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TWifiHinet (輕鬆享用無限寬頻上網)
看板CareerPlan
標題[請益] (代Po)焦慮的成大資工快畢業的菜雞
時間Mon Mar 15 20:58:10 2021
友人代Po 以下為原文
看到前面台科資管的文章以及成大的文我開始急了
感覺他們都跟我很像很多共同點
我對本科系沒興趣沒熱情
大學過的渾渾噩噩
也沒在頂大中認識有用的人脈跟資源
目前成大資工大四排名後90%
大學四年很混
大概也是要岩壁一年去蹲大碩的那種
高中時真的就想說考上四大人生就穩了
所以平常不太愛上課
成績很爛
程式設計數學都爛
最近開始找大碩的學堂
才發現自己的存款不太夠付
家人也不太支持我考研究所
現在實在想不到我出社會能找甚麼工作
該開始複習JAVA物件導向之類的東西直接面試工作嗎?
我開始讀一點離散數學才發現跟天書一樣根本無法看下去..
好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6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15813092.A.B92.html
1F:推 olen0622 : 我覺得研究所還是有需要 但不一定要本科系 03/15 21:13
2F:→ olen0622 : 你只是沒目標而已相信你學習力還是有的 03/15 21:14
3F:→ olen0622 : 資管或是有結合跨領域的系所都能參考 03/15 21:15
4F:→ olen0622 : 先冷靜下來想清楚自己喜歡什麼 能把現在所學用到哪 03/15 21:15
5F:→ olen0622 : 浪費四年還沒到很嚴重 洗個碩好好認真個兩年 03/15 21:18
6F:推 devilkool : 進職場洗禮個一兩年知道自己要什麼再回去讀書也來 03/15 21:39
7F:→ devilkool : 得及啦 03/15 21:39
8F:→ ts00328685 : 別緊張吧 現在寫web程式的很缺 以你學歷出去找個四 03/15 21:42
9F:→ ts00328685 : 萬以上的很輕鬆 03/15 21:42
10F:推 xubank : 成大不用怕啦 03/15 23:05
11F:推 UCCUplz : 出去拿學歷混個職位,賺兩年錢後去考研究所,選我 03/15 23:14
12F:→ UCCUplz : 正解 03/15 23:14
13F:推 D9780381 : 考完研去GG騙吃騙喝 公司不炒人 03/16 00:14
14F:→ qazStarStar : 考研吧 03/16 02:22
15F:推 gogohc : 去GG當設備吧 會Call Vendor就好 03/16 08:50
16F:推 lostman : 先去職場會比較好,比較有方向 03/16 12:52
17F:→ renna038766 : ???應該是確定你要不要當工程師這條路吧 你四年都不 03/16 21:06
18F:→ renna038766 : 喜歡了就算刷四大又怎樣 不如想轉換跑道 03/16 21:06
19F:→ loadingN : 後90%跟零基礎差不多了 你確定能畢業!? 03/16 21:30
20F:→ newstyle : 去閒閒的網管應該綽綽有餘,邊工作邊進修 03/16 23:38
21F:推 xsx759153 : 延畢考研 03/17 16:42
22F:噓 OrzOGC : 成大是在怕屁啊,叫我這種只有高中學歷的怎麼活 03/17 21:31
23F:推 ljr : 純種成大資工新鮮人怕畢業沒工作? 問號 03/19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