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簡述一下自身狀況 剛過30歲生日 男 台台醫學系畢業 有醫師照 在醫美診所當醫師 年薪200W 在五都有買房置產 有1A2B等級的車 有女友 顏值自認不錯 有當過平面模特兒 但是身高全殘 背景及人脈很差 因為我是窮人家的小孩 雖然目前工作做得滿順利自己也很喜歡現在這份工作 但是一直困擾我的一點是我沒有受專科醫師訓練 在校的成績也很差 所以選不到生活品質好或是未來發展性更高的科 一直作醫美的工作讓我擔心發展受限遇到瓶頸未來5-10年後有失業的風險 自己又一直很不能接受去四大科值班沒辦法睡覺及扛醫糾的風險 現在在醫美的工作我發現我喜歡診所規律上下班的生態及動手做治療的感覺 因此萌生說想在近幾年再去考一個牙醫系來保底的想法 原因在於 同樣要花5年受專科醫師訓練,如果把這個時間拿來唸牙醫系也差不多快畢 業了而念牙醫系的6年間 也可以繼續做醫美兼職維持基本的收入 大約有1個月8W左右 畢業後轉牙醫師雖然收入可能只剩12-15W之間 要從頭來過,但好處是只要做好牙醫師 的工作慢慢學習慢慢養客人 薪水還是會升上來,面臨失業的風險比只做醫美低太多了 這還不包括在聯合診所同時執行醫美及牙醫的業務有雙份收入的可能性 更何況相比於去內外科後半輩子都要懷著被告及上班的壓力,如果後半輩子轉職牙醫師 就算薪水上不去至少也可以維持著比較規律穩定的生活型態。我自己是窮人家的小孩 沒見過甚麼大錢 現在一個月20W就過的很爽了,所以我自己是不追求月入50W-100W或是 歷史地位等等高大上的東西 只希望能有不錯的收入 同時還能有時間休息陪女朋友或是 培養興趣 當然也是為了彌補以前學生時憂鬱症病發一直翹課都沒有聽老師上課的遺憾 ,覺得要是再有一次機會可以好好聽解剖學 生理學 現在會不會更有自信呢?? 以上還只是保守的規畫,還不考慮假使念牙醫系期間醫美做出名氣了或是畢業轉牙 醫後拚自費項目的可能性。 不曉得這樣的規劃有沒有甚麼建議??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99.215.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11734622.A.884.html
1F:→ young912 : 都考到醫學系了,幹嘛要去醫美自廢武功? 01/27 16:17
※ 編輯: elminster003 (118.99.215.161 臺灣), 01/27/2021 16:23:28
2F:推 weiman0702 : 不考慮急診嗎?至少時間比較固定而且薪水很高 01/27 16:34
3F:推 carrotkaka : 我姐夫牙醫師,一樣會有奧客,現在當牙醫也沒有那 01/27 16:42
4F:→ carrotkaka : 麼好當,給人請一個月二十萬到三十萬,自己開診所又 01/27 16:42
5F:→ carrotkaka : 要投入大量資本跟成敗風險,我勸你還是不要再花時 01/27 16:42
6F:→ carrotkaka : 間去唸牙醫惹。@@。 01/27 16:42
如果是20-30W規律上班不用嘴砲作業績 我覺得完全可以耶 你知道內外科領到20W 要多累嗎? 急診是短多長空的科 老了沒體力做不下去 沒辦法保底 其實跟我現在醫美的困境是一樣 的 我現在CARE的只有能不能保底的問題
7F:→ MT6797 : 如果你顏值是真的高水準,建議開直播或youtuber之類 01/27 17:25
※ 編輯: elminster003 (118.99.215.161 臺灣), 01/27/2021 17:28:24
8F:→ MT6797 : 當男藝人,我高中朋友不帥且全殘,有被找過上醫師好 01/27 17:26
9F:→ MT6797 : 辣的談話性節目。 01/27 17:27
10F:→ MT6797 : 你的條件花點錢找公關公司包裝形象,效益更高,台灣 01/27 17:29
11F:→ MT6797 : 民情非常崇拜年輕帥哥男醫師。 01/27 17:30
12F:→ keepingtime : 醫學系畢業竟然沒受專科訓練!還真是混! 01/27 18:03
13F:噓 CoffeeandTea: 牙醫老了很累,你以為可以一直彎腰動手嗎?老了不會 01/27 18:45
14F:→ CoffeeandTea: 抖?腰力? 01/27 18:45
