是一筆開銷,確定這樣的投資洗學歷能回 06/02 01:57
18F:→ viviwood : 本就建議1,因為3在職進修學分費是1一般碩士的3倍! 06/02 01:57
19F:→ viviwood : 但需要唸資管研究所嗎、可再跟相關領域請教,供參 06/02 01:57
20F:→ viviwood : 考 06/02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