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rrot11 (熱帶羽毛)
看板CareerPlan
標題[問題] 年輕人-出國還是留台?
時間Mon Apr 5 21:52:01 2021
長輩朋友的小孩會蹲這個板,目前申請不到帳號故幫po
條件:
四中前段材料系學士今年畢業
台加混血,英文是母語等級,有加籍
大學成績不好,說是gpa沒3/4,沒申請研究所
大四開始摸程式語言,不排斥
問題:
A.拚一年考台灣的材料所,目標四大
B.拚兩三年考台灣的資工所 (他自己給我的時間)
C.投國外就業率高的軟體工程diploma program
要再全職讀兩年,拿diploma(副學士)學位
好像跟boot camp很像,夠拚也是能找到不錯的出路的樣子
D.畢業後直接在台灣找工作,未來找時機讀材料相關在職班
他說板上推的美國CS碩因為沒考慮拿美籍
而且學費和他用加籍在加拿大讀書的學費差太多了
除非有很值得的理由,不然不太考慮
加拿大的CS碩需要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學歷,他沒有,目前很難列入選項
想知道大家會怎麼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78.70.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17630723.A.8FA.html
1F:→ frankliang : 加拿大薪水又不怎樣 養老地方而已 04/05 22:35
2F:噓 yychiu : A不要,別自殺。 04/05 22:59
3F:→ yychiu : D的後半段也不要,別自殺 04/05 23:00
4F:推 hegemon : C唯一正解 04/05 23:29
5F:推 alice7819 : ABD跟C是出於完全不同假設欸 他之後到底要不要待在 04/06 00:17
6F:→ alice7819 : 台灣?? 這個問題釐清之後路應該很好選吧 04/06 00:17
7F:推 alice7819 : 如果他要轉CS 那他的條件很適合出國啊 但重點還是他 04/06 00:19
8F:→ alice7819 : 未來想待在哪吧 04/06 00:19
9F:→ abc85216923 : 你念到四大材料最後一樣去gg,建議不要,國外唸CS 04/06 00:32
10F:→ abc85216923 : ,走coding 04/06 00:32
11F:推 randall1234 : 跑來這裡自宅警備員幹嘛XDD 04/06 01:46
12F:推 ahahahahah : B我當時自己花不到一年完成 不用那麼久 04/06 02:08
13F:推 sorryla : 加拿大薪水跟美國比不怎麼樣,但要贏台灣還是簡單 04/06 04:08
14F:推 newwer : 不用拿學歷,直接加拿大boot camp然後找北美的軟體 04/06 04:24
15F:→ newwer : 工作,有國籍又英文母語,直接人生ez mode 04/06 04:25
16F:→ poisonB : CS唯一解 04/06 08:35
17F:推 pocata : 加籍去美國工作簽免抽籤,有實力最重要,直接boot c 04/06 09:16
18F:→ pocata : amp可 04/06 09:16
19F:推 mfcke : 回加國念個cs 學位 美國找工作啊 有公民就是威 04/09 07:48
20F:推 garybbs : 花二年讀diploma 不如讀個CS碩士 04/20 13:28
21F:→ garybbs : BS不是CS也沒關係 自己學習一下基本 再補些課就OK 04/20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