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板上的各位前輩好,小弟目前服替代役中,背景為115管院碩畢 在唸碩的過程中其實發現自己對研究算有熱忱,但礙於現實面的考量,高教的缺實在不好找 現在就算去國外唸博也未必能穩穩拿到教職,更何況土博 另外自己的個性比較沒自信,也不是很能應付繁多的社交場合 因此,之前有考慮投考高普的經建行政 碩一下到碩二上的時候,利用空閒有先到補習班買一些課程來唸 經濟、公經、貨銀草草的看完一輪,考科方面算能接受 但近期年金改革的關係,似乎高考也沒想像中那麼吸引人 最近有親戚考上高考,不過看她也是蠻忙的 被派去外縣市處理公務給的交通補助費少,有時候可能還要自己貼錢… 另外碩班的老闆在畢業前是建議我改考國營選油電缺,也有朋友建議考公股銀行 加上目前服替代役也對公家單位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但反而對職涯的規劃上感到迷茫 當然不同的行業、考試有各自的辛苦與難處,但畢竟高考準備的科目不少,準備難度不低 如果不幸填到經建的火坑似乎也沒比外面的工作好多少,薪水跟責任不成比例 不過自己也沒什麼自信拚到中央單位的缺(像智慧財產局) 雖然有先上網爬文了,但小弟還是感到迷茫 身旁也沒什麼熟識的朋友在泛國營單位工作可以當參考 且有時看到系上同學在外面的發展也會自我懷疑 因此想問問前輩們的意見與指教 如有不足的地方,還望大家鞭小力一點,小弟感激不盡QQ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ony H949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17.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14147084.A.76E.html
1F:→ loadingN : 銀行MA投看看02/24 14:28
2F:推 carrotkaka : 考台銀,兆豐金,這是有官股的穩定銀行。@@02/24 14:30
3F:推 bicmosY : 高考是其中最爛的,無需考慮02/24 14:34
※ 編輯: adward462462 (49.216.217.163 臺灣), 02/24/2021 14:51:53
4F:推 tkhan : 碩畢還不知幹嘛,真慘 02/24 14:59
5F:推 augustlion : 看你想要做甚麼工作 基本上你的資質認真準備應該沒 02/24 15:14
6F:→ augustlion : 題,所以你可以先去想看看你希望未來從事甚麼工作 02/24 15:15
7F:→ augustlion : 對了 會放出來的缺 火坑機率本來就高 02/24 15:16
8F:→ opm : 有銀行板,公務員板,國營板,都去爬爬文吧? 02/24 17:26
9F:→ opm : 看人家吵的事情多了,應該有點感覺 02/24 17:27
10F:→ opm : 我公務員做到想辭,我老婆國營做到想辭,公營行庫我辭 02/24 17:28
11F:→ opm : 過3間,加郵局4個,以上供參 02/24 17:29
12F:推 convington : 銀行MA 02/24 17:29
13F:推 AxelGod : 千萬不要去銀行基層(櫃員) 真的不要 02/24 19:03
14F:→ AxelGod : 官股銀行基層 請參照金融板 02/24 19:04
15F:推 appleseed : 順從自己的感覺就好,還年輕想換就換 02/24 20:06
16F:推 madrigal : 上面opm的推文->那這樣三個都不用選了XD 02/24 20:29
17F:推 teke : 都不要做最爽 02/24 21:04
18F:推 Panpipe : 小孩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 XD 02/24 23:34
19F:推 aikotoba : 炒房炒股這兩個比較好 02/25 00:37
20F:→ opm : 不是都不能做,每一個人都是單一個案,心中的渴望是啥 02/25 04:56
21F:→ opm : 能到達哪裡,可能都不太一樣,能混到高考,國營,公股銀 02/25 04:57
22F:→ opm : 行,也許不算社會最底層了,哪裡待的適意,問題還很多 02/25 04:58
23F:→ helpM : 佩服樓上的工作經歷 02/25 07:57
24F:推 poisonB : 公股行庫基層你會覺得浪費生命 02/25 08:23
25F:推 ARTORIA : 各有各的優缺點 生涯總薪差距也不大 看你想住哪 02/25 09:29
26F:→ ARTORIA : 還比較重要 02/25 09:29
27F:→ ARTORIA : 反正到哪都會有機車的主管跟同事 爽缺不找人也輪不 02/25 09:31
28F:→ ARTORIA : 到你 趕快定下來學第二專長搞副業比較好 02/25 09:32
29F:推 eddy0813 : 認真推你公股銀行的MA 錢跟生活品質都能兼顧 我是 02/25 22:27
30F:→ eddy0813 : 跟你差不多學經歷的過來人 02/25 22:27
31F:推 swatch44 : 都不要選 回家找爸爸 02/26 21:26
32F:推 celine0114 : 高考絕對先刪除 02/27 17:20
33F:推 rahim : 高考是最爛的,直接刪除 03/04 21:51
34F:→ rahim : 國營跟公股銀的錢都大勝高考 03/04 21:52
35F:推 xxsxx1000 : 我待過公銀,建議你走投無路再去,供參考 03/30 00:1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