15F:→ CoffeeandTea: 看感冒的最好,出張嘴。 01/27 18:45
16F:→ CoffeeandTea: 還有眼力。 01/27 18:46
17F:→ loadingN : 我比較好奇醫美為什麼會失業 未來需求只會更多 01/27 20:36
18F:推 fragment1000: 家醫科不好嗎,到鄉下開診所就能養老了 01/27 21:14
19F:推 OnceAFreak : 想未來太遠也太多 01/27 22:49
20F:推 convington : 繼續做欸,我年收入200~300萬現在找投資的方法 01/28 00:12
21F:推 bnb2757699 : 我完全贊同你的想法 01/28 04:13
22F:→ bnb2757699 : 沒專科=混?絕對沒有這種事 01/28 04:13
23F:→ bnb2757699 : 你健保要搞醫師,就不要怪醫師不拿專 01/28 04:13
24F:→ bnb2757699 : 以台灣現況來說,訓練專科才是浪費時間 01/28 04:13
25F:→ bnb2757699 : 我說個笑話 01/28 04:13
26F:→ bnb2757699 : 一堆大科醫師薪水都比醫美打工仔還低 01/28 04:13
27F:→ bnb2757699 : 換做是你,你要去醫美悠閒賺錢 01/28 04:13
28F:→ bnb2757699 : 還是去大科值班領低薪? 01/28 04:13
29F:→ bnb2757699 : 現況就是專科又難又累出來薪水又低 01/28 04:13
30F:→ bnb2757699 : 而且不是什麼好專的話 01/28 04:13
31F:→ bnb2757699 : 累得要死還要值班,一個月還連20都不到 01/28 04:13
32F:→ bnb2757699 : 比25歲ㄧ畢業就去醫美的打工仔還不如 01/28 04:13
33F:→ bnb2757699 : 而且未來只會越來越慘 01/28 04:13
34F:→ bnb2757699 : 因為總額管制被搞+後門持續大開 01/28 04:13
35F:→ bnb2757699 : 專科只會越來越不值錢 01/28 04:13
36F:→ bnb2757699 : 現在這樣凹的西醫體系下,牙醫是一條活路 01/28 04:13
37F:→ bnb2757699 : 不受健保綁架 01/28 04:13
38F:→ bnb2757699 : 比在那邊蹲5、6年月領10萬月值8班 01/28 04:13
39F:→ bnb2757699 : 就為了拿一張不值錢的專科的住院醫師 01/28 04:13
40F:→ bnb2757699 : cp值高多了 01/28 04:13
41F:推 rpp1 : 牙醫現也在推專科訓練 有十大專科 Pgy完一樣要去醫 01/28 12:29
42F:→ rpp1 : 院蹲 01/28 12:29
43F:→ Ruka : 學投資,醫生賺錢快,努力讓錢滾錢,比重讀牙醫好多 01/28 20:34
44F:推 smile12372 : 跪求內設 01/28 22:44
45F:推 dalbuhr : 勝利的煩惱 01/29 19:21
46F:推 yuenru : 同上,人生勝利組的煩惱。凡人不懂 01/29 19:43
47F:推 cherylbear : 找操盤手當老婆? 01/30 08:22
48F:→ aegisty : 真羨慕你有這種煩惱 01/31 02:08
49F:推 jerryc5938 : 問同領域的吧 這太高端鄉民給不出答案 02/01 11:29
50F:→ jerryc5938 : 或是去投資應該也有機會 02/01 11:29
51F:推 cyora : 我覺得都做就好,現在多投資多買幾間房,牙醫邊考看 02/06 06:36
52F:→ cyora : 看,給自己時限,考不上就在醫美把薪水衝高然後投資 02/06 06:38
53F:推 packy0219 : 男友牙醫師,超忙,會比你現在更沒時間陪女友 02/08 21:49
54F:→ packy0219 : 假日就想放空耍廢,要擠出時間培養興趣真的有點難, 02/08 21:51
55F:→ packy0219 : 奧客也很多 02/08 21:51
56F:推 eeverywhere : 沒考慮投資嗎 例如:來中國開醫美診所? 03/02 09: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